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0 第3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光州事件真實重現。
blog:黑手黨 / by :幕後黑手
台灣與韓國的命運及遭遇在歷史發展上有很多相似,二戰讓強國勢力伸入亞洲,區域動盪至韓戰結束後,韓國雖有民主強權美國的扶持(或說狹持),民主化的歷程進展得並不順利;國家弱勢時,強人總統可以穩定動盪不安的政局,尤其在風雨飄搖之際,但也會成為國家蛻變的阻礙。……...(繼續閱讀)
 
《公園小情歌》百年公園裡發現愛與音樂的故事。
《救命解藥》充滿寓意的黑暗現實童話。
《一一》我看的不是電影,是回憶。
《模犯生》走出自己的電影路。
《銀魂》看日本人勇於改編動漫的精神。
 
塗翔文/「魅惑」:溫柔鄉還是索命地
作者:聯合報╱塗翔文(影評人)

1男7女,不對等的性別比例,突顯長久以來不平等的性別關係。「魅惑」視覺上充滿迷離氣氛,對照著情慾流動、隨時噴發般的懸疑,導演蘇菲亞柯波拉總是任性地讓電影打破時空,滲入現代氣味。一邊以女性的視角敘事說話,一邊又讓兩性同樣暴露出直接坦蕩的弱點,一來一往,女性敢做敢為,反之男性則少了一點刻板的武裝,多了點游移不定的曖昧。 ...(繼續閱讀)

 
 
王冠/IP的愛與愁
作者:聯合報╱王冠 (資深電視人)

「IP」是這些年影視圈最火紅的詞,英文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產權)縮寫的IP,其實不僅僅是小說,只要擁有智慧財產權的作品,都是IP;從2010年起,所謂的IP劇,幾乎是遍地開花,稍具知名度的IP,早早都名花有主,遑論那些已經家喻戶曉的,更是被競相爭取;競爭高知名度IP,其實是為了降低風險,畢竟現在取得娛樂的管道太多太容易,能有個已然知名的IP,就有了基礎。...(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施振榮:突破價值與平衡盲點 邁向矽文明
面對未來,台灣要邁向矽文明的社會,不論是年金改革、前瞻計畫或是一例一休等制度的推動,我們都要進一步思維,如何才能突破價值與平衡的盲點,才能為社會多數人創造最大的價值。

混血版台菜上桌 經典台灣料理酒家菜
酒家菜菜色融合閩南、廣東、日本料理的精髓,與日本料理有所區隔,是特定時空下的一種混血台菜。曾經是台灣士紳階級精緻宴飲的酒家菜文化,也成為今日「台菜」的重要源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