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28 第4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SBL/熱身賽張宗憲「雙10」 富邦大勝裕隆
世界盃資格賽/兩主力犯滿 中華隊7分惜敗
一起運動吧 陳柏良傳承經驗 12月30日辦訓練營
世界賽事快報 前球王休威特預測 費德勒仍是澳網奪冠大熱門
懷特場內外兼顧球員 中華隊創史上最佳排名
精彩運動觀點 足球/教頭愛說笑 陳柏良爆「老是開黃腔」
活動快遞 建仔回台當助教 魔法學校經驗談

SBL/熱身賽張宗憲「雙10」 富邦大勝裕隆
記者毛琬婷/新北報導
SBL熱身賽,富邦隊張宗憲(右)運球切入。 記者侯永全/攝影
SBL超級籃賽官方熱身賽昨天在板橋體育館展開,裕隆隊兩名主力周柏臣、呂政儒在菲律賓參加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加上另外幾名主力也因傷只能在板凳席上充當啦啦隊,富邦隊靠著「台灣噴射機」張宗憲「雙10」表現帶領下,以87:65大勝對手。

富邦今年找來前璞園隊冠軍教頭許晉哲執掌兵符,並找回曾協助他奪冠的洋將塞勒回鍋,熱身賽首戰面對陣容不齊的裕隆仍擺出正規賽的陣容,「這場比賽我們主要就是適應裁判的吹判尺度,用正常的調兵方式去打,也讓歸隊的傷兵適應比賽的節奏。」

裕隆只靠著洋將奧斯汀挑起得分大梁,攻下全場最高22分,不敵富邦得分多點開花,其中張宗憲繳出13分、11籃板,是本土球員最佳表現。張宗憲上季因受左膝與左踝傷勢影響,打打停停,總計只出賽十場比賽,本季雖復出,許晉哲認為張宗憲的狀況仍未恢復到最佳狀態。

許晉哲說:「我認為宗憲的表現只回來五成,現在的他跟以往在中華隊時期很不相同,以前我會說,你把骨頭丟在前面,他就會拚命去追,一定要把它咬到,放進籃框。不過腳傷已經影響到他第一步的速度,而且他29歲了,打法勢必要做一些改變。」

世界盃資格賽/兩主力犯滿 中華隊7分惜敗
特派記者劉肇育/馬尼拉報導
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戰以38分差距慘敗給澳洲後,中華男籃隊昨天作客菲律賓打出亮眼一戰,首節一度取得14分領先優勢,不過下半場在哨聲不利的情況下,包括主控蔣淯安與戴維斯皆在第四節追分期犯滿離場,最終中華隊就以83:90吞下二連敗。

中華隊在出戰澳洲隊比賽隔天就飛往菲律賓馬尼拉備戰,希望能繼2013年亞錦賽後再度於客場擊敗菲律賓隊,昨天中華隊在面對菲律賓主場1萬1000多名球迷的加油聲浪下,首節仍在戴維斯帶領下,一度取得高達14分領先優勢。

不過第二節開始中華隊一陣失誤亂流讓菲律賓隊逆轉戰局,並在中場休息前反取得兩分領先;下半場首度披上中華隊戰袍的黃鎮三分砲火全開,幫助中華隊與菲律賓隊展開激烈拉鋸戰,只可惜第四節關鍵時刻蔣淯安與戴維斯在哨聲不利的情況下陸續犯滿離場,最終以7分差距吞下二連敗。

中華隊昨天以戴維斯的20分、9籃板表現最佳,不過對於在比賽最後階段無緣留在場中幫助球隊,他也直言必須要針對犯規問題進行調整,「在前一場輸球後我們都希望能夠討回來,而球隊今天確實也有很棒的連結,本土球員第三節在我不在場上時把比賽撐了起來,我為全隊的表現感到驕傲。」

首度披中華隊戰袍的黃鎮,則在「男模」呂政儒膝傷狀況不佳情況下,於昨天打出國際賽代表作,投進4顆三分球拿下16分,黃鎮賽後說:「學長一直都告訴我要做好準備,所以今天上場時我也不太緊張,而且這邊的氣氛有點像是輔大中美堂,我心情反而能更加平靜,把場上的細節看得更仔細。」

