【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6 第4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MLB/旅美再多1人 傳鄧愷威加盟雙城
網球/重返球王後 納達爾想完成年終賽冠軍拼圖
一起運動吧 西甲/皇馬開季戰績差 主帥席丹不擔心
甲子園/日最強高校生要打日職 是王貞治粉絲
世界賽事快報 NBA/新球季先發?湖人教頭:只確定有鮑爾
景美女中拔河隊又贏了 歐洲盃打敗瑞士奪冠

MLB/旅美再多1人 傳鄧愷威加盟雙城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畢業於高苑工商的18歲投手鄧愷威,傳出以總額58萬美元簽約金加盟雙城,等待體驗通過後就合約生效,即將展開旅美生涯。

鄧愷威2016年從西苑高中轉學到高苑工商,同年跟隨王建民和鄭錡鴻的腳步,自費10萬前往「魔法學校」德州棒球農場,變化球控球獲得加強,最快球速也已經突破150公里,早已吸引多支大聯盟球探注意。

鄧愷威傳出以50萬美元簽約金和8萬美元學費,與雙城達成協議,即將成為雙城隊史上第五位簽下的台灣球員,前一人為2012年胡智為,當時以22萬美元簽約金和4萬美元學費赴美,已於今年在光芒六度升上大聯盟。

鄧愷威與胡智為同樣出身於台中力行國小、西苑中學,儘管相差5歲,但胡智為對這位小學弟相當照顧,曾指過過他變速球,也常給予鼓勵,如今也巧合地都從雙城跨出旅美之路。

網球/重返球王後 納達爾想完成年終賽冠軍拼圖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首屆拉佛盃(Laver Cup)今天晚上即將點燃戰火,兩隊眾星雲集,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同屬歐洲隊的當今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及「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日前他也在訪談中透露今年剩下的比賽目標,就是拿下生涯首座ATP年終賽冠軍。

納達爾在重返世界第一後的首個大滿貫賽事中,以直落3盤擊敗南非好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在美網奪冠,目前納達爾以9465積分登上球王寶座,積分領先排名第二的費德勒1960分。

納達爾2005年到2016年間僅有一次排名跌出前8名之外,他曾在2010年及2013年曾打進ATP年終賽決賽,但總是與冠軍擦身而過,分別敗給費德勒與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

「我從未贏過ATP年終賽,很顯然,我希望(今年)能做到,但還有另外7名球員也想這麼做。」納達爾說。

即使從未拿下一座ATP年終賽冠軍,31歲的納達爾在傷癒復出後的這一年以收穫豐富,包括拿下史無前例的法網第10冠及第3個美網金盃,他也自2014年後再度重返球王寶座。

「對我來說,成為世界第一並沒有任何壓力,這僅是另一個成就。我將他視為職業生涯的一種報償。」納達爾說道,「我不會覺得感覺更好,不論是成為世界第一或第二。在比賽之前,我的內心不會讓我去思考這些。」納達爾表示現在的重點,就是在今年剩下的比賽中都能做到最好。

西甲/皇馬開季戰績差 主帥席丹不擔心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本季開季不如預期,目前在聯賽僅排第七。不過主帥席丹(Zinedine Zidane)暫時還不擔心,表示球隊運氣稍微差了點、進球少了點,其餘他都算滿意。

西甲聯賽新球季開打以來,皇馬已在三個主場比賽中丟掉了七分,這是他們近年來在聯賽開局的主場最差戰績。目前皇馬在西甲聯賽中2勝2平1負積8分,僅列第七,被榜首的巴塞隆納甩開了7分,暫時掉出第一集團。

更讓人意外的是,皇馬本輪是敗給皇家貝蒂斯,而且是在主場0:1,連續73場比賽進球的紀錄就此終結,上次他們在正式比賽中一球未進,還要追溯到2016年4月。

席丹表示,皇馬開季表現雖然不算出色,但也不差,缺少的僅僅是進球運。

「在對貝蒂斯的比賽中,我們全場有26到27個機會,但皮球就是不願意進門,如果能進一個,整場比賽也就會完全不一樣了,」席丹說,「今年我們在聯賽初期的主場表現並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這是事實,但已經發生的一切無法改變,我們能改變的是下一場比賽;我們應該要保持平靜,在下一個聯賽主場到來時全力爭勝。」

甲子園/日最強高校生要打日職 是王貞治粉絲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聯合報

以111支全壘打創下日本高中生全壘打的清宮幸太郎,今天在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提出職棒志願書(以職棒為目標的日本高三生可向日本高等學校棒球聯盟遞出志願書)。

清宮幸太郎表示,這是一直以來的夢想,他希望可以在更高水準的環境裡打棒球。

清宮幸太郎記者會吸引了逾130名記者前往採訪。

記者會重點摘要如下:

問:日本職棒的12支球團都OK?

