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14 第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將幾米的繪本故事,轉換成有著動人樂曲與如詩畫面的劇場空間,從2008年首演開始,足跡陸續踏遍兩岸三地。在2016年的春天,《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第四度走上舞台,由實力唱將魏如萱、創作歌手王大文以及個性女聲王若琳領銜演出,相信兼具創作和演唱實力的他們,能為音樂劇帶來新面貌!這一期電子報將帶大家重溫經典的《向左走•向右走》故事,介紹這一版本的演員特色,期待我們都能透過音樂劇的感動,喚醒心中對愛情與機遇的希望。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08-02
ISBN / 986-213-043-1

迷宮般的城市,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
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而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習慣會讓你錯過什麼。
《向左走•向右走》,一個發生在城市——只可能發生在城市的、關於追尋的故事。
幾米以一種淡淡的、幽默的筆調緩緩述說,在故事情節與畫面中製造城市生活的各種「巧合」,讓人在閱讀時感到既熟悉又驚訝……

他們彼此深信
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
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摘譯自辛波絲卡《一見鍾情》

故事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波蘭詩人辛波絲卡的美麗詩句揭開序幕,也是貫穿整本書的中心哲學。她總是習慣向左走,他總是習慣向右走,他們不曾相遇,就跟都市裡大多數的人一樣,從來不認識卻一直生活在一起。在無數個擦身而過的偶然中,彷彿平行線的他們終於遇見了幸福。但是,愛情唯一的線索,卻在命運捉弄下斷了線。

她依然習慣向左走,他依然習慣向右走,同樣思念那段甜蜜卻短促的相逢,並努力的尋找彼此,但日子一直在錯過中度過。他們開始懷疑,愛情,是否從來不曾存在過……

自1999年出版之後,《向左走.向右走》便成為都會愛情的代名詞,成為溫暖而龐大的共鳴入口,讓我們在愛情所帶來的震顫中,知道自己並不寂寞。無論此刻你是仍在茫然地摸索愛情的身影,還是那個被尋找的人,愛情,總有一天會來……

《向左走•向右走》是詩人導演黎煥雄、橫跨劇場與流行的音樂人陳建騏繼《地下鐵》、《幸運兒》後,第三度改編幾米作品的音樂劇。新版《向左走•向右走》的組合──飾演翻譯家L的魏如萱和飾演音樂家R王大文,都是深受年輕觀眾喜愛,兼具創作才華與演唱實力的歌手。

對於演出舞台劇,魏如萱顯得駕輕就熟,除了曾演出2008年版《向左走•向右走》的天氣小姐W外,三度加演的《地下鐵》也由她接任陳綺貞的角色,出演新一代的盲女。顛覆觀眾對《向左走•向右走》繪本中女主角的印象,魏如萱將以調皮、古怪的特質融入人物性格。

王大文對舞台並不陌生,大學時代即開始音樂創作的他,曾在紐約演出音樂劇,還在紐約公園的演出上和美國知名資深女演員梅莉史翠普同台過。此次為了演出劇中的音樂家,王大文苦練小提琴,希望舞台上能有完美演出。

而率性的王若琳,初次演出音樂劇,擔任從紐約回來的失憶女演員C,一直在找她的貓。「你有看到我的貓嗎?」她總是逢人就問。這次她不只是個歌手,還是個女演員,要用她變化萬千又異想天開的聲音跟你說,她曾經有個無法停泊的愛情故事。

繪本中的Jimmy Cafe是劇中人物的重要聚會之處,有各種喜怒哀樂的故事發生,更可以從中發現劇情與其他幾米繪本對話的安排,像是毛毛兔、會微笑的魚,經典角色巧妙地出現,給予幾米讀者驚喜並豐富感動的層次,是欣賞音樂劇的另一個看點。

《向左走•向右走》將於3、4月在中國的上海、北京、珠海巡演。4月底回到台灣,在台中、台南、台北的舞台登場,希望大家都能一同來細細品味音樂劇,譜寫出屬於自己的愛情與機遇之歌。


中國
上海場-上海文化廣場 3/18-3/19
北京場-天橋藝術中心 3/24-27
珠海場-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 4/1-2

台灣
台中場-中山堂 4/23-4/24
臺南場-臺南文化中心 4/30-5/1
台北場-城市舞台 7/6-7/10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人力飛行劇團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