陳柏良傳承經驗 12月30日辦訓練營
記者吳思儀╱即時報導
為回饋台灣、幫助基層足球推廣,中華男足隊隊長陳柏良親自規畫課程,預計在12月30日於台北舉辦「菁英訓練營」,期望讓高中生感受職業級的訓練,並邀請現役國腳組成教練團,但目前教練團仍是神祕陣容,他並未透露詳細名單。

陳柏良表示,會辦訓練營主要是想回饋台灣足球,讓年輕球員感受到職業球員的訓練,及相關的安排和後勤等。

至於課程規畫,主要是由陳柏良安排。他表示,訓練內容是他自己的想法,主要他是本土球員又在國家隊,因此深知國內球員欠缺的部分,大多是基礎沒打好,每位教練的戰術可能不太相同,但球員需要去提升的是基本。

陳柏良也期望國內能注重培養年輕球員,他表示,只要把根扎好,其實許多事情都不用擔心,而台灣教練有時可能礙於校隊,需要有成績,但若他是基層教練,不會要求孩子一定要拿冠軍,而是要先學更專業的東西,再求成績。

此外,國內足球要朝職業體系發展,才能更蓬勃。陳柏良表示,如果國內足球能職業化,會讓許多小朋友的父母知道,孩子踢球是有未來的,就會鼓勵孩子從事這項運動,刺激發展。

前球王休威特預測 費德勒仍是澳網奪冠大熱門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
去年澳網結束後正式退役的前世界球王「澳洲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近日接受採訪時被問及明年澳網預測,他仍相當看好36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能奪冠。

明年澳網也將有多位名將將回歸球場,包含塞爾維亞前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英國希望」墨瑞(Andy Murray)及2014年澳網男單冠軍瑞士名將瓦文卡(Stan Wawrinka)等人。

休威特說:「很多頂尖選手的種子排名可能都會降不少,例如:約克維奇、墨瑞等,因為他們過去半年多都沒有參加任何比賽,所以他們會有怎麼樣的狀態、身體是否能經得住考驗、心理素質等都是值得觀察的。」

去年費德勒因傷困擾,曾在2月接受膝蓋關節鏡手術,透過積極復健重回場上,卻又再度因傷病陷入谷底,曾因腸胃炎及背部受傷缺席比賽,也因膝傷未癒錯過里約奧運。

當時許多人都認為費德勒可能回不來了,連他也一度懷疑自己,但今年卻再創生涯高峰。今年費德勒收穫7場冠軍,其中包含拿下澳網及溫網2座大滿貫男單金盃。

今年費德勒再次以衛冕者身分出戰澳網,休威特認為費德勒依然會是奪冠大熱門,至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表現,他認為還必須要視納達爾膝蓋的恢復情況才能判斷。「儘管費德勒已經36歲了,但他的統治力仍然強大,尤其在重大比賽當中,他仍然是奪冠的熱門人選之一,特別在納達爾因膝傷退出了ATP年終賽。」

懷特場內外兼顧球員 中華隊創史上最佳排名
記者吳思儀╱即時報導
英國名教頭懷特執掌中華男足隊後,無論場上、場下,都給予球員良好照顧,率隊創史上最高世界排名135名。

中華隊隊長陳柏良表示,場上教練更加去了解球員,並引進科技的訓練,依數據觀察球員是否疲勞,如果繼續練下去是否會導致球員受傷,而這點是之前教練沒有重視的。

場下懷特則在後勤做得好,陳柏良舉出洗衣服的例子。他表示,每天他們都要洗衣服,可是有時比賽結束後很累還是要洗衣服;而懷特了解此事後,就安排別人幫忙。

此外,陳柏良還透露,起初懷特到杭州找他,當時他覺得可能會有後勤的問題,但懷特來了之後,完全改變情況。

當時懷特接下中華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與陳柏良見面。懷特表示,那時他帶著老婆和兩歲的兒子,從上海開車3小時去找陳柏良,希望了解國家隊狀況與細節,當時他就知道,陳柏良會是中華隊的隊長,代表著台灣足球的一切。

雖然中華隊最終無緣亞洲盃,但仍趕緊調整心態,重新投入訓練,備戰接下來的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

懷特表示,目標除了贏球外,最重要的是要讓球迷感到興奮、快樂,認識足球,並將排名朝百名內邁進;而對戰菲律賓將是重要比賽,因菲律賓具有百名實力,可藉此檢測他們的實力到哪裡。

