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79期 2014.1.2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每一本書,就是一份送給讀者的祝福

鮮活閱讀 “終點門”你要選哪一個?
主君的太陽
搶眼新書 一個人邊跑邊吃:高木直子呷飽飽馬拉松之旅
 
主君的太陽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每一本書,就是一份送給讀者的祝福

幾天前與總編輯聊天,她告訴我,每次決定出版一本書之前,都會再三思考,這本書能會讀者帶來什麼益處,「因為每本書,都是對讀者的一種祝福。」因此,當得知褚士瑩老師及wawa老師分別獲得「榮獲博客來OKAPI 2013年度華文暢銷作家Top3」及「講義雜誌2013第十屆年度最佳插畫家獎」的殊榮,除了替作者感到開心,內心也泛起難以言喻的感動,這是不是代表讀者們感受到大田出版想要傳達的善意及祝福呢?

褚士瑩老師接受博客來OKAPI訪問時,他表示,自己不是因為幸運所以出國,因為出國所以才學會旅行,因為旅行而懂得享受生命。事實上是,「因為我讓自己成為一個懂得享受生活樂趣的人,所以無論人在哪裡,都有旅行的趣味,與其說因為旅行,才讓生活變得有趣,還不如說是我決定透過旅行,學習如何變成一個有趣的人,讓生活分分秒秒都更有滋味。」而他也透過對寫作的熱情,將這些經驗分享給讀者知道。但他認為,自己並不希望讀者模仿他什麼,因為每個人想做的事情都不一樣,但一樣的是「我們都希望明天的自己,變得比今天更好。」而且無論去哪、做什麼,「都要將好天氣也一起帶著走。」

wawa熱愛繪畫創作,過去曾到國外學畫,即使有段時間經濟狀況窘迫,她還是堅持下來去。如今被選為年度最佳插畫家的她,曾在大田出版《有和你說過嗎?》、《Little me》、《Little Love》等繪本及禮物書,也曾接過HTC Touch、雲門舞集、麗嬰房等多項商業設計專案。除了繪畫,wawa也對小動物充滿愛,從有記憶開始,就一直有小狗、小貓陪伴;因此,童趣滿滿的畫作中,總會出現各種動物來表達對生命的熱愛或對生活的好奇。而wawa也前進各大校園,舉辦繪畫與生命教育講座,將對畫畫及生命的感動,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不僅是讀者,身在編輯台上的我也感受到了,無論是「都要將好天氣也一起帶著走」的提醒,還是充滿繽紛色彩及溫暖話語的圖文作品,都是作者們發自內心,想要送給閱讀他們作品的人一個美好的問候與祝福。

140102-1 140102-2
「褚士瑩老師的這兩部作品,被選為博客來2013年度暢銷作品」


想看褚士瑩接受博客來OKAPI專訪完整採訪稿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2579

想知道更多關於wawa與她的作品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2/11/wawa/

 
 

【“終點門”你要選哪一個?】

高木直子,跑步生涯堂堂邁入第4年,
跑步路線越來越多樣。
雖然當初只是「也來跑跑看」的隨意心態,
沒想到天生體質竟然非常適合長跑,
於是認真開始一個人跑,
跟朋友一起跑,
也在日本各地跑透透……
因為跑,而到處旅行;
因為跑,而嚐遍各地美食;
因為跑,也被在地人情味深深感動到……
有時候跑得很辛苦,有時候跑得很順利,
每一次依身體狀況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跑步感受,
每一次開始跑都想自已為什麼跑?但每一次跑完都好感謝好滿足!
這一次高木直子還跑出全馬個人最佳紀錄啊~~~~~~~(歡呼中)

140102-3


本圖文摘自《一個人邊跑邊吃:高木直子呷飽飽馬拉松之旅》p.32

>>>想看更多

 
 

【主君的太陽】
在看得見與看不見的世界裡,《主君的太陽》新概念偶像劇,
浪漫愛情結合黑色幽默,上演一齣獨一無二的命運交響曲!

140102-4 140102-5

霓虹燈閃爍著昏黃的燈光,穿透從天灑落的冷冽雨水。銀河考試院不知為何瀰漫著一股陰沉的氣氛。總務室入口處的老舊回收垃圾桶前蜷縮著一個人,凌亂的頭髮遮住了臉孔,在黑暗中搖搖擺擺的樣子很是怪異。「太陽∼∼太陽∼∼太小姐!」

長相刻薄又貪心的老闆娘用她尖銳的嗓音像是在喚著誰。此時,蜷在角落的她轉過頭來,是恭實。認識她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老闆娘還是被她嚇了一跳,鎮定下來的老闆娘使喚恭實去打掃四○四號房之後就離開了。
四○四號,光想到就全身發毛。恭實知道,那個房間為什麼總是在換房客。但是因為沒有任何人會相信那個原因,她無法說出來,只好繼續把祕密深埋心底。逼不得已的她只好踩著沉重的步伐。

就連嘎吱作響的門聲也令人不快的四○四號。雖然是再尋常不過的考試院房間景象,對她來說卻是一點都不想看到。閃電伴隨著雷聲一同打下,照亮房間的那一瞬間,恭實驚呆了。可惡,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恭實心神不寧地收拾著垃圾,打算儘快離開房間,眼前的老奶奶鬼魂露出快掉光的牙,笑笑地看著恭實。可惡,就說不想看到嘛,這種時候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嚇壞的恭實使勁跑了出來,然而今天的考試院走廊感覺起來簡直比百米的田徑跑道還要長上許多。

