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話與不想說話時,都能溫柔貼近【凱西陳原創圖集】,簡單圖文和你心靈交流 用一點點想像力一點點好奇心載著思緒自由飛翔--來到恩佐圖文國度【恩佐圖創集】
 
2006/01/20 第393期     
我要訂閱 漫畫討論區
熱門新聞 --日本文學雜誌:台灣來的光之魔術師
    --Keroro搞笑 人氣第一
    --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 1/13揭幕
    --朱德庸喊卡 澀女郎說再見
    --狼與羊 是動畫版斷背山?
    --宮崎駿卡通 迪士尼頻道一次播個夠
    --修德國小美術班動畫片 入選兒童影展
    --火影忍者劇場版第2部 年初六首映
新書資訊 --新書資訊
直接訂閱:
熱門新聞

□ 日本文學雜誌:台灣來的光之魔術師
科藝研究生戴源亨 切換頻道創作插畫

去年12月號的日本文學雜誌《FAUST》不僅在卷頭刊載台灣插畫家VO-FAN(戴源亨)的作品,還稱他為「台灣來的光之魔術師」。近來在國內漫畫雜誌活躍的VO-FAN,擅長的正是畫風輕暖和煦的短篇插畫,四到六頁的篇幅,透過光影的變化、陰性柔美的畫風,成功營造超現實、夢幻的故事情境,而令人驚訝地,VOFAN不僅是男生,還是愛玩機器人遊戲的年輕學生。

目前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的戴源亨,因為曾經迷上機器人打鬥的電玩「VO」,而取了VOFAN的筆名。他說,雖然插畫有濃厚的女性風格,卻和他本性不同,現實的他並沒有特別愛看少女漫畫,只是他喜歡透過生活化的題材、溫暖的畫風來呈現單幅插畫的氣氛,因此每次畫插畫時都得「切換」頻道,嘗試以另一種眼光來看世界。

VOFAN最早畫的插畫也和電玩脫不了關係,他曾替「天使帝國Ⅲ」和「新天使帝國」做過人物造型設定。從小愛在課本空白處塗鴉的他,大學時也開始嘗試畫插畫。他說「我喜歡上色,也喜歡用簡單的幾幅圖來說故事。」因此陸續開始發展短篇插畫,搭配少許的文字,描述一個情境或故事,雖然畫的是超現實的世界,但他說,情節都是現實中可能發生的事物。

VOFAN目前在《挑戰者月刊》有固定專欄,他也為《電玩通》週刊繪封面,往後也將在《FAUST》雜誌固定每期連載插畫。

在科技藝術研究所就讀,VOFAN除了插畫,也嘗試攝影和藝術創作,他喜歡嘗試不同領域的東西,不想太早就設限自己只作一個插畫家,也不想只畫同一種風格。偶爾興起,他常一個人開著車、揹著相機,拍攝城市一角或廢墟場景,也喜歡看電影,尤其喜歡日本導演岩井俊二淡而有味的風格。他說,目前也想嘗試各種多元畫風,全力出版社也將替他將插畫集結,在二月出版為單行本。【2006-01-14/民生報/劉郁青】

----------------------------------------------------------------------------------------------------------------------------------------------

□ Keroro搞笑 人氣第一
日本卡通公仔紅不讓 無厘頭風格 讓你莫名其妙就是好笑

「我輩正是令人聞風喪膽的Keroro軍曹是也!」大大的眼睛、誇張的動作再加上搞笑的對白,卡通人物Keroro去年一口氣從日本風靡到台灣;無厘頭風格的卡通讓許多人輕鬆就能開懷大笑,而Keroro的周邊也就突然成為人氣商品,尤其是各種玩偶,更是許多大人的辦公桌擺飾,讓人在工作壓力大到不行時,看到搞笑的Kero-ro就能夠輕鬆改變心情。

Keroro原本是從K隆星來到太陽系要征服地球,Keroro小隊卻在總部臨時取消行動而滯留地球,接著竟然成為地球人家中的一分子,並且喜歡上鋼彈模型而不願意離開地球。這樣的故事怎麼聽都覺得奇怪,但是沒有大道理只有搞笑的風格,卻讓Keroro意外符合現代人的心理需求。