足球/教頭愛說笑 陳柏良爆「老是開黃腔」
記者吳思儀/台北報導
英國名教頭懷特執掌中華男足隊後,產生良好化學反應,不僅讓球員多了笑容,還率隊創下史上最高世界排名一三五名。談起懷特用什麼「魔法」讓球員多了笑容?隊長陳柏良笑答:「其實他老是跟我開黃腔。」

聽到陳柏良這句話,懷特不禁笑了出來,而當陳柏良意識到懷特也坐在一旁受訪時,趕緊說,「不好意思我說出來了。」互動有趣。

懷特透露,他只是講很多笑話給球員聽,而中華隊能有這樣的成績,是因隊員、教練團,還有中華足球協會跟政府的支持,才讓他做到想做的事,去推動計畫。

到底懷特執教有何魔法?其實是靠細膩觀察、正面思考、懂得帶領球員的心,及結合運動科學的輔助訓練。

陳柏良表示,還記得懷特曾告訴他說,「你只要專心在場上,其他交給我。」這番話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他說:「聽到這句話時很感動,會讓我覺得,怎能不為他賣命。」

陳柏良說:「懷特總用對的方式帶領球隊,很會觀察每位球員。運用高科技設備,觀察球員數據,以控制訓練量,不讓球員在很疲憊的情況下增加量而受傷,對每個人都很公平,也會替球員著想。」

中華隊在訓練時身上都戴著高科技設備,檢測身體情況。陳柏良表示,這是以前中華隊沒用過的,可以看出球員有無受傷,及兩腳出力的不同。

建仔回台當助教 魔法學校經驗談
記者藍宗標/台北報導
旅美投手王建民返台,昨天先分享參加佛州棒球農場的心得。 記者鄭超文/攝影
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今起在天母球場展開,旅美老將王建民在五天活動期間擔任助教,將和業餘、三級球員分享去年在佛州棒球農場(FBR)受訓、重返大聯盟的經驗,他說:「好選手已有潛力,但也要有好的訓練,每個投手適合的方式不同,想要拿出實力就要有對的訓練。」

王建民前天搭機返台,昨天在中職亮相,魅力依然不減,吸引爆滿媒體採訪;建仔這次返台行程主要就是和FBR四名教練、中信兄弟隊左投鄭錡鴻一起出席中職訓練營,活動結束後再回台南老家短暫休息,尋求新球季繼續打球的機會。

王建民去年季前到FBR接受十二周訓練,每天四到五小時,開季後拚進皇家隊廿五人名單,今年未加入任何球隊是赴美十七年初體驗,但他暫時未有退休的想法,經紀人張嘉元說:「繼續加油。」

王建民二○一三年離開藍鳥隊後,伸卡球威力已不如全盛時期,接受張嘉元的建議到FBR受訓前,一度質疑這個體制外的系統,到底有沒有實質功用。「都在大聯盟了,為何要去一個用氣球丟球的地方?真的那麼厲害嗎?」建仔表示,受傷後無法回到以前投出「靠近壘包才轉彎」的球路,經過兩、三年未達顛峰,張嘉元認為到FBR沒什麼損失,後來才決定參加。

王建民、鄭錡鴻接受FBR短期訓練後,都重新找到球威,這所佛州棒球學校被不少球迷喻為「魔法學校」,FBR創辦人蘇利文笑說:「我們沒有魔法,王建民應會同意這點,主要就是針對個別球員進行不同訓練,這才是重要元素。」

訓練記憶力 建構你的「記憶宮殿」
在短時間內記住很多事情可能是很有挑戰性的任務。有個做到這件事的超棒訣竅就是「記憶宮殿」記憶法,你可能從電視推理劇《新世紀福爾摩斯》中知道它了。如果它對世界上最偉大的其中一位偵探有用,它對每個人也可能都有用!

木地板之最重要的小事 正確清潔保養法
想鋪設木地板除了先釐清種類,及自己家適合用什麼顏色和花紋的木頭外,更重要的是在鋪設完之後的清潔與保養!沒有人會希望花了大錢裝修後,沒隔幾年地板就開始變色、變形,本次幫你整理關於木地板的正確清潔與保養方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