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2 第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由知名台灣繪本作家李瑾倫策劃的高雄限定【幾米在灰灰 貓都來了】特展已經在 3 月底開展囉!

幾米有三隻貓,花花、月月和扁扁,這裡面扁扁最常常出現在幾米的畫裡,他是一隻灰色的扁臉貓。幾米的繪本,貓不會是 主角,牠們隱身在巨大的構圖中的某個角落,觀察到的人同時也就讀到了心情。幾米藉由筆下的貓敘說人的心情,有開心也 有無奈。畫裡的貓是許多的化身但也同時是幾米自己。

本期電子報與讀者分享幾米在灰灰基地美術館的第一檔展覽。一切就從毛小孩帶來的美好開始,帶來了幾米,也帶進兩位作 家的好情誼。展出除了以「貓」為主題的原畫展、幾米油畫首次曝光,還有另一個大亮點就是幾米雕塑作品初登場。【幾米在 灰灰,貓都來了】特展即日起至 6 月 20 日,誠摯邀請您到高雄走走逛逛。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04年10月01日
ISBN / 986-760-073-8

和他分手的那天傍晚,
她的貓咪不見了......

幾米這本以貓為圖畫主題的書,訴說的是一個都會女子的失戀心情。恍惚、惆悵、尋找、失落......,在他詩意的筆下,這些 情緒像溫暖的潮水,緩慢卻氣勢懾人地襲來。城市中的孤單和徬徨,幾米總是看的透徹。這會兒他進入一個同時失去戀人和 寵物的女子心靈,把那種淡淡的哀傷刻畫極深。

「貓咪哪裡去了?」路燈上、樹影中......,是又不是。
每一幅圖畫中可愛的貓咪,都藏著故事。

幾米這本以貓為主角的短篇小品,單純動人,在他的作品中極具特殊性。傳達了對貓的深刻愛戀,也傾訴了一個你我都熟悉 的故事。

繪本作家李瑾倫,她以豐富有趣的插畫和獨特的故事內容深受大家喜愛。熱愛動物的她也將對動物的愛一一呈現在作品當中。
李瑾倫心裡想著:「對於這城市裡能擁有一個有質量的迷你美術館忽然有強烈渴望,這地方不需要再賣什麼東西,只要可以安靜的(帶毛小孩)看畫就可以。」因此灰灰基地美術館誕生了。
但最重要的開幕首展,應該要邀請誰呢? 於是她打電話給幾米問說:「你可以來灰灰辦開幕展覽嗎?」幾米完全夠義氣的、 不多問就答應了,於是兩位作家的好情誼,成就了整個展覽的開端。在絕對豔陽的 3 月 31 日,幾米帶著以貓為主題的 46 件 繪本中原畫、5 件從未曝光的油畫和 2 件雕塑作品要到灰灰了!


在繪本《遺失了一隻貓》精采原畫中,能欣賞到各種姿態的貓,有出現最多次的藍點點貓、虎斑條紋的貓、戴著花朵的貓、小黑貓,牠們躲在輪胎旁、走在欄杆尖端或飛躍在屋頂上。貓咪不大,只出現小小一角,但就算背景如此的大,卻總是最顯目,一眼就看到牠獨一無二的存在。
本次展出帶大家以不同角度,欣賞平面印刷看不到的細膩筆觸與不同媒材結合的原畫,以新的心情,新的空間,重新感受。


比起繪本,看原畫更能感受到黑白層次的明顯。透過筆觸內心的自己,看見低潮裡的曙光,感受到有別於色彩繽紛另一面的幾米。
黑白畫作選自繪本作品《並不很久很久以前》共10幅,重新帶領讀者走進已經不會再有的黑白副刊年代。看著這些畫作,追尋自己的內心,回想當時擁有的青春歲月。美術館的玻璃屋頂讓自然光線揮灑在作品上,光影隨著時間變換,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感受。



配合【幾米在灰灰 貓都來了】特展主題,推出以貓為系列的限定紀念商品。首波開發共有40款明信片、16款筆記本、15款圓型/方型隨身鏡、22款磁鐵、16款杯墊…等;此外也集合繪本、拼圖、抱枕等多年來受歡迎的周邊商品,供大家收藏紀念。


★★ 展覽資訊 ★★

【灰灰基地美術館】
2017年3月,灰灰基地美術館期待中落成,與本東咖啡比鄰而居,中間有小門打通。一樓是美術館商店與溫暖的本東咖啡,二樓的貓咪公寓隔著門就是有玻璃屋頂的美術館
動物當家,陽光滿滿,能量滿滿。

【展覽日期】
2017.3.31 FRI. - 6.20 TUE.
週五至週二10:00~18:00
週三週四公休(10人以上團體可提前一星期預約週三週四時段入場)

【門票】
幾米藏書票活版印刷門票值得珍藏(!!!)
全票200 / 學生票 150 / 博愛票100 ( 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

【交通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有街84、86號
搭乘捷運請於『中央公園站』下車,玉竹街2號出口
停車-路邊停車格
特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63887897402770/

3/30-4/26統一時代台北店攜手幸福轉運站販售「幾米幸福小象存錢筒」,收入將用來協助宜蘭幸福轉運站持續運轉並建構更優質的公益平台。誠摯邀請您與我們為公益發聲,讓心變美。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灰灰基地美術館粉絲團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