卡通迷Ken表示,許多Keroro的搞笑橋段,基本上是生活中都不曾發生過的事情,不過在卡通巧妙安排下,就成為讓人捧腹大笑的情節,不過看Keroro卡通時,真的不能一直問為什麼,只要負責一路笑下去讓心情輕鬆就好。

而Keroro玩具與過去流行的方式也不太一樣,過去卡通明星多半是以絨毛娃娃以及文具商品走紅,不過Keroro特別流行可以做出各種動作的玩偶,業者表示,像是有關節的公仔,就是近來流行的玩具,消費者不但可以當作玩具收藏,還可以擺出各式各樣的搞笑動作,不但能逗自己開心,還能擺出特別的姿勢,讓自己不必開口,其他人就知道你的心情。

另外,以Keroro為主題的大頭表情公仔也是紅到不行,由於Keroro小隊共有5個隊員,每個都有不同的個性,再加上誇張的表情,當然就成為表情公仔最好的主題,玩具業者也紛紛推出這類的表情鑰匙圈、轉蛋、場景組,只要看到就能讓你馬上轉換一個輕鬆的心情。

Keroro 搞怪模型組

喜歡鋼彈的Keroro軍曹,怎麼能不跟鋼彈一起搞怪呢?日本BANDAI近來就推出一系列的變裝BB鋼彈系列,這個系列鋼彈機器人的特色就是以Q版造型著稱,而為了讓Keroro可以一起搞怪,鋼彈機器人的頭部也增加了特殊的連接設定,消費者可以將鋼彈機器人的頭拆下來,換上Keroro模型的頭,而Keroro大頭也有兩種表情可以替換,讓你的鬱悶心情可以被Keroro逗笑。

Keroro鋼彈分為Keroro模型及BB戰士模型,價格分別是Keroro模型180元;BB戰士模型依款式不同價格從150元到250元不等。

Keroro場景組

Keroro最有趣的,莫過於在卡通中各式各樣的搞笑橋段,因此這些橋段也成為轉蛋食玩最好的題材,像是最新系列的場景組,就是具有背景的3吋食玩,不但有Keroro被發現身為宇宙人身分的場景;還有伍長Geroro與流浪貓相處的溫馨畫面,而這一套公仔雖然只有小小的3吋,但是在塗料顏色卻十分精細,不但每個場景背後都有精緻的背景,在分色上,不會有超出顏色的問題。

Keroro場景組食玩每隻80元,一組10隻共750元。

Keroro表情轉蛋

這款轉蛋是Keroro大頭系列的其中之一,當然就擁有大頭系列的可愛表情,不過與一般轉蛋以透明球體包裝的小公仔不同,這款轉蛋的外型就是以Keroro的表情作為包裝,過去轉蛋轉完只留公仔,這款轉蛋連轉蛋殼都能一起收藏,而裡面的小公仔則是擁有各種隊員的搞笑動作,讓人隨時看到都能笑出來。

Keroro表情轉蛋每隻110元。【2006-01-15/民生報/陳瀚權】

----------------------------------------------------------------------------------------------------------------------------------------------
「微笑的魚」是幾米的漫畫動畫版,提名本屆柏林影展兒童競賽。

□ 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 1/13揭幕 37國120部影片 看見世界

小朋友影迷不寂寞!公視專替小影迷規畫的「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將在今天(1/13)揭幕,場地在台北市Y17青少年育樂中心。將映演來自37國120部影片,片單相當多元化。

今晚開幕片為台灣片「人魚朵朵」及法國片「大雨大雨一直下」。在醒獅團的熱鬧開場下,主持人趙自強邀請大、小朋友大家一起來。閉幕暨頒獎典禮在本月17日,有小朋友的時尚電影扮裝秀,及西非部落金貝鼓熱鬧暖場。

