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05 第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農曆新年就要到來,大家是否都正忙著除舊布新,準備在充分休息之後,往新一年的目標衝刺呢?幾米在年節前出版了最新的繪本作品《我的世界都是你》,再次以絢麗色彩和動人故事溫暖你我的心。你心中是否也有忘不了的人事物?透過這本繪本,將讓你用另一種角度擁抱失落。而緊接在假期後登場的台北國際書展,有從新書衍生而出的VR虛擬實境體驗活動,是幾米品牌與HTC Vive令人驚豔的跨界合作,將幻化幾米筆下深具感染力的童趣世界成真實,邀請讀者一同走入夢幻國度!

另外在今年的歡樂宜蘭年,幾米品牌再次創作新的裝置作品,響應歡愉的新春氣氛。作品設置在幾米廣場斜對面的「幸福轉運站」,相信將吸引眾多宜蘭鄉親和幾米迷前來走春朝聖,度過一個溫馨的年節。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16-02
ISBN / 978-986-213-678-2

星辰從不為誰嘆息,時光從不為誰留駐。
任何旅程都有終點,謝謝你這一路的陪伴,讓我更有勇氣往前邁進。

女孩心愛的小黑狗狗不在了,她很想他,整日四處遊走,不知道怎麼辦。她寫了很多信給小黑狗狗,讓信隨風飛去,暗暗祈禱離開的小黑狗狗可以收到信。
女孩的家是一間歇業的旅館,爸爸總是嚇唬他們不讓他們到樓上房間去,但女孩還是會到不同的房間裡面遊蕩,這些房間充滿她與小黑狗狗一起玩耍的回憶。但這次,在這些房間裡,她卻遇到了許多不一樣的神秘人物,他們說以前住過這家旅館,因為收到了思念的信,就來到這裡了……

幾米筆下的世界總是充滿各種奇幻的旅程,這次他帶我們來到一座舊旅館,旅館裡的房間有著不同旅人的各式經歷,他們難以釋懷的過往記憶,卻讓女孩給了新的機會去重新看待自己的失落。世間難有永不消失的永恆,但重要的記憶卻可以一直存在心底,整個世界都會因此而有不同的光彩。

在現代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下,科技和生活越來越貼近,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重視文化內涵和生活體驗的文化創意產業紛紛與科技結合,開拓更多可能性。而幾米的創作也一直隨著時代技術進化、蛻變,從早期的手機內容、電子雜誌、互動電子書、或運用於展覽中的互動體驗(幾米星空特展、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花博夢想館幾米夢想劇場、「菸廠88」擴增實境App應用程式)等。

在2016年台北國際書展中,幾米品牌再度以先驅之姿,以幾米的最新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為主題,結合目前全球最受矚目的創新科技焦點─HTC Vive,運用最完整的虛擬實境裝置,帶來沉浸式的體驗及高質感的品質。HTC Vive自發表以來,發展多元的虛擬實境內容,橫跨包括娛樂、醫療、零售與教育等領域,運用獨步全球的「空間定位技術」,以360度環境偵測系統與追蹤控制器,讓使用者能在特定空間內恣意走動,經歷革命性的頂尖科技帶來的感官享受。

在「HTC VIVE 幾米繪本VR新視界」體驗中,HTC Vive將帶領讀者親身踏入歇業旅館的神秘房間裡,一起感受主角失去心愛小黑狗狗的心路歷程,陪伴她遇見奇幻人物,走過一段想念的時光。以互動式的虛擬實境體驗,使幾米的一筆一觸躍出紙上,構築出幾米獨具空間感的真實世界,體驗充滿驚喜的互動和絢爛的感官享受。

在未來一年內,HTC Vive與幾米品牌也將於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德國法蘭克福書展陸續發表階段性的成果。讓繪本從紙本出版轉變成數位互動的新體驗型態,透過科技與文化的匯流,使雙方的結合提升至更高層次與格局、創造新的生活型態、帶動產業機會與培養專業人才。全球知名的雙品牌─幾米與HTC結合,也將持續拓展國際影響力,擴大發展的多元性和競爭力,開創台灣出版與文創產業和科技的創新發展。

2016台北國際書展─「HTC VIVE 幾米繪本VR新視界」體驗資訊
時間:2月17日至2月18日 10時至18時
時間:2月19日至2月20日 10時至22時
時間:2月21日 10時至20時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C863(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2014年的歡樂宜蘭年,宜蘭縣政府與幾米品牌合作,在廣受歡迎的幾米廣場附近,設置宜蘭火車站裝置和丟丟噹森林廣場的飛天星空列車,為宜蘭當年的春節帶來新氣象,也構築出「宜蘭幾米文化廊帶」的旅遊路線。之後幾米品牌一直尋找深耕宜蘭的機會,近期獲得幾米廣場斜對面的「幸福轉運站」經營資格。

「幸福轉運站」前身是閒置的國光客運(原台灣汽車客運)宜蘭站,大家都以「台汽舊站」來稱呼,經過空間改善後,未來將成為幾米品牌和縣府、社福團體一起為發展社福公益努力的平台,以「多元共生」為核心價值,從空間及物件設計、商品企劃、體驗活動、服務型態等,都為不同身心障礙類別的工作者量身訂製,期望讓前來此地的社會大眾,能從中體會到幾米品牌整合的周邊資源力量。

「幸福轉運站」預計於今年4月後試營運,而在2016年的歡樂宜蘭年,幾米品牌應縣府的邀請,再度創作新作品並設置在此,特別提前開放場地供大家參觀。此次作品轉化自幾米為日本大地藝術祭創作的繪本《忘記親一下》,這本書訴說幾米對土地最真實的關懷,因此也最適合放在他的故鄉宜蘭呈現。在繪本中,主角小樹夢見的長頸鹿與大象是鼓勵他要好好長大的夥伴,從書頁中躍然而出的牠們,變身成大型遊具裝置,具有攀爬、單槓、鞦韆、溜滑梯、潛望鏡等適合大人小孩同樂的功能。

裝置運用舊型國光客運改裝而成,頭戴司機帽的大象,與此地前身為客運轉運站的歷史呼應;腳穿生活輔具的長頸鹿,民眾可以從牠的身體裡,透過頭部潛望鏡的轉動看到「幸福轉運站」四周遠處的風景,象徵著即使身體有不便,但只要內心堅定信念,一樣能有寬闊的視野和希望,也代表幾米品牌經營「幸福轉運站」的決心與毅力。

相信大象與長頸鹿將成為關懷宜蘭這塊土地的最佳守護者,在一年的新開始,為宜蘭注入更濃厚的人文氣息,也為籌備中的「幸福轉運站」吸引更多關心和資源。遊具設施的開放日期為2/7(除夕) 21:30到24:30,2/8-2/14(初一到初七)10:00到17:00,為了體驗安全與品質,將有工作人員指引排隊進出場,也請民眾遵循相關指示進行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