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5 第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時間步入五月,天氣漸漸變暖,也讓人興起想要趁著好天氣,出門旅遊的想法。到越遠的地方旅行,越要提早開始規劃,幾米團隊今年七月底即將在日本新潟縣「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展出藝術作品,從去年夏天便開始我們長達一年的籌備之旅。我們希望帶更多人前往當地,共同體驗藝術祭的樂趣,因此規劃「大地藝術祭•幾米小旅行」,邀請大家一起透過旅行,親身感受藝術與土地結合的力量!


越後妻有的風土人文特色,啟發了幾米的創作靈感,在實地探訪之後,幾米以JR飯山線為故事場景,加入當地獨特的生活與環境風貌,創作全新繪本作品《忘記親一下》,將由台灣大塊文化與日本現代企劃室於兩地接力出版。

故事中,失去父母的小男孩─小樹,和他的布丁狗一起,搭乘一輛無人電車,踏上拜訪外公的旅程。難過的巨變使他忘記許多美好的曾經,唯有夢境與旅途中多變的風景,鼓勵他要好好長大,也慢慢喚醒他的回憶。對深愛的人事物,親一下,就會發現奇蹟;親一下,就會發現堅強長大的勇氣。你我都可能是小樹,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忘記親一下。

今年三月的電子報,和大家介紹了大地藝術祭的特色是鼓勵藝術家進入社區,和當地居民一起創作。以農田為舞台、藝術為橋樑,聯繫人與自然,喚醒人們對故鄉的思念。

幾米團隊從「如何和越後妻有地區有更多互動」的角度出發,思考藝術作品的規劃。我們從融入當地文化特色的幾米全新繪本,轉換為展覽裝置,在JR飯山線上的土市站與越後水澤站展出。

兩座裝置作品,運用當地特有、可因應寒冬大雪、被暱稱為「魚板屋」的弧形屋頂倉庫為基礎,搭配繪本角色的立體雕塑,讓魚板屋具有幾米作品溫暖、清新的風格與色彩,並邀請居民一起將繪本中的鄉間風景彩繪在外牆上。

在展覽裝置以外,還有從繪本發展的多款週邊商品可以收集。也會舉辦和繪本、裝置相關的座談、表演藝術活動、親子活動等,促進台日的交流。另外還希望與在地居民合作,選定繪本圖像,將JR飯山線沿途可見的魚板屋做彩繪或輸出包覆,透過魚板屋訴說故事,再搭配於多處主展場所作的主題展示,串聯起整個大地藝術祭。

這麼豐富的規劃,我們想與更多人分享,因此和注重與在地互動的風尚旅行社合作,共同規劃「大地藝術祭•幾米小旅行」。在五天四夜裡,透過兼具深度、廣度的專業導覽和特色行程,一起探索、品味當地藝術、人文、自然交織出的風景

這是一個藉由藝術與旅行,重新發現人與土地的力量。我們想和大家一同走入廣闊田野與眾多村莊,由帶路人介紹,與作品做第一次親密接觸;搭乘JR飯山線,從土市站前往越後水澤站,體驗當地交通生活;一起包越光米飯糰,將大地的風景與美味同時品嚐;還有專屬的幾米小旅行手冊,等著旅人寫下充滿回憶的紀錄。

目前有兩個梯次公開招募中,時間為8/7-8/11與8/26-8/30。其中8/7-8/11是特別企劃團,邀請推動深度旅行的作家洪震宇擔任帶路人。他與幾米團隊多次遠赴新潟,探勘與規劃藝術祭行程,且長期關注日本與台灣兩地的城鄉發展。此次小旅行中,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導覽大地藝術祭的脈絡與故事,並分析日本城鄉發展狀況,讓旅人擁有知性與感性的收穫。

我們期盼大家在旅行過程中了解幾米藝術作品的精神,如何與當地居民產生互動,在大地藝術祭度過一段興奮、難忘、且值得不斷回味的時光。在5/15的晚上,更會舉辦一場座談會「風土美學的呼喚∼日本大地藝術祭的台灣啟示」,從策展設計、風土人文與旅行規劃三個角度,分享藝術祭的特色,並討論台灣在城鄉觀光發展、推動藝術結合自然人文時,如何找尋屬於自己的特色,歡迎大家參與,更加了解幾米團隊在大地藝術祭的規畫歷程。更多小旅行相關資訊,會在幾米S.P.A.粉絲團公布,請密切注意囉!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風尚旅行社  習作假期官網  ★
★ 大地藝術祭•幾米小旅行行程  ★
★ 「風土美學的呼喚∼日本大地藝術祭的台灣啟示」座談會報名網址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