國際競賽劇情片都是一時之選,包括德國片「弟弟變成狗」、拉脫維亞片「水球湯姆貓」、古巴片「古巴萬歲」與加拿大片「來我家過聖誕」等。動畫片則包括加拿大片「筆打仗」、荷蘭片「風從哪裡來?」、法國片「吸血鬼寶寶上學記」、比利時片「別讓刺蝟笑我塞」及「天花板上的馬克」等。

國際競賽紀錄片競爭激烈:林育賢的「翻滾吧!男孩」有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背書,丹麥片「山的那一邊」、日本片「我看不見,我愛游泳」、台灣片「塑膠寄居蟹」及美國片「快樂舞年級」,分別以阿富汗難民營、盲女游泳、寄居蟹及紐約小學生跳標準舞為題材,動人可愛。「翻滾吧!男孩」與「塑膠寄居蟹」同時提名台灣獎,與「擁抱大白熊」和「微笑的魚」等片同台角逐。

影展並有優質電視節目競賽,以及「童年時光機」、「動畫停機坪」、「法國停看聽」與「小導演大夢想」等專題影展。侯孝賢與小野將在「大師演講廳」暢談電影創作。【2006-01-13/民生報/王建宇】

----------------------------------------------------------------------------------------------------------------------------------------------

□ 朱德庸喊卡 澀女郎說再見
澀女郎經典系列告別作 接著要畫101個女人新題材

漫畫家朱德庸以新書《甜心澀女郎》作為澀女郎經典系列告別作,昨天新書發表會上,他說:「13年來,我像個老鴇,靠著這四個女郎賺了不少生活費,現在她們已經無法滿足我,為了讓老鴇生意企業化,旗下要有更多女人,停掉這個系列後,接下來要畫的是101個女人的新題材。」向來低調內斂的朱德庸,一番「真情告白」,辛辣與幽默不亞於作品中的對話,令人捧腹不已。

13年前,朱德庸創造了萬人迷、女強人、結婚狂和天真妹四種不同典型的女子,藉著她們的對話,呈現女性愛情與婚姻觀,廣受海內外讀者歡迎。《澀女郎》系列至今共推出六本書,繁、簡字版本加起來的銷量突破200萬冊,其中還不包括大陸盜版數量。

朱德庸說,當初用「澀」字開始這個系列創作,是強調「生澀」,因為中國人沒有戀愛基因;但這些年變化很大,勇於追求事業又要愛情,或只要愛情不要婚姻的女性隨處可見,「睜大眼睛就可發現你周遭都是澀女郎,不必再看我的漫畫了。」

剛決定停掉這個系列,朱德庸就夢見四女郎來與他道別,讓他重新思考「愛情和婚姻貶值了嗎?」直到《甜心澀女郎》創作完成,他也找到答案:愛情再也俘虜不了男人,婚姻再也俘虜不了女人。

為了澀女郎最終回上市,昨天的發表會還安排女演員以Cosplay方式現場演上一段。特別來賓兩性問題作家吳若權也認為現代女性愈來愈勇於主張自我需求,使男人益發不安。

電視節目主持人尹乃菁則認為,這四個女人不只是四種典型,也是一個女人的四種面向,「其實我們早就有了《慾望城市》漫畫版。」【2006-01-15/民生報/A18版/文化經緯線】

----------------------------------------------------------------------------------------------------------------------------------------------

□ 狼與羊 是動畫版斷背山?
蔡康永指是死黨情誼 無關同志情 唐從聖:是友情 非愛情

李安的「斷背山」下周即將在台上片,深受影迷期待,巧的是,同一檔的「翡翠森林:狼與羊」,也被不少看過的人喻為動畫版的「斷背山」,蔡康永和唐從聖坦承進錄音室時,一度對狼與羊在暴風雨夜後的親密對話產生過懷疑—到底是愛情還是友情?

