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05 第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對現代人來說,比起電話連繫,透過各式各樣的通訊軟體傳達文字訊息,是更慣用的溝通方式,表情符號與貼圖功能出現後,又為對話產生許多趣味性。

熱門通訊軟體LINE的台灣使用者已經超過1,700萬人,除了各種方便的功能,豐富的貼圖也讓使用者以最直接的方式表達心情。在眾多讀者的期盼下,幾米品牌和LINE合作推出「幾米(新作加精選篇)」貼圖,精選新作和經典繪本作品中廣受歡迎的角色,讓他們跳出繪本,出現在你我的手機、平版電腦螢幕上的每個聊天過程中,讓對話增添更多色彩與溫度。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04-01
ISBN / 986760055X

她的貓咪不見了……

幾米這本以貓為圖畫主題的書,訴說的是一個都會女子的失戀心情。恍惚、惆悵、尋找、失落……,在他詩意的筆下,這些情緒像溫暖的潮水,緩慢卻氣勢懾人地襲來。城市中的孤單和徬徨,幾米總是看的透徹。這會兒他進入一個同時失去戀人和寵物的女子心靈,把那種淡淡的哀傷刻畫極深。

「貓咪哪裡去了?」路燈上、樹影中……

現代人在使用通訊軟體時,往往喜歡用貼圖替代冗長的文字語彙,來表現自己當下的情緒。市面上有許多不同貼圖供使用者選擇,除了收藏,這些圖像也幫助使用者展現自己的個性與品味,形塑個人風格。

今年3月,幾米品牌和LINE合作推出「幾米(新作加精選篇)」貼圖,精心挑選了八本作品,包括《微笑的魚》、《月亮忘記了》、《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星空》、《躲進世界的角落》、《擁抱》、《真的假的啊?》,從中選擇讀者喜愛的角色並以文字輔助,組合成充滿童心趣味的貼圖。

由於貼圖有檔案大小、尺寸等限制,也很難表現完整場景,在圖像挑選與設計上,如何讓繪本角色獨立出現於場景之外,但又不失其故事性,是個充滿挑戰的任務;為了呈現貼圖的豐富性,也與往常很少同時運用多個不同作品的做法不同,以新作加精選的方式,讓許多廣受歡迎的角色一起出現。

於是,使用者可以用《星空》的男孩、女孩宣告自己閱讀或等車的狀態;讓《躲進世界的角落》主角小男孩─小米生動活潑的表情動作、《地下鐵》的可愛動物角色代替自己訴說心情和打招呼;或以《擁抱》的各種擁抱貼圖傳達出滿滿的溫暖與愛。

出自最新繪本《真的假的啊?》的口語化台詞,最容易使用且能引起共鳴;《向左走•向右走》、《微笑的魚》和《月亮忘記了》的貼圖,沒有搭配明確的文字,保留了想像空間,賦予更靈活使用的彈性功能。充滿幾米風格的貼圖組合,讓讀者們一次重溫與收藏繪本帶給自己的趣味與感動。對於原創者─幾米老師來說,平常也喜歡用貼圖來表達心情、和親友聊天的他,自己的作品能夠轉換成貼圖,更是覺得新鮮!

希望大家在使用「幾米(新作加精選篇)」貼圖時都能自由發揮,動腦想想各種可能的運用方式,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得到繽紛有趣的對話體驗!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 S.P.A. 粉絲團  ★
★ LINE台灣官方粉絲團  ★
★ 台灣插畫家LINE貼圖小鋪上線-專訪繪本作家 幾米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