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05 第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好故事能與觀賞者的個人體驗銜接,並觸動想像力做故事線的延伸;優秀的藝術作品能將記憶、印象、感動凝結於一個固定空間中,令人駐足欣賞,百看不厭。正因如此,幾米作品的故事跟畫面有足夠的能量,在不同領域、不同載體、不同時間,跟不同的專業人士合作,創造出讓人驚喜的延伸體驗。

今年3、4月,幾米經典作品將以電子書與音樂舞台劇的形式與粉絲見面,幾米Spa電子報搶先提供第一手消息,讓大家先睹為快。

 



製作團隊 / udn聯合新聞網 & 墨色國際
預計出版日期 / 2013-03
上架平台 / App Store (ipad only)

城市裡的道路錯綜複雜,人們為了適應環境,建立了習慣。他習慣向右走,她習慣向左走,他們因此在大部分的時間錯過,也因此在關鍵的時刻相遇。

《向左走•向右走》以日記式的記錄方式,鋪排在同一片城市天空下,男女主角各自的境遇與心情,看著男女主角相契合的氣質、相似的境遇、與不斷錯過的瞬間,一下一下地揪著讀者的心。繪本的敘事方式啟發了電子書製作團隊的設計創意,以電影腳本的分鏡模式作為電子書的互動架構。

點進《向左走•向右走》電子書,讀者可以依著原本的劇情線欣賞,跟隨繪本畫面與陳建麒老師所作的配樂,一幕幕進入劇情;或是自己當導演,重新安排畫面順序,編寫旁白文字,故事的時間軸可以變為倒敘法,或是蒙太奇跳接式;敘事的角度可以是男主角或女主角個人的日記,一切由讀者自由發揮。

更棒的是,編寫完成後,還可以匯出腳本檔案,只要其他人擁有《向左走•向右走》電子書App,即可匯入該腳本,共享重新編寫過的故事。




製作團隊 / udn聯合新聞網 & 墨色國際
預計出版日期 / 2013-03
上架平台 / App Store (ipad only)

在山林裡長大的女孩,心事很多,卻也不想任意找個人傾訴;時常一個人往山中、往海邊港口跑的男孩,話不多,好像很習慣一個人消化寂寞似的。在城市相遇後,他們很自然地走在一起,度過那個璀璨的夏天。

《星空》是幾米作品中,畫面飽滿度與細膩度極高的一本繪本,另外,為塑造劇情的張力,畫面大小有單頁、跨頁與拉頁等不同尺寸。《星空》電子書在設計上考量到這些特點,讀者每翻到新的一頁,屏幕會定格在該畫面的重點範圍,讀者可以用手指移動畫面,在美麗的線條色彩間,探索幾米原畫的其他細節,並欣賞電子書配合劇情所設計的動畫,聆聽劉季陵老師所作的配樂,很快地融入故事劇情中。

《星空》故事裡,男孩離去後,房東太太邀請女孩到男孩的房間,看到畫滿牆面四壁的魚兒,和小女孩的頭像,震撼心頭的那一幕,在電子書版本中,也有令人驚喜的呈現方式。因為幾米畫了四面牆的拉頁,形成完整的封閉空間,所以可以透過程式技術建構出男孩房間的3D畫面。

幾米精彩的畫面與故事間,尋找可以額外加值的切入點,建構不同於紙本的模式,不變的是對於創造美好體驗的堅持。請各位粉絲期待本月底在ios App Store上架的《向左走•向右走》與《星空》電子書,在等待的期間,也不妨先體驗已經上架可供欣賞的 ★《走向春天的下午》ipad電子書,也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作品喔!

2013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4/18~5/30全台巡演。黎煥雄導演,陳建麒音樂統籌,魏如萱、蔡旻佑主演。

音樂劇除了在視覺上忠實呈現幾米原著的美感,當然少不了動人的音樂與精彩的舞蹈編排,另外,經過導演的巧思改編,也在原本的劇情主線中,加入其他角色與支線,一場豐富的視覺與聽覺饗宴,期待您的參與。 。

她向左走,他向右走,愛會怎麼回來?
★ 更多音樂劇相關消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