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5 第4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世界挑戰賽/老虎伍茲回來了 復出首輪69桿
MLB/洋基搶大谷誠意高 凱許曼高樓上說愛你
羽球/戴資穎LOGO登場 鑽石線條融入威力反拍
世界賽事快報 世足賽/本屆5大遺珠 義大利無緣晉級排第一
舉重世錦賽/郭婞淳奪雙金 1年內橫掃三大賽事
NBA/東西區單月最佳球員 詹皇、哈登強勢獲選
精彩運動觀點 東吳超馬/超馬媽媽自身經歷 傳達永不放棄精神

世界挑戰賽/老虎伍茲回來了 復出首輪69桿
記者廖廷儀╱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高球巨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終於回來了,在暌違10個月後,伍茲30日在世界高球挑戰賽首輪登場,揮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僅落後領先者三桿。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我打得非常好,」伍茲微笑說。

比起一年前他的倉促復出、背傷根本沒有完全恢復,這次伍茲身心狀態明顯好很多,不僅揮桿流暢,也沒有出現體力不繼的現象。

「順利打完一輪,當然很好,更棒的是我只落後三桿,」伍茲說,「對一個10個月沒比賽的人來說,這是很好的表現了,我也很開心能再次感受到上場比賽的腎上腺素。」

世界挑戰賽並不屬於任何巡迴賽,是一項只有18人參加的「熱身賽」,也沒有淘汰制,但會給予世界排名積分,對於剛復出的伍茲來說,是很好的實戰練習。

伍茲的復出,也為賽事帶來了大量球迷。美國名將強森(Dustin Johnson)就表示,當他在練習區時,注意到果嶺附近有人潮聚集,「那一定是伍茲,因為那裡大概有40個人,而不是只有四個人。」

今年PGA錦標賽冠軍湯瑪斯(Justin Thomas)30日與伍茲同組出發,他近幾周也都與伍茲一起在佛羅里達練球,湯瑪斯對於伍茲的進展神速表達了敬意。

「缺席這麼久後回來比賽,是很不容易的事,」湯瑪斯說,「我一個月沒打球都差很多了,我無法想像伍茲的感覺。」

MLB/洋基搶大谷誠意高 凱許曼高樓上說愛你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洋基有意爭取「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已經不是新聞,但問題是爭取的企圖心有多高?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今天祭出「高人一等」的求愛招式,攀在22層樓高的大樓外牆上,向大谷翔平喊話:「大谷先生,紐約一直在等待著這一刻的到來。」

凱許曼每年12月都會參與這項高樓垂降活動,今天先來到活動現場進行預演,他在地面上接受媒體聯訪時,以及攀在22層樓高的大樓外牆接受FOX電視台訪問時,都證實了洋基將會全力追逐大谷翔平。

FOX貼出這段畫面看來相當逗趣的訪問內容,凱許曼攀在大樓外牆上,淡定向大谷表達爭取誠意,「大谷先生,紐約一直在等待這一刻的到來,這裡是為了所有偉大球員而生的舞台,我們相信你就是下一個偉大球員,所以我們希望你能聽到,我們將在這棟大樓頂端大聲說出,我們對你很有興趣。」

凱許曼表示,洋基從2012年就開始派出球探觀察大谷翔平,他是位獨特的球員,在投球與打擊上都有十足天賦;被問到洋基是否會讓大谷翔平繼續展現二刀流時,他毫不猶豫回答「Yes」。

這是洋基首度正式表達爭取大谷的想法,凱許曼指出,紐約是個大舞台,適合球員來到這裡展現天賦,洋基也將在規則准許的範圍內全力爭取大谷;凱許曼也老實說,各隊都會全力爭取他,「大谷與洋基會是完美的組合,當然,其實他可能適合每一隊。」

洋基擁有350萬美元國際自由球員簽約額度,30隊中僅次於遊騎兵,加上擁有紐約這個全球最大市場,來到洋基後的商業代言,將可輕易為他彌補在合約上所受的限制,儘管大谷已經強調錢不是問題,但外界普遍認為一旦洋基表態爭取,大谷花落紐約的機率也會最高。

