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8 第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Jimmy S.P.A.

無限的美好想像,是幾米為淡海新市鎮留下的一句祝福。
淡海新市鎮是個年輕城市,也是充滿未來可能的地方~幾米為淡海輕軌綠山線全新創作《閉上眼睛一下下》及其延伸的公共藝術,沿線的11個站各有其從平面圖像走進立體世界的特色雕塑,為了讓公共藝術作品與站體更加融合,也設計與雕塑呼應的彩繪玻璃來豐富畫面,營造奇幻氛圍。

想搶先一窺幾米為淡海輕軌所打造公共藝術作品的朋友,誠摯邀請您到新北市政府一遊。即日起至6月2日,現場除可以看到全新繪本《閉上眼睛一下下》部分圖像,也有以10:1縮小模型展示未來將設置在淡海輕軌沿線車站的立體雕塑作品。活動期間參觀民眾拍照上傳臉書分享還可獲得限量紀念品。

本期電子報也將帶著大家到台北華山創意園區觀賞「故事跨視界—出版IP應用展」,幾米品牌受邀展出「幾米繪本VR新視界」,讓民眾有機會以VR體驗幾米的繪本世界。活動期間於「幾米VR新視界」展區打卡,即贈幾米小磁鐵乙個,每日限量150個。








出版社 /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 2012-06
ISBN / 978-986-213-340-8

一隻紅毛獅在草原上睡午覺,突然天上掉下來一個盒子砸在他頭上,他生氣地把盒子咬碎,盒子裡掉出一本書。一本叫做《擁抱》的繪本。 紅毛獅打開繪本,書裡滿滿是各種動物與小朋友在溫馨擁抱,一開始紅毛獅非常反感,覺得噁心至極,甚至還吐了。後來,紅毛獅忍不住把書丟了,但不久又伸出獅爪偷偷把書拿回去。
慢慢地,紅毛獅覺得繪本的動物和小朋友好甜蜜喔。
漸漸地,紅毛獅被書裡面的幸福所困惑。
紅毛獅開始羨慕起來,他想找其它動物擁抱,但是沒有動物願意,他是一隻到處被拒絕的獅子。突然,他的身體記起曾經有過類似的擁抱感覺:當他還是一隻小獅子時,他是這樣溫柔地被一個小男孩抱著,擁有無限的溫暖。他也想起分開的那天,男孩在路上狂奔,對著載走紅毛獅的卡車猛揮手。
紅毛獅深信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一定有一個男孩也正在想念著他。於是,他決定出發去尋找這個溫暖熟悉的擁抱......

歡迎大家一起來搭乘充滿想像、希望、夢想的列車。
幾米受新北市政府之邀,為預計在2018年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打造公共藝術,沿線11個車站有幾米充滿奇幻的創作、具療癒性,撫慰心靈的風格與色彩繽紛的圖像色彩,貼近人心且蘊藏的深刻意涵,引領乘客進行「城市與家」之間的場域轉換與串連;在假日非通勤時段,乘客也能藉由搭乘輕軌在站與站間行進、穿梭,以另一種形式跟著《閉上眼睛一下下》繪本故事中小女孩,一同搭上淡海輕軌展開奇幻旅程!

淡海輕軌是幾米的第一個正式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提案歷程充滿挑戰,因輕軌候車站站體較小、淡水冬季多雨東北季風強勁的天氣型態、候車站多無設置站務人員等因素,都影響公共藝術作品設置方式、位置與材質挑選。雖然這次的合作是個嶄新的嘗試,但挑戰性非常高,所投入的時間與心力也很大,不過仍期許作品帶給每一站多一點想像色彩,給年輕城市更多希望。

每一個站體都有從平面圖像延伸至立體世界的雕塑作品。在繪本中貫穿整個文本的重要意象,是一頂可供開放解讀的「帽子」,這個帽子可以代表想像、思緒、願望,甚至是夢想;至於故事主角則是可愛的小女孩,她將用不同姿態引領乘客們展開未知的列車之旅。在這次的創作中,不只可以看到城市的生態,也能看到幾米很喜歡的在地風情,像是觀音山、梯田、暮色等具體的大自然,那是城市人感受不到的生氣,是沉澱城市人躁動情緒的安定劑。不像城市裡視線被高樓大廈擋住,這些非城市的畫面是廣闊的,不會讓人有被困住的感覺。透過「閉上眼睛、帽子發光」的想像轉換,使一趟從出發、經過、最終抵達的空間移動之旅,同時也是一場尋找一個能夠讓自己發現真正自我、人與人間、人與自然環境的的心靈之旅。
淡海輕軌預計於2018年底通車,後續消息及創作的點滴敬請關注幾米S.P.A.粉絲團。


由文化部主辦,台灣電視公司承辦的「故事跨視界-出版IP應用展」於2017年5月1日至5月7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展業園區中4B館舉行,幾米品牌受邀展出「幾米繪本VR新視界」作品,讓民眾有機會體驗以VR走入幾米的繪本世界,享受身歷其境的奇妙感覺。活動期間於「幾米VR新視界」展區打卡,即贈幾米小磁鐵乙個,每日限量150個。

更多訊息請見
★ 幾米S.P.A.粉絲團  ★
★ 故事跨視界-出版IP應用展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