答:我希望在能讓自己成長的球團裡打球。

問:尊敬的選手是?

答:學長王貞治。

問:將來是否希望入選日本代表隊?

答:是,那是我的目標。

問:對於全壘打有何堅持?

答:我很在意王貞治的全壘打數。

問:也就是說,王貞治的全壘打數字是你的目標?

答:他是我的早稻田的學長,我有一種使命感以他為目標,希望能成為像他一樣的選手的心情很強烈。

問:最後的高中生活呢?

答:現在正熱衷於準備文化祭,我們將有戲劇的演出,我扮演的角色請讓我保密一下。

NBA/新球季先發?湖人教頭:只確定有鮑爾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NBA新球季即將於下月開打,各隊無不把握時間加緊練習,湖人教頭華頓(Luke Walton)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新球季確認進入先發名單的只有「球哥」鮑爾(Lonzo Ball)。

湖人上賽季僅拿下26勝56敗的戰績,是全聯盟戰績第三差的球隊,今年夏天湖人用第二順位選進鮑爾,而他靠著「球爸」老鮑爾(LaVar Ball)的狂言連發,成為媒體討論熱度最高的新秀。

華頓指出鮑爾是目前球隊中最好的控球後衛,讓他先發並無異議,而其他先發人選,華頓認為還需要透過訓練營來好好觀察球員狀態才能決定。

今年夏天湖人進行不少補強,選進數名新秀,潛力前鋒庫茲瑪(Kyle Kuzma)、搖擺人哈特(Josh Hart)及鮑爾等人,球隊陣容裡有不少年輕球員,也都渴望獲得更多上場機會,不過對於華頓來說,想獲得更多上場時間與先發機會必須要靠努力表現來爭取的。

「對我來說,很多事情都取決於訓練營,就像庫茲瑪能否有出色的表現,重要的是爭取得到上場時間。」華頓說道,「我們不會輕易地給任何球員上場時間,因為如果這樣做的話,我覺得這是在害球員。」

華頓表示,上場時間必須是靠自己爭取來的,「如果你認為獲得先發位置與上場時間是理所當然的,這個觀念是不對的,你必須珍惜、把握得到的機會,並且保持謙遜。」

最後他重申將通過訓練營來觀察球員的狀態,最後再決定先發陣容,「誰想出來賺取這些分鐘?今年夏天尾聲,誰在準備爭取這個先發名單?我們將對每一次演習進行評估。我們將追蹤一切,將在季前賽中嘗試不同的陣容,」華頓說。

景美女中拔河隊又贏了 歐洲盃打敗瑞士奪冠
記者吳思萍╱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台北師大景美拔河聯隊21日晚間參加在英國舉行的2017歐洲盃室外拔河公開賽U23女子500公斤組公開賽,打敗瑞士、南非、德國等強國,獲得金牌。

景美女中表示,此組賽事共有南非、德國、英格蘭、瑞士、瑞典、 英格蘭等國參與,第一輪預賽為循環賽,各參賽隊伍均需交手,獲勝隊伍得積分3分,平手得1分,落敗得0分,取積分最高的四支隊伍進行第二輪四強準決賽,四強賽中勝隊則可進入冠亞軍賽。

中華台北師大景美女子拔河代表隊在預賽中,以總積分第一名進入四強,另外二至四名分別為瑞士、南非和德國,在四強準決賽中,中華台北師大景美女子拔河代表隊取勝德國,與瑞士共同挺進金牌戰。

景美女中表示,金牌戰迎戰瑞士時,中華台北師大景美女子拔河代表隊雖然第一局不慎輸了,但第二局穩定腳步運用戰術,成功扳回一城,在第三局穩定表現下贏得冠軍獎盃。

校長黃贇瑾說,此次出賽的選手中,有幾名景美女中學生是第一次海外比賽,有輸有贏的比賽經驗,對這群年輕選手而言,是很好的心理磨練與珍貴的參賽經驗,她也肯定選手們面對溼冷氣候、陌生環境等挑戰下的精采表現。

2017 最值回票價的藝文活動 要去哪個城市參加?
紐約?倫敦?柏林?哪個城市的藝文活動最值回票價呢??根據英國郵政總局 ( British Post Office ) 2017年的藝文旅遊花費報告顯示,被評選為最經濟實惠的藝文旅遊國家是?

令人意想不到的食物典故
在美國的中菜館,用完餐後會送上幸運餅乾。這是簡單、酥脆的甜點,裡面有一張幸運籤。很少人知道這種餅乾源自日本。這些餅乾從日本人在舊金山經營的中菜館傳遍美國各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