她氣喘吁吁地爬上頂樓,鎖緊房門,害怕得直打哆嗦,此時,不知是風太大還是鬼魂追來,房門被重重地「咚咚咚」地敲著。恭實信不過門鎖,乾脆直接用背抵住房門,跌坐在地上,一邊哀求著:「請走開,別來找我,拜託……」

不知是不是她的祈禱生效了,敲門聲音漸漸消停下來。她像蝸牛般蜷曲著身體,閉上眼睛豎起耳朵仔細聽,一點動靜都沒有了。呼∼∼幸好!她這下才緩緩張開緊閉的雙眼,沒想到,老奶奶鬼魂倏地現身在她眼前。「啊∼啊∼∼∼!!!」

她的名字叫太恭實。雖然不知道她為何變成現在這樣,但她擁有很與眾不同的能力。能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即使不願意看到也非看不可的能力,就是所謂的陰陽眼。說不準這究竟是能力還是詛咒,既沒人相信,也沒人能夠理解的她要從何形容起呢?瘦到不成人型的消瘦身軀,配上能看到鬼魂的無神眼珠子,以及能有多亂就有多亂的髮型,這些大概是目前為止唯一能用來形容她的詞彙了。


本文摘自《主君的太陽》原創小說p.6~7

>>>想知道更多《主君的太陽》最新資訊

 
 

140102-6
高木直子◎著
洪俞君◎譯

一個人邊跑邊吃:高木直子呷飽飽馬拉松之旅

咖哩飯馬拉松
摸黑馬拉松
蔬菜水果超澎湃馬拉松
涉水馬拉松
月光馬拉松
大阪馬拉松……
來自日本各地的創意馬拉松比賽。


高木直子,跑步生涯堂堂邁入第4年,
跑步路線越來越多樣。
雖然當初只是「也來跑跑看」的隨意心態,
沒想到天生體質竟然非常適合長跑,
於是認真開始一個人跑,
跟朋友一起跑,
也在日本各地跑透透……

因為跑,而到處旅行;
因為跑,而嚐遍各地美食;
因為跑,也被在地人情味深深感動到……
有時候跑得很辛苦,有時候跑得很順利,
每一次依身體狀況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跑步感受,
每一次開始跑都想自已為什麼跑?但每一次跑完都好感謝好滿足!
這一次高木直子還跑出全馬個人最佳紀錄啊~~~(歡呼中)

 

>>想看更多



140102-7
140102-8
洪定恩 洪美蘭◎劇本
黃霞詠◎小說
(上冊)黃孟婷 黃筱筠◎譯
(下冊)林文珠◎譯

主君的太陽 原創小說(套書)

太恭實,她在學校的外號叫,太陽。
但一場意外,讓她可以看見一般人所看不見的鬼魂。
這些鬼魂來到她身邊,不是要驚嚇她,也不是要陷害她,而是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他們都有一些話沒有說,都有心願還沒有完成,但他們可以看見「太陽」,在鬼魂的世界,太陽非常有人氣,非常閃亮,所以他們緊跟著太陽,要完成還沒完成的心願。

可是太陽因為可以看見鬼魂,被大家當作奇怪的人,本來讀名門大學,功課一流,但每次緊要關頭要幫助鬼魂完成心願,她又害怕又不捨,只好獨自住在破舊的單人房,沒有地方可以窩藏鬼魂,牆上貼滿了各種護身符 ,她害怕幫助鬼,但又不得不幫……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主中原……

朱中元。
國際商場的掌權者,頭腦只用來計算錢的數字。
傳言因為一場意外而死的青梅竹馬戀人,陰魂不散跟著他,至今每一次與財閥的姻緣都無疾而終。但真正的原因只有朱中原知道,其實他知道當年綁架他的犯人,他知道想要討回失去的百億錢財,只能向死去的戀人質問。但怎麼問?

主君與太陽,相遇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
當太陽碰到主君,跟來鬼魂就消失無蹤;主君是太陽的防空洞,對太陽是唯一的,沒有主君,太陽無法入睡,每天害怕,有了主君,她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睡覺,談戀愛。

當主君碰到太陽,雖然太陽是主君麻煩,是主君的負擔,但只有太陽能夠跟幫主君找回當年天價的贖金……可是主君萬萬沒想到,計算也有錯誤的一天,也有無法計算的時候……他越來越想天天能夠看見太陽,而不只是幫他找回贖金;他越來越希望每天都能夠擁有太陽……

究竟這樣的情感要如何計算?

 

>>想看更多

 
 
 



《主君的太陽》FB浪漫刊頭大串聯,即有機會獲得 台灣僅有 獨佔蘇志燮 寫真小冊(16頁)+寫真小卡(一套4張)+《主君的太陽》小書卡(一套2張) 好禮。
讓你一次擁有所有的蘇志燮
>>想知道更多,快看大田臉書專頁



真想提著包包,跟小澎一樣四處去旅行!
只要在《第一次出國就去義大利:澎湃野吉旅行趣1》(全新封面增訂版)回函卡留下正確的姓名、E-mail和連絡地址,並寄回大田出版,就有機會獲得:HANDS輕巧摺疊旅行包乙個
>>詳細訊息
 
  鐵板燒是創意的料理
「Hana 錵」沒有坊間鐵板燒的吵雜與油煙味,在寬敞的空間裡,一邊欣賞廚師精湛的廚藝,一邊品嚐熱騰騰的美味料理,讓人沉浸於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人氣紙膠帶大運用
想為家裡來個漂亮變身卻不想花太多時間,那就來試試最流行的和紙膠帶吧!顏色豐富的和紙膠帶,低黏度可重覆黏貼,不管貼在哪裡都能漂亮地撕下。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