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好評
2015/09/01 第6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苑亦/充滿社會縮影的「軍官•情人」
聯合報/苑亦(知名編劇)
陽詠存(左起)、孫其君、周采詩、劉品言、寇世勳合作新戲「軍官•情人」。 圖/三立提供
三立於暑假期間強勢推出了第十三檔的華劇八點檔最新力作「軍官•情人」。如果從片名看以為是如同「新兵日記」類型的軍教片,那可能就小看了三立戲劇喜歡創新的雄厚功力了。「軍官•情人」的主要核心其實說的是親情,主軸圍繞著一個家庭的成員所展開的故事運行。一家之主由硬底子演員寇世勳演出,家族成員還包括了剩女兼女強人的大姐,努力求愛且在夾縫中求生存的二姐,大學剛畢業正在求職對未來懵懂的小妹與正在當兵的小弟,一個家庭成員已經成了現代人的精闢縮影。再加上周遭鄰居或朋友的背景,這種以真實的社會人物與現象設定,卻又用輕鬆詼諧的手法來呈現的親情喜劇,正好就是已經經過一天工作量壓迫後的上班族所極需要的輕鬆與溫暖。

不得不說這部戲的人物設定全部圍繞在你我周遭都會存在的人身上,看來平凡無奇卻意外讓人感覺特別親切又有認同感,尤其三立邀請寇世勳擔任整部戲的靈魂人物更是為整部戲起了畫龍點睛之妙。寇世勳是許多4、5、6年級生對於八點檔的清楚回憶,甚至7年級生而言簡直就像打了雞血一樣的讓人振奮。尤其他精湛的演技,絲毫不減當年的魅力,更讓人看得直呼過癮,猛讚大叔好威。「軍官•情人」的另一個亮點就是許久未見的涂善妮,她這次飾演的是擅長兩性關係的作家,並且是個有傲嬌公主病的老處女,光是看製作方對於這個許久未見的玉女掌門人居然有這樣的設定就讓人心癢難耐,而且這部戲在鋪排這些老戲骨出場的節奏非常精準,從寇世勳、馬之秦、沈孟生到涂善妮,許多讓人驚訝及期待的設定都以緊扣人心的節奏出場著,果然繫緊了觀影者的心,無法棄劇。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的年輕演員表現也都夠亮眼,尤其是周采詩,浮浮沉沉了許久,終於演出了自然又真誠的代表作。小妹陽詠存在網路討論度也極高,作為新人演員而言,她獨特的氣質與詮釋的確為這個角色加分不少。劇中的演員梅賢治甚至在晚上劇集開播時自己上社群網站開文討論,此舉更在社群網站上造成轟動,由此可知演員們對本劇的用心及投入程度之高,實屬難能可貴。

「軍官•情人」這部戲基本上從平台、劇本、製作方、演員甚至到行銷都是優秀的一時之選,加上題材輕鬆又切合人心,能夠適時的反應社會縮影卻又不至於過於沉重,果然開出亮眼的成績,也希望後勢能夠持續,讓大家重溫有質感的戲劇,並且能在八點打開電視時多了一種不一樣的選擇。

49%跌破淨值 誰殺了科技業?
不只聯發科,自從台股登上萬點以來,電子股跌多漲少的走勢,已經讓市場充滿肅殺之氣。這不是台灣電子業第一次面對挑戰,但是當四九%的電子股都跌破淨值,情況確實空前嚴峻。

老街書店的任務是…
老街上有一家書店,就像家裡有一間書房一樣裡所當然。書店作為一條老街的風景,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好好活著。提供這條街上往來的居民、旅人,一個歇腳聊天喝水上廁所的友善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