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4/08/27 第4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袁青/年齡歧視 吹起整型風?
袁青(時尚觀察家)
女人為了愛情裝年輕,而熟男的「面子」問題卻是一場飯碗保衛戰。 圖/LAB SERIES提供

走在台北忠孝東路四段,映入眼前的盡是「回春」的廣告跑馬燈。沒錯,這裡是全台號稱整型醫院最密集的一級戰區,難怪有人開玩笑說,「以後沒有人會醜死」。但令人意外的另一個整型戰區居然是美國矽谷,而且是一竿子熟男爭先恐後,搶了女人的風頭。

「為什麼大多數西洋棋大師都沒超過30歲?」facebook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以此例表示,「年輕人就是比較聰明。」的確,美國矽谷的科技人才中,一個比一個年輕的CEO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也因為科技產業,普遍存在著年輕主管掌理比他們年長部屬的事實,而延伸出一種「年齡歧視」的特殊現象。

有趣的是,為了不想被嫌老,導致「微整形」在男性之間,意外地流行起來。許多熟齡的科技人,開始將「改頭換面」列為職業生涯中的必要「投資」。他們可不想在年輕老闆面前露出老態,等著被淘汰。於是,矽谷的男性外貌「看起來」愈發年輕己變成一種常態。

美國灣區的整型外科醫生感嘆,20年前的案例大都是中年以後,被騙的失婚男女,或等著色誘別人感情的上門求診;但現在,橫跨各個年齡層,肉毒桿菌注射的劑量在這裡就像打開水龍頭一樣,源源不絕;這一切,都是高科技產業特有的「年齡歧視」文化所導致。

關於矽谷的歧視,好比說要宅男把腳上的Loafers便鞋換成Converse球鞋,早就不是新鮮事兒。一位專門輔導40歲以上的矽谷求職輔導員,建議有些老傢伙該找專業攝影師拍照,以便放在Linkedin(商業社群網站)上,確保看上去充滿年輕活力與幹勁。

這些不想被比年輕的同事或上司發現動過什麼手腳的中生代,希望改變是慢慢來,療程也採循序漸進地;利用一個周末的恢復,星期一進辦公室時,外表顯得年輕有神。這也是為什麼每逢周五「微整形」診所,人滿為患。

通常男性會先用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開個頭,好比跟醫生說,「我想把痣點掉,」不過,來都來了,「那你是不是覺得髮線太高?」最終雷射除斑或是拉皮的回春術才是主流。即使是整型,男性不太喜歡貨比三家,對品牌忠誠度很高。整型外科醫師,看準了這股「衰老恐懼」熱潮,準備大幹一場。

矽谷醫美診所的廣告上甚至明白表示,如果想在灣區科技公司謀得職位,改造自己是最好的保証。雖然職場上年齡歧視是違法的,但許多熟男寧願臉上挨刀,而不是吃力不討好地循法律途徑,爭取應有權利。看來,女人為了愛情,裝年輕,而熟男的「面子」問題卻是一場飯碗保衛戰。

書桌上的創意
科技的發達,讓我們離手握文具書寫的時光已經越來越遠,但文具產品卻絲毫沒有被淘汰的趨勢,反而越見創意與獨特的發明,文具的細節、設計,已然成為一種見證生活的品質與態度。

愛英語就是愛世界 訂【英語島電子報】抽雜誌 + 海報
未曾體驗過的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8/31 前訂閱【英語島電子報】可參加抽獎,送您「英語島雜誌」乙期 + 「一次搞懂動詞片語海報」乙張,共有 20 位幸運得獎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