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6 第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幾米品牌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創新與突破,立下多項一源多用與跨界整合的里程碑。

今年展開的全新挑戰之一,是「幾米繪本VR新視界」虛擬實境(VR)互動體驗的計畫,運用VR尖端科技與形式轉譯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的故事,讓讀者能完全沉浸於繪本世界並與其中角色互動,感受身歷其境的奇妙體驗。此計畫是結合出版、創意、科技、動畫、音樂產業的跨領域合作,激盪出前所未有的成果,完成的 VR 全系列作品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上首度發表,獲得國際媒體關注與體驗者一致的好評。

另一個從繪本延伸的新應用案例,是幾米品牌受蘋果公司邀請,在其全新改版的即時通訊軟體 iMessage 上推出 iOS10 系統適用的動態貼圖。此次挑選繪本《忘記親一下》為主題,讓故事主角小樹與布丁狗跳出繪本,為大家的聊天室增添創意與樂趣。

本期電子報向讀者介紹,幾米品牌與數位科技結合運用的嶄新呈現。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16/11/01

幾米的繪本作品可以大致分成長篇故事和短篇作品,長篇故事如《向左走 · 向右走》、《月亮忘記了》、《星空》,透過整本繪本訴說一段動人的故事;短篇作品如《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照相本子》、《布瓜的世界》則常是以單頁或雙頁的篇幅傳遞一則打動人心的小片段,收錄相同主題(比如愛情,比如親子關係)的作品為一冊。幾米的短篇繪本是讀者非常喜愛的作品類型,簡短精巧的篇幅即能打動人心,幾米以及出人意表的想像力,用可愛的畫面和慧黠的文字,讓讀者忍不住跟著會心一笑。

「甜美生活:幾米短篇作品套書組」精選了《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照相本子》、《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布瓜的世界》、《你們 我們 他們》、《履歷表》六冊作品重新設計封面增訂內容來組成套裝,同時印製了幾米可愛圖樣的透明文件盒組裝,並獨家贈送甜美生活野餐墊,是典藏幾米作品或者贈送親友的最佳選擇。願大家都有自己的甜美生活。

幾米品牌推出文創與科技的跨界創舉 —「幾米繪本VR新視界」,是結合現今當紅的 HTC Vive 虛擬實境技術與設備,將幾米繪本作品《我的世界都是你》從紙上延伸,以360度全景構築出繪本一筆一觸的立體空間,再透過 HTC Vive 的空間定位技術和追蹤控制器,讓讀者能夠走入繪本與角色進行互動,親身經歷幾米充滿渲染力的幻想世界。並邀請多次為幾米改編作品配樂的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騏跨刀,為此次的虛擬實境體驗譜曲配樂,讓感官享受更加豐富與觸動心弦。

VR 互動體驗的宣傳測試片,先於今年2月的台北國際書展以及4月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曝光展示,已是獲得廣大迴響。接著「幾米繪本VR新視界」全系列作品一共四集,在經過約9個月的時間全部製作完成,並且於10月的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上全球首度驚喜亮相,吸引多家國際媒體拍攝採訪,互動體驗深獲大家肯定與喜愛,留下深刻印象。

體驗者跟著繪本主角小女孩踏入故事中的歇業旅館,走進四間神祕房間,遇見四位奇幻人物:愛研究奇妙植物的園丁、一直盯著電視機看的怪獸、曾經是名鋼琴家的搬運工、以及失去家園的流浪女人。每一集有各自設定專屬的主題寓意:「釋懷」、「珍惜」、「重新開始」、「選擇遺忘」,藉由與這些角色人物的互動,完成體驗中的挑戰,幫助小女孩用另一種態度看待失落,一步一步走出失去摯愛的哀傷。

從幾米繪本作品轉換成VR互動體驗形式,用全新思維的創作製作方式,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因VR的360度無距離環景特質及走動式互動性質,讓動畫製作需更加講究與細膩處理,同時也需採用遊戲製作的引擎與技術,透過程式設計來串接整個內容;互動內容的情節安排需考量體驗者既能享受互動,又能了解繪本故事背後的寓意並獲得共鳴;製作過程中不斷在VR的技術極限與幾米品牌的美學中尋找平衡點,花很多時間不斷研究、模擬與測試,投入的人力與時間成本比原本預估的要高更多。

第一集的「園丁與胖胖樹」目前可以至宜蘭幸福轉運站的「Don’t Worry. Be Happy! 世界別為我擔心」展覽中體驗,詳細的展覽資訊請參考官網 happystation.cc。其他的體驗管道或巡迴展覽的體驗機會,近期會再讓大家知道。未來,幾米品牌希望開發更多幾米VR作品,展現更多元的創意,持續擴大品牌於國際發展的競爭力,開拓新格局。

蘋果公司於今年9月向手機用戶推出的最新行動作業系統 iOS10,增加了許多全新功能,其中最大的更新改版是在其通訊軟體 iMessage 上,加入了不少文字、貼圖、繪圖、特效等等全新用法,讓原本簡單的訊息功能變得豐富生動。

幾米品牌受蘋果公司邀請設計一組共八款的 iMessage 動態貼圖 App,以幾米繪本《忘記親一下》為主題,讓主角小樹與布丁狗跳出繪本,用可愛有趣的表情動作來陪伴大家每個對話的過程。同時也讓小樹提醒大家:對深愛的人事物,永遠都不要忘記親一下。

親一下動態貼圖請在 App Store 搜尋「JimmySPA」,開放全球用戶付費下載收藏。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宜蘭幸福轉運站粉絲團  ★
★ 宜蘭幸福轉運站官網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