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5 第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忘記親一下》是幾米為日本大地藝術祭量身創作的繪本,故事的情節鋪陳與圖像的豐富呈現,引領大家跟著小樹與布丁狗一起從城市進入鄉間,經歷一趟遇見奇蹟的電車之旅。

我們不僅讓繪本化身為陪伴越後妻有民眾的長期藝術裝置,也和風潮音樂合作推出《忘記親一下》音樂專輯、音樂明信片,讓樂曲為故事編織出聽覺的想像空間。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放大耳朵的感受,搭上動人旋律繪成的音樂列車,聆聽畫中世界的絢爛與驚奇吧!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12-06
ISBN / 978-986-213-340-8

一隻紅毛獅在草原上睡午覺,突然天上掉下來一個盒子砸在他頭上,他生氣地把盒子咬碎,盒子裡掉出一本書。一本叫做《擁抱》的繪本。 紅毛獅打開繪本,書裡滿滿是各種動物與小朋友在溫馨擁抱,一開始紅毛獅非常反感,覺得噁心至極,甚至還吐了。後來,紅毛獅忍不住把書丟了,但不久又伸出獅爪偷偷把書拿回去。

慢慢地,紅毛獅覺得繪本的動物和小朋友好甜蜜喔。
漸漸地,紅毛獅被書裡面的幸福所困惑。
紅毛獅開始羨慕起來,他想找其它動物擁抱,但是沒有動物願意,他是一隻到處被拒絕的獅子。突然,他的身體記起曾經有過類似的擁抱感覺:當他還是一隻小獅子時,他是這樣溫柔地被一個小男孩抱著,擁有無限的溫暖。他也想起分開的那天,男孩在路上狂奔,對著載走紅毛獅的卡車猛揮手。
紅毛獅深信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一定有一個男孩也正在想念著他。於是,他決定出發去尋找這個溫暖熟悉的擁抱......

此次與風潮的專輯合作,是希望透過繪本圖像與音樂的邂逅,從聽覺的角度出發,為大家帶來繪本的另一種詮釋方式。《忘記親一下》專輯集結了十位音樂家的創作,每首樂曲皆和一幅繪本畫作搭配,其中除了有風潮音樂的精選曲目外,更邀請5位新生代音樂家進行全新創作,增添此張專輯的原創性與豐富性。

在藝術祭的裝置作品中,搶先公開的是音樂家陳依婷配合展覽動畫譜寫的繪本同名樂曲《忘記親一下》,為了讓無法到藝術祭現場觀賞作品的讀者也能欣賞到這段精心製作的動畫,我們已上傳到網路與大家分享,也為專輯的推出做暖身預告。

專輯的曲目安排跟隨繪本情節做不同的轉換,讓我們聽見主角小樹在電車旅行中,面對多變的窗外景致與自己的心境故事時,有什麼樣的情緒轉變:進入森林的輕快樂聲,揭開這趟旅程的序幕;漫長路途中有沈澱心靈、幫助思索的曲子,也有因電車節奏和綺麗風景愉悅而生的音符:最後隨著小樹的成長,我們和他一同迎接充滿希望的尾聲。

整張專輯以多元樂器的編曲,讓手風琴搖曳的琴聲、吉他訴說的細語、鋼琴與雙簧管交織的互動,和大家說故事。用音符的幻想、畫筆的夢想,喚醒人性的童趣與天真,為每一幅畫作增添音樂的印記,聽見心中的風景。

在專輯以外,同時也推出三款《忘記親一下》主題的音樂明信片,每款挑選一首專輯當中的新創曲目,與其他四首精選曲子搭配組合,推出《好朋友列車》、《記得親一下》、《無拘無束地奔跑吧!》等可以收藏以及遙寄祝福的音樂明信片。希望大家都能在圖像與音樂的協奏中,和小樹一樣找到成長的方向,遇見幸福與奇蹟!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風潮音樂官方網站  ★
★ 大地藝術祭展覽動畫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