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好評
2015/07/02 第6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董福興/Apple Watch 改變了什麼?
聯合報/ 董福興(3C趨勢觀察者)
Apple Watch上周在台灣開賣,未能引起相當的熱潮。我想原因一方面在軟體上Apple Watch須得等9月2.0版本更新後才能擁有全功能,另一方面若不是重度的iPhone使用者,應該不大能體會到這支智慧型手表帶來的改變。

智慧手機讓我們能隨時接觸網路上的資訊,是吸引人的一面;但無時不刻都會傳來「叮咚」一聲的通知,卻會不停打斷手上的工作,讓我們非得瞧上一眼訊息不可,這是惱人的一面。Apple Watch將這些只能靠手機螢幕顯示的訊息移到了表面上,讓你能瞬間判斷是否需要回應,這種「微型互動」,是第一項改變。

更進一步,Apple Watch試圖想要辦到的是「你想做些什麼,在手表上都能快速做到」。當你想要付錢時,你會掏出皮夾;若有了Apple Pay,你就能透過手表完成。當你想換首歌聽時,現在不需要從包裡掏出手機,在表上不管透過Siri或者手機遙控器都能辦到。而在Apple試圖打造智慧家庭的藍圖中,未來無論關開冷氣、電燈等,過去需要伸手去拿遙控器才能做到的事,未來都可能透過表上的App完成。

最為實用的是每日的健康管理。過往的智慧手環所提供的是長期監測與事後檢討,讓你在每天、每周結束時看看運動量是否足夠,所缺少的是催促你補完每天該動的量與時間。在我使用Apple Watch之前,曾配戴Nike Fuelband一段時間,往往只會感嘆今天運動量不足。

但一個月前使用Apple Watch後,總會看著今天還少運動幾分鐘,試著補完不足的分量。較為可惜的是,Apple Watch僅能多提供心跳這項數據,比起專業的運動手環還差得蠻遠,若能提供如血壓、血糖等數值,應該能讓更多想以數位裝置管理健康的人購買,催生出更多種且易於負擔的智慧體重計等裝置,對高齡化社會而言這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身在台灣,會希望Apple早日推行Apple Pay服務,像悠遊卡、iCash等儲值卡服務若能延伸到Apple Watch上,這樣會讓Apple Watch在每日生活中更為實用。Apple Watch是一項帶來機會的硬體,但真正要改變人們的生活,還得各種服務配合才行。

《聶隱娘》憑什麼讓電影人折服?
坎城影展評審團是用最佳導演獎座,肯定侯孝賢的執導功力,更有評審認為,「《聶隱娘》的詩意,到了難以企及的境界。」侯孝賢這部暌違已久的新作,究竟有什麼魔力,令眾多電影人為之傾倒?

晃晃以書換宿 旅人與書的美好相遇
晃晃書店是移居台東的書店主人,以旅人的浪漫與愛書人的堅持,一手打造的空間。不論你是拿著二手書交換住宿的背包客,或是踏進書店找書的客人,彼此聊聊,手裡每本書、每個作品都有精采的故事等著述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