【推薦閱讀】


□ 大谷想去無日球員球隊 搶人戰小心別違規

□ 海盜開玩笑嗎?拉攏大谷拿姜正浩當案例
□ 海盜開玩笑嗎?拉攏大谷拿姜正浩當案例
□ 大谷翔平怎麼用?夢幻棒球討論3方案
□ 小熊爭取大谷翔平 奉上外野位置當籌碼
□ 為迎大谷翔平開大門 大聯盟特設條款令他更搶手
□ 雙刀流時代來臨? 可望改變大聯盟面貌的新趨勢
□ 隊史不曾有日本球員 紅人要為大谷破例

羽球/戴資穎LOGO登場 鑽石線條融入威力反拍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聯合報

羽球女單排名世界第一的戴資穎,終於有代表個人形象品牌的LOGO了!簡單的線條是英文名字TTY的縮寫,LOGO設計出自於戴爸之手。喜愛助人的小戴表示,未來也會將TTY周邊商品的部分盈餘,用來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今天正式推出代表小戴的LOGO,引來穎迷按讚!戴爸戴楠凱表示,設計概念來自資穎的英拼TTY,以鑽石造形為意象,用鑽石的原始切線切割出TTY字母。再則資穎反手拍強而有力,特別將「Y」改為小寫,並反轉設計成代表性的招式。「TTY,象徵堅若磐石,牢不可摧的強大力量,羽球界的鑽石將持續發光發亮!」

小戴很喜歡這個LOGO,未來將跟著她到世界出征,也跟著穎迷一起成長。此LOGO已在台灣、中國、馬來西亞等地註冊。穎迷說,無條件支持小戴想做的任何事情!網友們目前最期待的LOGO周邊商品,就是耳環和潮T,期待一起來做公益。小戴是耳環控,耳環是她最愛的飾品之一。

戴資穎這幾天仍密集訓練,下個星期就要出發前往杜拜,參加總獎金100萬美元的國際羽總超級系列年終總決賽名單出爐,12月13日開打。

世足賽/本屆5大遺珠 義大利無緣晉級排第一
台北2日電中央社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分組抽籤1日在莫斯科進行,比賽明年6月14日開踢,網站Sportskeeda.com選出本屆世界盃5大遺珠之憾,其中義大利高居第一。

4年一度的世界盃是體壇最大盛事之一,全球共有200支球隊參加資格賽,扣除主辦國,僅31隊能晉級會內賽,競爭激烈。今年世界盃出現巴拿馬與冰島兩個新面孔,也有些老面孔不見了,網站Sportskeeda.com就評選出5支未能晉級世界盃會內賽最好的球隊,包括美國、智利、喀麥隆、荷蘭與義大利。

義大利是世界足壇老牌勁旅,隊史共拿過4次世界盃冠軍,奪冠次數與德國並列第2,僅次5冠的「森巴軍團」巴西。俄羅斯世界盃是第21屆,義大利就參與過18屆,在世界盃會內賽露臉次數排名第3,僅次於全勤的巴西與參賽19次的德國,義大利上一次無緣會內賽,已是1958年的往事。

至於同屬歐洲勁旅的「橙衣軍團」荷蘭,上屆2014巴西世界盃名列第3,不過,陣中主力包括羅本(ArjenRobben)、史奈德(Wesley Sneijder)、亨特拉爾(Klass-Jan Huntelaar)與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如今都是年逾33歲的老將。荷蘭在2016歐洲國家盃小組賽名列分組第4,無緣晉級,這回又在世界盃資格賽栽跟頭,似乎就顯得沒那麼意外。

「非洲雄獅」喀麥隆與奈及利亞並列非洲足球兩大強權,隊史1990年首次進軍世界盃會內賽,靠著隊史傳奇米拉(Roger Milla)領軍,小組賽以1比0踢倒衛冕軍阿根廷、一戰成名,當年喀麥隆也成為非洲史上首支踢進世界盃8強的球隊。

