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好評
2015/10/08 第7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董福興/使用者,為什麼你不升級?
聯合報/董福興(3C趨勢觀察者)
有人擔心害怕,遲遲不敢按下螢幕上那個「升級」按鍵,深怕搞壞了用得好好的機器。圖/摘自網路
上個月Apple一如往常地推出了新作業系統iOS 9與OS X El Capitan,免費提供給iPhone、iPad以及Mac的使用者下載升級。也出現了相同的狀況,一些喜好新事物的人們第一時間搶著使用;也有一群人擔心害怕,遲遲不敢按下螢幕上那個「升級」按鍵,深怕搞壞了自己用得好好的機器。Apple產品的使用者如此,Windows使用者亦然,Windows 10免費升級已經推出近兩個月,不敢嘗試的人還是居多。

科技期待進步;用戶需要穩定。基本需求的對抗讓任何一項新事物推出都受到基本的阻力。過往作業系統升級要錢的時代,以廣告、媒體不斷說服大眾,是為了促銷;但現在作業系統作為服務而免費,狀態已經大為不同。而使用者決定要不要升級,對於整體環境的進展有極為重要的影響。

技術人總喜歡嘗試新技術,透過新技術提供既有App、網頁的改進或者優化來帶給使用者不一樣的體驗。但到了生意上的判斷,老闆則會問:有多少人採用最新技術?有多少人會升級?如果不多,又何必需要投入開發?我們可以割捨舊使用者嗎?這一番話往往讓技術人抱著提案鎩羽而歸,久而久之,技術上就停滯了下來。也使得創新只會發生在沒有包袱,針對走在時代尖端人們的新創事業上頭。

Apple為了確保自己的生態圈與技術演進能夠不停滯,每次作業系統升級都會提出相對的誘因來促使消費者跟進,而每年新系統都能獲得七成以上、甚至九成的升級率,也打消了以上疑問,讓技術人能直接採用新技術。有人覺得這是硬體的促銷手段,舊的機器加上新系統後變慢,人們就會去購買新機,不過iOS 9支援四年前的iPhone 4s,OS X可以在2008年的Mac上順暢運行,顯然只是想像的陰謀。

行動時代的技術發展以倍數向前,發展出的新規格得透過更新才能面對所有使用者。我們每天上網所使用的瀏覽器早就隨時發布、隨時更新,你知道Chrome已經走到了45版,Fir fox則是41版嗎?未來的作業系統也會朝向這方面走去,使用者們心中「要不要升級」的一念之差,就是為科技進步投下確實的一票。

孩子房間老是很亂,父母碎唸有用嗎?
「叫你幫忙丟垃圾也不丟,還一堆藉口,讀了這麼多書,整天只會跟爸媽頂嘴!」孩子邁入青春期,彼此見面講不到兩三句就吵架,讓你很頭痛嗎?不想家庭氣氛繼續低迷,面對大孩子該怎麼溝通?

重新思考 淨灘使者丹尼爾
環島旅遊是許多外國人來台的熱門路線,但是美國人丹尼爾的環島行程卻大不相同,從2013年起,丹尼爾開始在台灣各處海岸淨灘,一邊撿垃圾,一邊環島。丹尼爾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後,引起廣大迴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