對於「狼與羊」被喻為動畫版「斷背山」,蔡康永說:「這樣解讀,我很OK啊」不過,他擔心地問:會不會影響到家長讓兒童觀眾進戲院?他認真地說,狼與羊的親密對話,其實是少年時代死黨般的同性情誼,就像學生時代女生會手牽手去上廁所一樣。

蔡康永現實生活裡也有三、四個這樣可以談心的朋友。日前,編舞家伍國柱過世,令他很難過,但也更珍惜和身邊好友的相聚。今年過年,蔡康永將和幾位友人去巴黎玩。

唐從聖也認為,狼與羊是因為成長際遇相似,才發展出相濡以沫的友誼,是友情,不是愛情。

「狼與羊」配音過程中,蔡康永最初認為一隻狼與羊怎麼可能搞1小時45分鐘這麼久,但越配越感動,配到羊咩終於找到翡翠森林,卡滋狼卻不在身邊時,曾經流淚流到配音指導喊卡。他認為,這不只是一部適合兒童觀賞的動畫片,連大人也應該要看。因此,他計畫要辦一場「狼與羊」的朋友首映Party,邀大小S等好友一起共賞好片。

「狼與羊」由蔡康永以嗲嗲的聲音配羊咩,被問及有沒有刻意裝可愛?他笑說:「我的聲音本來就滿嗲的,也從沒想過要掩飾。」唐從聖則以本土腔配卡滋狼,趙自強配大脯羊,林曉培配卡滋狼的媽。

斷背山VS.狼與羊

故事從那裡開始

「斷背山」/寒夜,與外界隔絕的斷背山營地帳篷
「狼與羊」/暴風雨夜,黑漆漆的小木屋

那一夜發生了什麼事?

「斷背山」/希斯萊傑和傑克基倫霍情慾爆發。
「狼與羊」/蔡康永配的羊和唐從聖配的狼,因為坎坷的成長經驗相近,相濡以沫。

衝破了什麼禁忌?

「斷背山」/同性之愛
「狼與羊」/雖為天敵卻能發展出友誼

遭遇什麼壓力?

「斷背山」/來自家庭與社會的巨大壓力,希斯萊傑雖離婚仍擺脫不了社會壓力不敢追求真愛,傑克基倫霍被亂棍打死。
「狼與羊」/狼與羊各受到同類族群追殺

愛的秘密花園?

「斷背山」/斷背山,秘密與禁忌之愛。
「狼與羊」/翡翠森林,是可以化解仇恨的愛之桃花源。【2006-01-13/民生報/王惠萍】

----------------------------------------------------------------------------------------------------------------------------------------------

□ 宮崎駿卡通 迪士尼頻道一次播個夠

迪士尼頻道新年新氣象,「Disney Channel看電影」昨天(1/16)起在全新時段和觀眾見面,每晚7點30分首播,隔天中午12點重播,首波強片特別推出「宮崎駿影展」。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系列作品「宮崎駿影展」,包括「神隱少女」、「兒時的點點滴滴」、「海潮之聲」、「紅豬」、「心之谷」、「龍貓」、「風之谷」、「魔法公主」、「天空之城」、「平成狸合戰」、「魔女宅急便」等,宮崎駿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充滿魔幻色彩的想像世界,都將重現於觀眾眼前。

昨晚播出「神隱少女」,今晚播出「兒時的點點滴滴」,周三晚間播「海潮之聲」,周四晚播「紅豬」,周五播「心之谷」,周六播「龍貓」,22日播「風之谷」,23日播「魔法公主」,24日「天空之城」,25日「平成狸合戰」,26日播「魔女宅急便」。【2006-01-17/民生報/張麗君】

----------------------------------------------------------------------------------------------------------------------------------------------

□ 3千張畫孵夢 小導演好行
修德國小美術班 奇幻動畫片 入選兒童影展

台北縣三重市修德國小美術班學生以一個學期的時間,畫了3000多張圖片,製作成電影動畫「夢」,獲選為2006第2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小導演大夢想」的10部影片之一,10部影片26日起在公共電視頻道播放。