迄今喀麥隆已參加過7屆世界盃會內賽,比奈及利亞還多1次,今年2月他們才拿下隊史第5次非洲國家盃冠軍,沒想到在世界盃資格賽13場比賽裡,只贏了5場,黯然出局。

今年6月國際足總公布的世界排名,智利曾高居第4,他們與美國狀況類似,在世界盃資格賽最後一戰賽前,兩隊積分排在第3,都在晉級會內賽的安全名單內,沒想到卻在最後一場比賽輸球,導致排名被超越,雙雙無緣本屆世界盃。

【推薦閱讀】


□ 近3屆死亡之組龍頭 奪冠機率百分百
□ 死亡之組出爐 西、葡同組首戰交手
□ 分組抽到好籤 巴西:仍將全力以赴
舉重世錦賽/郭婞淳奪雙金 1年內橫掃三大賽事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聯合報
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昨天成為世界冠軍。她在美國安納罕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五十八公斤級,舉出抓舉一○五公斤、挺舉一三五公斤與總和二四○公斤的成績拿下二金一銀,其中最重要的總和奪金,代表是這個量級當今世界最強的女將。

世錦賽每量級頒獎抓舉、挺舉、總和三面獎牌,亞奧運只有頒發總和一面獎牌,郭婞淳在抓舉雖只獲銀牌,但她與教練林敬能設定目標在挺舉穩定的表現,就是要搶總和金牌,證明她的實力已是世界最佳。加上今年在亞錦賽與台北世大運都摘金,郭婞淳一年內橫掃三大國際賽事。

郭婞淳去年里約奧運遇到泰國選手蘇甘雅與萍絲莉夾擊,加上自身狀態不佳僅舉出總和二三一公斤的銅牌成績,讓她賽後一度哭成淚人兒,而蘇甘雅則以總和二四○公斤摘金;不過今年台北世大運上郭婞淳成功復仇,不但在挺舉舉出一四二公斤打破世界紀錄,還以總和二四九公斤擊敗蘇甘雅拿下金牌。

兩人昨天再度碰頭,郭婞淳與蘇甘雅在抓舉三次試舉都舉起相同重量,不過第三次試舉的一○五公斤由蘇甘雅率先成功,依據國際舉重總會在今年修改的規定,為使賽會讓人易解且更具競爭力,取消原先的體重較輕者占優勢的規定,改同量級比賽試舉重量相同時先舉者名次在前,使郭婞淳抓舉獲銀牌。

隨後的挺舉,蘇甘雅三次試舉僅舉起最高一二○公斤,反觀郭婞淳在首次試舉就挑戰一二六公斤成功,雖然日本選手安藤美希子也完成相同重量,但安藤挑戰一三○公斤時失敗,讓郭婞淳還有兩次試舉機會時就已確定拿下挺舉與總和雙金牌。

郭婞淳挺舉後兩次分別挑戰一三一與一三五公斤都成功且顯得輕鬆寫意,這同時也是她繼二○一三年後,再度於一年一度的世錦賽中站上頒獎台最高位置,並在中華奧會會歌的伴奏下接受金牌表揚。

而我國兩屆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昨天則是在女子五十三公斤抓舉繳出九十三公斤銀牌成績後,因為右手肘受傷,繼世大運後再度忍痛退賽,無緣爭金。

NBA/東西區單月最佳球員 詹皇、哈登強勢獲選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NBA官方公佈東西區單月最佳球員,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哈登(James Harden)分別獲選。這是詹姆斯生涯第35次贏得單月最佳球員,高居史上第一;至於哈登則是第5次拿到單月最佳球員,在火箭隊史僅次於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的6次。

