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7 第4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確定沒有5主力 兄弟:季末陣容打季後賽
中職/季後賽沒球星要看啥 兄弟聲明被罵翻
一起運動吧 足球/屏東繁華國小足球隊 用足球翻轉小孩的人生
黑豹旗/只10名球員能比賽 馬公高中仍想拚32強
世界賽事快報 足球/TFA曼聯隊父子檔 3歲兒樂當小C.羅
2017亞洲青年划船錦標賽 台灣2銀1銅

中職/確定沒有5主力 兄弟:季末陣容打季後賽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下半季把幾名主力球員「冰」在二軍,包括林智勝、蔣智賢、張正偉、王勝偉及鄭達鴻甚至至今都未接獲通知與一軍會合,可能不參與季後賽,讓外界議論紛紛,兄弟球團今天對此發表聲明。

全文如下:

中信兄弟今年球季因主力調整、受傷,雖戰績不佳,但頂替上陣的年輕選手不負眾望,打出符合球團期待的內容,也讓球隊保有挑戰賽的機會,因此將會以季末的陣容全力迎戰季後賽事。

季末近 20 場賽事中,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以「守備」及「速度」為出發點調整陣容,以致九月份中信兄弟戰績回穩,守備率為四隊第一,其中 以二、三壘及游擊的移動速度快、防守範圍廣及穩定性為首要考量,因此將會沿用此觀念,力求守、打平衡,打出中信兄弟新球風!

中信兄弟球團母企業中國信託,成立至今逾50年,歷經許多艱鉅的挑戰,長期承諾投入及支持國內體育運動,並且堅持上下一心、相互扶持的「大家庭精神」,同時「團隊」優先,亦是中國信託重要的核心價值,因為團隊的持續創新與堅持,才造就中國信託成為台灣金融業的領導品牌。

中信兄弟球團同樣秉持「團隊」及「紀律」的核心價值,對球隊及台灣棒球的 長期發展,建立符合球迷期待的態度與文化。此次迎戰季後挑戰賽,中信兄弟以 「BOUNCE BACK」為口號,表示捲土重來之決心!球團及球隊上上下下將重振旗鼓,力求反轉頹勢,希望球迷朋友們和中信兄弟一起挾帶著洶湧黃潮,朝著挑戰賽及總冠軍賽前進。

中職/季後賽沒球星要看啥 兄弟聲明被罵翻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備戰季後挑戰賽,卻不把林智勝、蔣智賢、王勝偉、張正偉、鄭達鴻等5名今年月薪合計近300萬元的主將列入名單中,兄弟球團昨天發出聲明稿回應外界質疑,提到是團隊和紀律考量,但此說法仍讓不少球迷無法接受。

兄弟「冷凍」主將的風波越演越烈,球團發出的聲明稿中提及,總教練史耐德在季末以「守備」及「速度」為出發點調整陣容,讓球隊九月戰績回穩,守備率為四隊第一。依球團說法,兄弟視守備為首要考量,因此季後賽將繼續以這批球員出戰,間接證實「五虎將」不打季後賽。

但兄弟九月戰績9勝13敗是四隊最差,下半季23勝37敗排名墊底,且團隊攻守投數據都敬陪末座,與上半季僅次於Lamigo桃猿隊的表現有落差。5名主將今年都在開季先發陣容中,但下半季陸續被降二軍,主力換成年輕球員。

對於季後賽的陣容規畫,兄弟領隊劉志威重申,「季末這批球員打出比較好的內容,季後賽就是用他們。」但回頭看去年總冠軍賽,林智勝、蔣智賢和張正偉都繳出三成打擊率,高張力賽事也需要有大賽經驗的老大哥帶頭,今年一次少了5名主力,戰力影響不小。

劉志威直言,比賽勝負很難預測,「過去三年我們也是用他們當主力,但也沒拿到總冠軍。」球團秉持「團隊」及「紀律」的核心價值,即使犧牲戰力,也不帶他們進季後賽,「球隊是需要看長期的,不會因為要總冠軍就停止進步,建立自己的態度和文化比總冠軍更重要。」

只是這樣的說法和做法,仍難說服球迷,象迷留言灌爆球隊粉絲團,希望球團將事情「說清楚講明白」,也有球迷表示,沒有球星就不像職業球隊,失去球迷進場的誘因,因此以季後賽拒絕進場來表達不滿;但另一派球迷則支持球團決定,認為球隊應以紀律和態度為優先。

足球/屏東繁華國小足球隊 用足球翻轉小孩的人生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參加LOTTO CUP樂得盃足球賽的屏東縣繁華國小足球隊,陣中球員有不少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新住民之子等弱勢家庭,教練沈祐樂表示:「希望透過足球,讓孩子們改變對人事物的態度,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

第一屆LOTTO CUP樂得盃足球賽今天在萬華運動中心開踢,參賽球隊來自全國各地,共54支球隊前來共襄盛舉,其中屏東縣繁華國小足球隊專程從國境之南北上參賽,13位球員住宿費用不是筆小數目,沈祐樂笑說:「我家住南港,他們全部都住我家,免錢啦!」

繁華國小校長鄭國卿本身打排球,此次親自率隊北上參賽,對於球隊的支持可見一斑。鄭國卿表示,這群孩子中有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外配的新住民之子,還有隔代教養的弱勢家庭,踢足球除了讓他們更健康,也找回自信。