三重市長李乾龍昨天欣賞修德國小美術班學生的電影動畫「夢」,他說將購買「夢」的公開播映版,在三重市立圖書館、分館播放,讓三重市民、兒童分享。

修德國小教師林紫薇表示,六年級美術班楊佳勳、王浩宇、陳緯、陳念瑩、呂孟蓉、陳穎瀚等人繪製3000多張圖畫,由學生林伯恆、林汝珊、陳怡儒等人配音、配樂,製作成9分30秒的電影動畫「夢」,入選「小導演大夢想」10部影片。

林紫薇說,「夢」描述「小緯」沉迷電腦遊戲,玩太累了,竟被電腦吸入,進入奇幻世界,遭到他平日打電玩遊戲中的怪獸追殺,幸好有花仙子搭救才化險為夷等驚險、有趣的故事。【2006-01-19/聯合報/陳燕模】

----------------------------------------------------------------------------------------------------------------------------------------------

□ 勇奪首週日本票房冠軍 打敗星際大戰第3部
火影忍者劇場版第2部《幻之地底遺跡》年初六首映

忍者vs.騎士 驚天動地大戰即將展開

眾所矚目的火影忍者劇場版第2部《幻之地底遺跡》將於2006年2月3日(大年初六)起,在台灣全省聯映囉。火影忍者劇場版2《幻之地底遺跡》在日本上映時,締造首週日本票房冠軍,並打敗電影《星際大戰3部曲》的佳績!不禁期待這部深受歡迎的日本動畫卡通「火影忍者」的第二部電影版,再度帶動2006年寒假的動畫電影熱潮!

「火影忍者」自1999年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連載開始,已堂堂邁入六週年,人氣居高不下。光在日本漫畫相關原作累積銷售量硬超過5700萬本(至單行本29集為止,尚不包含日本以外地區)。電視播出收視率更是驚人,更別提在全世界,包括台灣、中國、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以及2005年九月起在美國最有影響力的 Cartoon Network播映時造成的風潮。

此外,2005年底最新公布,知名入口網站YAHOO!日本(YAHOO! JAPAN)公佈的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火影忍者更是高居動漫類前2名。漫畫家岸本齊史因此而一舉躋身一流漫畫家的行列,2005度躍居日本漫畫家繳稅排行榜前三名,所繳稅金高達上憶元!除了ACG商品外,週邊商品更隨之狂賣,風靡全世界無數大小朋友的心。

2004年夏天「火影忍者」在日本公開上映第一部劇場版《大活劇!雪姬忍法帖》,創造出動員高達130萬人數的超熱門記錄。2005年5月在台灣上映,成為台灣今年上半年日系動畫票房冠軍,獲得極佳好評。也因票房告捷,欲加入聯映的戲院更是不斷增加。如今火影忍者劇場版第2部《幻之地底遺跡》將於2006年2月3日(大年初六)晚場起,在台火熱上映!

火影忍者的大成功,更是帶起了一股忍者熱潮,包括由仲間由紀惠演出的電影「忍」、SMAP香取慎吾「忍者哈特利」電影版,無數的忍者題材成為大熱門的焦點,以「火影忍者」為首而帶出的風潮可說是功不可沒!在日本甚至忍者學校都出爐了!

《幻之地底遺跡》中,不僅是主角鳴人,還有木葉村的春野櫻、奈良鹿丸,以及人氣急增的風之國•砂忍者村我愛羅與堪九郎的大活躍。比起第1部架構更為壯闊龐大,以一個巨大的移動要塞,神秘的地底遺跡為舞台,在此展開了在原作從未描寫過激烈的忍者大戰!鳴人和神秘騎士為了彼此的「信念」與「理想」,展開騎士和忍者間的大戰!