雖然騎士開季之初戰力不穩,勝率低於5成,但在詹姆斯的帶領之下,球隊攻守逐漸步上軌道,近期更是拉出一波10連勝,排名重新回到東區第2。

詹姆斯在開季前22場比賽中,上場時間高達37分鐘,平均攻下28分8.2籃板8.5助攻1.3抄截1.2阻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8.3%,三分球命中率更有42.5%的水準,全聯盟只有詹姆斯能夠在至少25分8籃板8助攻的基礎上,依然能夠維持如此高水準的命中率。

此外,詹姆斯拿到14次雙十和2次大三元,都在東區名列第一,命中數排在東區第一,得分和助攻則是東區第二;在10月和11月的比賽中,詹姆斯共有18次至少拿到20分,9次突破30分,在面對巫師的比賽中,更砍下生涯次高的57分。

哈登在開季之初展現火燙手感,平均31.5分9.8助攻均高居聯盟第一,同時命中94顆三分球和獲得168次罰球,都是居聯盟首位。哈登有10場比賽得分助攻都達到兩位數,還有一場是得分籃板兩位數,累積11次雙十表現,包括2次大三元。

哈登在目前出賽的21場比賽中,得分至少都超過20分,是1990-91年以來第3位有這種表現的球員;其中8場超過30分,包括他在對爵士的比賽中狂砍56分,創下生涯新紀錄,而在對太陽比賽中,哈登也攻下48分。

在哈登的帶領之下,火箭打出17勝4敗的成績,寫下隊史前21場比賽的最佳表現,而在11月份,火箭戰績更是達到12勝1敗。

東吳超馬/超馬媽媽自身經歷 傳達永不放棄精神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睽違近10年後再度踏上東吳大學操場,這次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象徵性地完成1圈,結束後「超馬媽媽」邱淑容興奮外還帶有點感傷,「受傷前踏上操場上的回憶又再度湧現,真的很興奮。」

有「超馬媽媽」之稱的邱淑容,曾是超馬女子紀錄保持人,但在2008年赴法挑戰11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大賽時,因腳底破皮不慎細菌感染,雙腿被迫截肢,無奈中斷她的超馬生涯;不過她克服種種考驗、不輕言放棄,用樂觀開朗的態度去面對,也因這股精神,這次她擔任東吳超馬賽的形象大使。

她曾在2007年的東吳超馬賽創下211.375公里台灣女子超馬最佳成績,這項紀錄直到2015年才由周玲君在台北國際超馬嘉年華賽打破。

受傷之後,邱淑容前幾年都只擔任鳴槍嘉賓,已經很久沒有站上跑道,這次她除了擔任形象大使外,也在馬英九的陪同下,再度踏上睽違已久的東吳操場,「一站上跑道,受傷前參賽的一幕幕回憶都湧現出來,這個操場真的充滿了許多回憶。」

邱淑容透露,馬英九對她的精神十分佩服,「他一直在稱讚我,曾經受傷、碰到挫折的人都應該要像我一樣,也十分慶幸我是一位超馬選手,才能度過這樣的難關,因為跑超馬時容易會遇到撞牆期。這次截肢也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撞牆期,以前的我都可以突破,我相信這次的難關也一樣可以度過。」

邱淑容認為,在心情鬱悶、遇到挫折時,自我信心喊話真的很重要,也讓她能度過這次的難關,「我知道復原道路上痛苦是一定的,但我也知道痛苦是通往成功的必然之道,我一直堅信『我一定可以』這樣的信念,就像度過一場艱辛的超級馬拉松比賽,也希望透過我的故事帶給更多人勇氣。」

當沖贏家手冊操作全攻略 多空一手抓
本次提供幾種較簡易的當沖基礎法則,給想進入當沖獲利門檻,但經驗值才剛起步的投資人,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得以利用當沖增加財富累積的機會,更進一步享受沖沖樂的喜悅與快感。

《可可夜總會》當自身夢想和家人期望衝突時…
《可可夜總會》結果完全跟我預期的不一樣,的確還是有音樂的部份,但電影的設定是孩子本身就已經很有才華,但又還沒到要出去尋找舞台那麼後期,而是在兩者之間的那段過程,決定要不要走音樂之路、是否能得到家人認同的那段過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