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31 第4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棒球/合庫總教練許順益 接任明年亞運中華隊總教練
中職/桃猿經驗多 小象靠「爸爸」彭政閔帶頭
世界賽事快報 NBA/林書豪新老闆來自台灣 蔡崇信購網隊49%專營權
NBA/帕克復原良好 盼11月底或12月初復出
精彩運動觀點 羽球/王子維將不受罰款 羽協強調仍會扛起漏報責任
射箭/走廊練習當例子 譚雅婷鼓勵小將

棒球/合庫總教練許順益 接任明年亞運中華隊總教練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棒球協會今天召開選訓委員會,決定明年雅加達亞運中華隊總教練由合作金庫隊教頭許順益出任。

許順益今年戰績輝煌,除率領合庫拿下今年春季聯賽、協會盃冠軍之外,也率領中華隊出征荷蘭港口盃棒球賽,帶回暌違6年後的冠軍,棒協表示,「相信在許順益總教練帶領之下,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將大有可為」。

至於亞運大學培訓隊總教練由106年梅花旗比賽結果產生,冠、亞軍廖敏雄與龔榮堂兩位總教練因學校行程無法配合婉拒,由第3名的大同技術學院總教練翁豐堉,出任亞運大學培訓隊總教練。

培訓隊將參加2017年爆米花棒球聯盟比賽,今天也選出35位球員。

中職/桃猿經驗多 小象靠「爸爸」彭政閔帶頭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39歲的彭政閔在中職總冠軍賽歸隊,帶領中信兄弟的小象群向前衝,要迎戰年齡、資歷都差一截的Lamigo桃猿,中信內野教練黃泰龍笑稱,這批小將從小看彭政閔打球長大,「有爸爸的感覺。」

黃泰龍表示,「彭政閔開始打球的時候,有些球員才3、4歲吧,可以說從小看他打球長大,如今卻能夠一起比賽。」

中信兄弟今年總冠軍賽大量啟用年輕球員,年紀最小的楊達翔僅18歲,不過除彭政閔外,洋投羅曼也是39歲的資深球員,還有周思齊、陳江和等人坐鎮,平均年齡27.3歲,略小於猿隊的平均28.1歲。

象隊7人年紀超過30歲,雖然比起猿隊的11人略少,不過黃泰龍認為,除了彭政閔外,周思齊、陳江和在季後挑戰賽時就已經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

兩隊相差最大的是中職一軍資歷,扣除掉洋將,猿隊平均年資4.96年,中信兄弟則是4.4年,而且中信共有6人今年首度打一軍,其中5人更是季中選秀才加盟;而猿隊陣中有16人是2015年奪冠班底,中信則有12人去年打過冠軍賽。

陳江和在季後挑戰賽拿起彭政閔的手套代班一壘,如今手套終於可以還給「恰恰」,彭政閔列入總冠軍賽28人名單,不僅補起守備缺口,給予球隊最大的是安定感,黃泰龍表示,「就像爸爸守護家裡一樣。」

猿隊也有36歲的林英傑坐鎮,生涯前6次打進冠軍賽,就是缺了那枚戒指,今年在總教練洪一中「唯一指名」下進入名單,就是希望能為球隊跟自己拚下冠軍,投手教練吳俊良也希望他能發揮經驗,在牛棚帶領年輕投手。

NBA/林書豪新老闆來自台灣 蔡崇信購網隊49%專營權
記者丁曙/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商業巨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副主席和專業曲棍球隊老闆蔡崇信(Joseph Tsai),近日完成一筆交易,購買了NBA網隊(Brooklyn Nets)49%專營權,明年可望在聖地牙哥(San Diego)比賽。

據ESPN報導,蔡崇信將在四年內獲得多數控制權,並可能將專營權轉移到聖地牙哥地區。自從1984年快船隊(Clippers)從當地搬到洛杉磯以後,聖地亞哥就沒有一支NBA球隊。

另據聖地牙哥論壇報消息,蔡崇信的太太和孩子們都住在當地的拉荷亞(La Jolla),蔡氏夫婦曾向拉荷亞音樂協會捐贈了100萬美元,建造Conrad Prebys表演藝術中心。作為聖地牙哥Seals曲棍球隊老闆的蔡崇信,他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香港經商。

外界猜測蔡崇信可能將球隊搬到聖地亞哥,除了地緣便利外,事實上他的交易占據了籃網的多數所有權,排除了收購Brooklyns Barclays籃球中心的可能性。

據報導,蔡崇信的凈資產32億美元登上香港富豪榜。不過蔡崇信是出生於台灣的財務專家,1995年移居香港前一直生活在美國。1999年他參與共同創立了阿里巴巴集團並執掌財務。蔡崇信擁有耶魯大學學士學位和法學學位。他也是狂熱的曲棍球迷,資助了一支香港曲棍球隊。