◎ 劇情介紹:

∼蓋雷爾之石 蘊含強大的神祕力量 一切皆因這封印之石而起 現在,戰鬥即將開始!∼

火之國木葉忍者村的漩渦鳴人,和夥伴春野櫻和奈良鹿丸這次的任務是找尋走失的雪貂,不料卻在任務完成途中,意外地遭到神秘少年騎士率領的部隊襲擊,在激烈的戰鬥中,鳴人和鹿丸、小櫻走散了。鳴人在與對方交戰時,不慎和神秘騎士一起墜落至懸崖。同時,鹿丸眼前突然出現了巨大的移動要塞,鹿丸潛入要塞內,然而,卻目擊到恐怖光景…。

這次的事件關鍵在於名為「蓋雷爾之石」的神秘礦石,此物蘊藏大量的能量,甚至古代人們曾以此礦石之力建立巨大的超文明,最後卻帶來了毀滅的悲劇…為了爭奪「蓋雷爾之石」礦脈,鳴人與騎士般的敵人展開了戰鬥!神秘少年騎士的真正身份是什麼?巨大移動要塞所隱藏的秘密又為何?透過精彩壯烈的戰鬥場景,隱藏著的邪惡陰謀逐漸被挖掘出來…【曼迪傳播/提供】

        新書資訊
《REAL》1-2

作者:井上雄彥
出版:尖端

野宮自從不打籃球之後,做什麼都不順利。後來野宮搭訕了一名少女夏美,沒想到,卻因為騎摩托車出了意外,導致夏美半身不遂,自此,野宮每天都會去醫院探望她。有一天,野宮在體育館內和殘障者戶川進行1對1的比賽,從此之後,二人的生活就起了莫大的變化…

《狩罪使》1-2

作者:夏目義德
出版:尖端

以前所犯的是罪行、所待的地方是地獄、現在尋求的是自由、狩獵的目標是咎。而他所得到的東西,就只有「咎狩」。只要能夠在108天之內收集到108個罪行就能夠重獲自由。這個男人名叫統兵衛。他就是邪惡…

《封魔未婚妻》1

作者:三宅大志
出版:長鴻

杜炳樹從小就容易被惡靈之類的怪東西附身,凡是接近他的人都會遇到衰事。這天,他們家突然來了一個小女孩自稱是阿樹的未婚妻,她不但是個業界有名的除魔高手,而且只要跟阿樹一接吻,就會變回她原有的16歲的樣子!?

《名刀匠鬼王丸》1

作者:坂本真一
出版:長鴻

月山鍛冶鬼王丸,一個初出茅廬的毛頭小子;因為自己的托大而害死了刀的買主,鬼王丸體會到自己的不成熟之後,痛下決心,跨過嚴苛的考驗「百鍊千錘」。當他重新打了刀,完成了「男人的約定」並真正出師的那一天,他的師父告訴他一件令人意外的秘密。十八年前,當星之鐵降臨那一刻,命運的齒輪便開始轉動了……

《貧窮俏女傭》1

作者:森永愛
出版:角川

我是小譽,因為父母親欠債的關係而被賣到一之藏家,是個閉月羞花的高中一年級女生! 一之藏家雖然全都是男人,但個個帥氣英挺,我成為楚楚可憐的女傭,每天在洗內褲、刷背的工作中辛勤地努力著∼!!

《鋼鐵的Girl Friend 2nd 》5

作者:林ふみの
出版:角川

原作:GAINAX。著名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相關作品,由其電玩版「鋼鐵的Girl Friend 2nd」改編。故事的重心改放在少男少女們的校園生活與青澀感情世界,人物的個性也較動畫版光明開朗,是別具一格的清新校園版EVA。這一集是碇真嗣父母親高中時代與神秘轉學生渚薰相遇的故事。在使徒來襲的34年前,不可思議的轉學生──渚薰,出現在渴望破壞全世界的少年──源堂的眼前。探觸源堂心中黑暗的他,究竟有什麼目的?薰、源堂、唯三人聯繫著未來的「約定」…

訊息公告

春節出遊計畫+全台年貨大街指南

Ya!Ya!Ya!再過沒幾天就要過年了,你是不是已經在辦公室裡蠢蠢欲動,只想早點放年假,好好吃喝玩樂一番?不論是計畫春節出門行程,還是要去採買年貨,就讓UDN週末生活玩家在開春之前,好好幫你指點迷津吧∼前進週末生活玩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