其中中場吳思潔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沈祐樂說:「思潔雖然是女生,但個性認真積極配合度又很好,在場上的表現不輸給男生喔。」沈祐樂對這批才剛在蘆洲盃足球賽拿下10歲組冠軍的小將很有信心,「目標是奪冠。」他自信地說。

黑豹旗/只10名球員能比賽 馬公高中仍想拚32強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黑豹旗開打第一天就遇到因雨延賽,首當其衝影響的莫過於來自離島的球隊,除了機票改期、追加住宿外,去年成功拿下離島出線權的馬公高中,還因為當家投手無法多等待一天先發出賽,已經提前搭機返回澎湖參加考試,失去一大晉級戰力。

因為有教育部的補助,馬公高中去年得以首度來台參加黑豹旗,並從離島隊伍中晉級,成為64強之一,今年他們把目標放眼在32強,身為長籤的他們,雖然首日沒有出賽,但由於需等到金門農工和馬祖高中的贏家出爐,才能知道對手為何,因此同樣受到拖累。

馬公高中總教練高明堂表示,還好現在已經快要入冬,所以澎湖已經不是旅遊旺季,回程機票會比較好訂,比較擔心的反而是主戰投手因為必須要參加考試、無法接受比賽延期,所以已經先一步回澎湖,無法出戰。

馬公高中在高明堂的帶隊之下,去年只練了2個月就贏下2場比賽、晉級64強,高明堂表示他們是純社團性質,學校雖然有1000多人,但棒球隊僅12人參加,水準達到下場比賽的也才10人而已;由於他們練球時間都在下課後,一周兩天、一次1.5小時,對學校課業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校方和家長都很支持。

由於澎湖當地的棒球場離學校有段距離,馬公高中的同學都待在學校操場練習;今年高三的王騰毅想要把握最後一次參賽的機會,好好帶領學弟,「去年比賽很興奮,完全不會緊張,今年最後一年反而想要拚成績,把團隊的感覺帶出來。」

年紀輕輕的王騰毅從小跟著父親看棒球,不但是資深的中職迷,還用行動力挺支持的中信兄弟,每年都會利用暑假來台看比賽外,也會專程到中信兄弟的商品旗艦店消費;不過談到今年中信兄弟有季後挑戰賽可以打時,王騰毅卻說,「感覺今年怪怪的,因為大家都認為先前是故意輸給Lamigo桃猿。」

足球/TFA曼聯隊父子檔 3歲兒樂當小C.羅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參加2017首屆「LOTTO CUP」樂得盃足球賽的TFA皇馬隊羅允澤才3歲10個月大,墨西哥、葡萄牙混血的教練爸爸羅雷杰,15年前來台灣學中文並愛上台灣女孩。「快了!再等2年我就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了!」羅雷杰說。

77年次的羅雷杰(Roa Reyes Alberto),因為舅舅在墨西哥駐台辦事處工作,大學畢業後來台學中文,逛街時和飾品店老闆張淑樺看對眼,8年前成為台灣女婿,張淑樺說:「他適應力超強的,很多外國人很怕的臭豆腐,他也吃得很開心。」

目前在TFA台北外師足球體育學院擔任教練的羅雷杰表示,此次共組了TFA皇馬隊和TFA曼聯隊兩隊參賽,其中3歲10個月大的兒子羅允澤也愛踢足球,「他說自己是小C羅,要把英文名字改成Ronaldo!」

2017亞洲青年划船錦標賽 台灣2銀1銅
新加坡14日專電中央社
2017年亞洲青年划船錦標賽,台灣小將在女子組單人雙槳、女子組雙人單槳及女子組4人單槳部分,表現亮眼,奪得2銀1銅佳績。

新加坡舉辦2017年亞洲青年划船錦標賽,台灣共派22名年輕有潛力的青年選手參賽,參與單人雙槳、雙人雙槳、雙人單槳、4人雙槳、4人單槳等男、女組共10項賽事。

這次賽事在單人雙槳、雙人單槳項目部分,同時被列入2017年青年奧運的亞洲區資格。台灣小將拚盡全力一路從初賽、複賽、準決賽過關斬將,其中有8個項目進入前6名決賽。

中華台北隨隊教練林欣穎指出,台灣小將女子組單人雙槳選手劉家蓁今天上午率先拿下銀牌,同時拿到青奧資格。女子組雙人單槳選手林家伊、萬士緯獲銅牌。女子組4人單槳選手陳昭容、萬士緯、林家伊、楊靚瑄下午奪下銀牌。

另外,闖進決賽的男子組雙人單槳選手黃博亨、鍾瑋庭獲第6名,男子組4人雙槳選手魏言哲、王浩宇、劉謙、張旨勛獲第4名。

那些「數據」沒說的「產品經營」3件事
企業線上服務台公司Help Scout的共同創辦人Nick Francis,在事業經營過程中有很大的體會,他認為有時候數據會讓人淪落思考怠惰、判斷盲從;Francis提醒,除了數據力之外,關於事業一定要知道以下這三件事。

秋天必賞銀杏、楓葉 還有這些夢幻景色!
揮別充滿夏日風情的薰衣草、紫陽花,緊接著將迎來的日本秋天則是賞黃澄澄銀杏、絢爛多姿楓葉。但你知道日本的秋天其實還有些特別的夢幻季節限定景色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