NBA/帕克復原良好 盼11月底或12月初復出
記者吳思儀╱即時報導聯合報

雖然馬刺今日以87:114不敵魔術,吞下本季首敗,無緣5連勝,但好消息是「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復原進度良好,盼在11月底或12月初復出,但至今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仍未鬆口透露明確歸期。

帕克在上季季後賽第二輪因左膝傷勢提前報銷,日前被下放到發展聯盟展開復健之旅,並保持樂觀態度。今日他在練習時透露,感覺很好,很高興,因為這是他第三次做五對五的練習,對自己的狀況感到更有信心。

帕克自從在5月4日因傷報銷後,就沒再打過比賽,並在動刀治療後展開艱辛的復健日程。他表示,現在感覺很快樂,雖然他跑到肺快爆炸了,但可以跑步是件開心的事,因為幾個月前他甚至不能走路。

帕克表示,可以重新學習走路和跑步,並且可以打五對五的練習,對他而言是件非常棒的事。

至於帕克何時可以復出?目前仍未有確切歸期,但他期望能早點重返賽場。他表示,其實可以回到場上打球了,只是還得讓自己的腿更加強壯,足以拚戰整季,希望11月底或是12初能回到場上,只是要說服波波維奇恐怕有點困難。

現在帕克將專注於訓練,他表示,雖然不能決定歸期,要由波波維奇決定,但現在他能做的就是趕快恢復到最佳狀態,隨時準備好上場幫助球隊。

羽球/王子維將不受罰款 羽協強調仍會扛起漏報責任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羽球好手王子維在今天傳出因中華羽球協會與國家隊教練團的報名疏失,將無緣參加下月中頂級超級系列賽中國羽球公開賽,且恐面臨世界羽球聯盟(BWF)的罰款問題,雖然中華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第一時間就表示將會全權承擔,但晚間中華羽球協會也再度發出聲明表示,經查證後王子維確定不會面臨罰款狀況,但協會仍會肩負起漏報名的責任。

羽協的聲明稿指出,依據BWF相關規定,每年年初BWF將會選定某一特定日期,公布各單項世界排名前10名選手姓名名單,在此名單內的選手,必須接受BWF的規範,於接下來全年度(頂級)羽球超級聯賽參賽。

下半年度,BWF會再選擇一特定日期,公布當日各單項世界排名前10選手姓名名單,並將新增加進名單的選手列出,這些選手將被要求參加該年度所有剩餘的頂級超級系列賽,以及最少3項該年度的超級系列賽。

因此以王子維的情形,他在1月19日(第29)公布的世界排名及7月20日(第13)的世界排名均不在前10名,因此並沒有受到世界羽聯所謂參賽場次的規定,所以也不會有罰款問題。

羽協表示,王子維未報名中國頂級羽賽沒有罰款問題,但漏報的狀況,協會還是會肩負起責任,並透過這次事件讓未來國際賽報名更加嚴謹。

射箭/走廊練習當例子 譚雅婷鼓勵小將
記者劉肇育/宜蘭報導聯合報

我國射箭好手譚雅婷在日前結束世錦賽賽程後,昨天受廠商之邀前往東澳國小進行經驗分享和指導,而過去也曾在嚴苛條件下進行訓練的她,也鼓勵東澳國小射箭隊小選手不要怕吃苦,繼續精進自己的技術。

位於東澳海邊的東澳國小,過去兩年射箭隊曾為了籌募出國移訓經費,在校長帶領下由隊員和家長一同賣飛魚辣椒募款,不過今年他們得到台灣三星的贊助,從資金、訓練和產品的持續挹注,幫助小選手勇敢追夢。

譚雅婷因此特別前往東澳國小進行經驗分享,國小五年級就加入朝山國小射箭隊的她指出,當年學校因為場地問題,射箭隊還必須在走廊上訓練、環境更為嚴苛;加上朝山國小就在西濱公路旁邊,造就了她比賽時比其他選手更無畏風勢的特色。

比索羅斯更會賺!全球避險基金天王 聯準會都自嘆不如
台灣人對這名字或許陌生,但達里歐絕對是全球投資界的教父級人物:身價超過5千億台幣,排名全球第54位富豪;他創辦的橋水聯合,是目前全球最大避險基金,縱橫華爾街42年,累積獲利超過金融大鱷索羅斯的量子基金。

可調度數眼鏡適合每個人嗎?
日前市面上出現一款號稱「不管度數如何改變都不需再換眼鏡」的「可調度數眼鏡」,強調可以適應不同年齡,甚至不同需求,一副眼鏡就可讓家中近視、遠視、老花的人同時使用。然而,真的這麼神奇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