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3 第4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網球/詹辛配武漢封后 詹詠然排名第2將創新高
世界賽事快報 MLB/第100勝到手 印地安人預約再返世界大賽
NBA/衛少與雷霆續約 詹姆斯發推祝賀
NBA/避免擺爛與養生 聯盟有新選秀、輪休規則
MLB/田中飆15K 與達比修並列單場最多K日投
花式滑冰/雙人秀強 首為北韓獲冬奧門票

網球/詹辛配武漢封后 詹詠然排名第2將創新高
台北30日綜合報導中央社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和搭檔辛吉絲今天在武漢網賽雙打稱后,聯手拿下兩人合拍以來的第8座冠軍。

總獎金266萬6000美元(約新台幣8004萬元)的武漢公開賽,22日起在中國大陸進行。

詹詠然與辛吉絲摘下冠軍之後,辛吉絲將登上女雙世界球后,詹詠然的世界排名也將升上第2名,寫下個人生涯新高。

詹詠然和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這次名列大會雙打頭號種子,兩人今天在雙打決賽遭遇日本女將青山修子和中國大陸女將楊釗(火宣)。

比賽開打後,雙方不斷糾纏,一路殺進搶七,在搶七大戰中,戰況依舊膠著,在兩邊打成4比4平手後,詹詠然、辛吉絲連下2分奠定勝基,先以7比6(5)拿下首盤。

次盤雙方各自保發後,詹詠然、辛吉絲在第3局攻破對手發球局,取得3比1領先,但兩人在第6局的發球局也被突破,雙方以3比3戰成平手,接下來青山修子、楊釗(火宣)兩度保發,並在第8局再度破發,讓詹詠然、辛吉絲只能以3比6讓出。

在決勝的超級搶十,雙方短暫以1比1打平,詹詠然、辛吉絲取得領先後,就不曾被追平,在以6比4領先時,一連搶下4分,以10比4鎖定勝利。

MLB/第100勝到手 印地安人預約再返世界大賽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這場5:2擊敗雙城的比賽,標誌著印地安人本季的第100勝,跟進道奇的行列,印地安人成為大聯盟本季第二支百勝球隊,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說:「我們還有很多比賽要打,但花點時間享受一下,也為這些球員感到驕傲,我想還OK吧!」

印地安人隊史第三次完成百勝球季,前兩次分別是1995年100勝44敗(縮水球季)和1954年111勝43敗,而這兩年都挺進世界大賽、最終落敗。

印地安人先發投手卡拉斯科(Carlos Carrasco)投8.1局,僅被敲出6安打、無失分,送出14次三振,拿下本季第18勝,勝投追平隊友克魯柏(Corey Kluber)和道奇克蕭(Clayton Kershaw)兩位塞揚強投,並列大聯盟勝投王。

奇普尼斯(Jason Kipnis)稱卡拉斯科是「我們心中的真王牌」,與克魯柏是完美的王牌組合,「站上投手丘時,總有著自己的策略,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而且都能辦到。」

卡拉斯科的宰制好投壓陣,印地安人用3轟送上奧援,5分全靠全壘打拿下;奇普尼斯先在第6局敲兩分砲,打破兩隊0:0僵局,培瑞茲(Roberto Perez)在第7局掃出兩分砲,布魯斯(Jay Bruce)第8局再補上陽春砲。

法蘭柯納表示,拿下100勝意義重大,「這代表我們贏了很多比賽,但我們還有很多比賽要打,希望啦!」印地安人期盼著百勝球季代表著另一次世界大賽之旅,尋求終結69年來的冠軍荒。

印地安人拿下第100勝後仍要持續累積勝場,法蘭柯納說:「我們必須繼續贏球,因為休士頓。」印地安人在美聯領先太空人1.5場勝差,稍晚紅襪還將與太空人對戰,若紅襪贏球,印地安人最快明天就可藉由擊敗白襪,取得美聯第一和世界大賽前的全部主場優勢。

NBA/衛少與雷霆續約 詹姆斯發推祝賀
記者吳思儀╱即時報導聯合報

雷霆今天傳出以5年2.05億美元,和雷霆「衛少」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提前續約,引發眾人關注,連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都在推特發文祝賀。

詹姆斯在推特標記衛少寫下,「恭喜我的兄弟衛少完成續約!雷霆得到了一位偉大的球員。」並用括弧補充說道,「說得好像他們不知道一樣。」隨後附上一個聳肩的圖案。

詹姆斯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KingJames/status/913856246947643393

NBA/避免擺爛與養生 聯盟有新選秀、輪休規則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近年來球隊不顧戰績,意圖追求墊底好搶選秀狀元的風氣越演越烈,NBA終於做出改變,董事會今日通過新版選秀樂透抽籤制度,將於2019年選秀會實施,同時也修改球員輪休政策。

過去的NBA選秀樂透抽籤中,戰績前三差的球隊獲得狀元籤的機率分別為25%、19.9%和15.6%,不過新版將前三差球隊的中籤機率統一,並下降至14%,而過去戰績最差的球隊將確保可以拿下前4順位籤,也在新制中變為前5順位。

