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7 第3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一一》你我周遭的故事,平凡卻深刻。
blog:ㄚ今點滴小館 / by :ㄚ今
終於去看了大家所謂國片中的神片《一一》,看罷心裡至今沈澱不了,只能說好強大的電影,說的是台灣的故事,說的是你我生活中或多或少都能遇到的故事,說的是那刻骨銘心的生活與愛,也許就因為是你、是我,所以才感動。……...(繼續閱讀)
 
《美麗之星》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外星人。
《模犯生》泰國片走出自己的電影路。
《銀魂》經典漫畫真人重現。
《救命解藥》充滿寓意的黑暗現實童話。
《愛與親愛的》走出受害情結。
 
塗翔文/「徐自強的練習題」 超越事件本身
作者:聯合報╱塗翔文(影評人)

這是一部關於著名冤獄案的紀錄片,乍聽之下,總覺得它會接近嚴肅的新聞報導體,或是哭喊天理不容的煽情路線,結果不然。電影從導演紀岳君的旁白開始說起,亦結束在他的聲音裡,原來,這不只是個司法奇案的歷史爬梳、訪談辯證 ...(繼續閱讀)

 
 
杜政哲/我的前半生 好戲不怕老梗
作者:聯合報╱杜政哲

七月底到北京出了趟差,炎炎熱浪之餘,發現整個城市的人幾乎都在討論「我的前半生」這齣戲,連與會的(專業)(戲劇)製作人都在會議休息時數落著劇中的某個角色,顯然入戲頗深。乍打聽下,這齣當時尚未播畢的戲就是齣典型婆媽劇:主婦被小三搶走老公,然後活出自己。此類題材比比皆是,不明白它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極凍之城》諜報劇情加上暴力美學
《極凍之城》算是一部很有風格的諜報動作片,並不是那種主角是無敵特務,殺壞人殺到爽的娛樂片,應該說不是純熱血的,因為它有著一定的真實感,很痛,很累,很辛苦,這就是間諜的路。

蘋果鏈總動員 i8換機潮誰吃得到?
蘋果i8即將如期上市,對投資人而言,最想知道的莫過於,哪些蘋果供應鏈有機會大紅大紫,此外,我們也發現這次有幾檔蘋果新明星概念股受注目,這些將是不容錯過的關鍵議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