聯盟執行總裁史布魯爾(Byron Spruell)表示,「我們一直以來努力增強比賽的品質,改革NBA選秀樂透機制是有意義的一步,這些改變是必要的,才能夠有效的激勵球隊的競爭心。」

另外,NBA也打算遏止「養生籃球」風氣,維護不論是電視機前,或是買票進場的球迷觀看精采比賽的權力,今年球季開始將實施以下規則,違反者視為對聯盟造成傷害,將採取處罰。

一、禁止在高專注度或全國轉播的比賽中讓健康的球員休息,違反者將處罰至少10萬美元的罰款;二、除了特殊狀況外,禁止同一場比賽休息複數的健康球員或是在客場讓健康球員休息;三、如果健康球員需休息,必須要讓球迷可以看到或與之互動。

MLB/田中飆15K 與達比修並列單場最多K日投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再輸就確定無緣爭取美聯東區冠軍的一戰,洋基日籍投手田中將大「爆氣」飆出絕佳好投,對藍鳥先發7局僅被敲出3安打、無失分,狂賞15次三振,幫助洋基以4:0贏球;同日紅襪以2:3輸給太空人,美聯東區封王魔術數字停留在「M1」。

第7局三振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田中將大送出此役的第15K,追平國民強投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所保持的本季單場最多三振紀錄,同時也與達比修有在2013年8月13日對太空人投出15K一役,並列大聯盟史上單場最多三振的日籍投手。

田中狂飆15K

田中將大封鎖藍鳥打線,一開賽連續解決14名打者後,才被卡瑞拉(Ezequiel Carrera)敲出內野安打,但隨後將他牽制出局;田中在第6局再飆3K,第7局雖被敲二壘安打,是他此役唯一一次被攻佔得點圈,但接著再度展現K功,該局再追加2K。

藍鳥總教練吉本斯(John Gibbons)對田中的表現臣服,他說,「你無法掌握他的指叉球,看起來與直球高度一樣,砰一聲,球掉下來了。」在季後賽前夕看到這場好投,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坦言,「對田中多了更多的信心。」

田中將大贏下這場比賽後,今年賽季以13勝12敗、防禦率4.74作收,寫下來到大聯盟4季以來敗場最多、防禦率最高的一季,挨35支全壘打為生涯最慘,但整季送出194K亦是生涯新高。

談起這張不夠理想的成績單,田中表示,「我今年的表現有許多起伏,我希望把今年視為學習,希望未來當我回頭看時,我看到的是儘管自己經歷許多困境,但我從中學到一些東西。」

吉總今天也證實,季後賽將由塞佛里諾(Luis Severino)打頭陣,不管洋基將打外卡驟死賽,或是逆轉取得美東冠軍、直接去打分區系列賽,吉總說:「他都會做好準備。」

花式滑冰/雙人秀強 首為北韓獲冬奧門票
柏林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花式滑冰選手廉太鈺和金柱希今天成為首對取得明年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參賽資格的北韓人,有望在朝鮮半島核子緊張持續數月後,朝向「和平奧運」邁出一大步。

法新社和「紐約時報」(NYTimes)網站報導,18歲的廉太鈺(Ryom Tae-Ok)和25歲的金柱希(KimJu-Sik)身穿飾有亮片的黑色緊身衣,在德國奧柏斯道夫(Oberstdorf)內伯爾盃(Nebelhorn Trophy)長曲表現強勁,成為5對取得冬奧雙人花式參賽資格的其中一對。

這代表北韓現在不必等到主辦單位通知是否獲得外卡就能參與競賽,北韓曾表示他們極想參加2月平昌冬奧。平昌接近重兵看守的兩韓邊境。

金柱希說:「我當時在最後非常激動,因為非常滿意我們的表現,我很感謝我們的教練。」

擁核的北韓一連串飛彈試射並與美國總統川普隔空互嗆後,平昌冬奧相關疑慮升高。

不過地緣政治似乎與德國小鎮奧柏斯道夫八竿子打不著,嬌小的廉太鈺和金柱希表現流暢,跳躍動作只有一些小失誤,選用的曲目是雷諾(Ginette Reno)唱的Je ne suis qu'une chanson。

兩人取得冬奧參賽門票消息將受兩韓歡迎,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先前曾敦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協助邀請北韓參加平昌冬奧。

鼓勵青年把城市當教室!踏出舒適圈探索生命
張希慈,才26歲,獲選為2017年《富比世》亞洲30歲以下社會企業領域領袖,也是今年台灣五位獲獎者中唯一的女性。城市浪人是張希慈就讀台大社會系時課堂上的作業。當時,她和同學都不清楚未來想做些什麼,因此想透過城市浪人的「流浪挑戰賽」,踏出舒適圈。

有事走不開嗎?讓分身魚來幫你分擔家務
2017CES大展上,小魚在家悄悄發布一項與百度DuerOS共同合作的產品-視訊對話機器人。隨後在4月28日,小魚在家正式對外宣布與百度DuerOS合作的產品「分身魚」視頻通話機器人,強調讓使用者分身有術,輕鬆兼顧工作和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