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25期 2014.11.27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20幾歲,你好嗎?

鮮活閱讀 【人生地圖】什麼才是最好的
羅浮宮第一美臀
搶眼新書 妹妹原創劇本
 
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30天生薑力改變失調人生
 
人生地圖
 
愈活愈老愈快樂
 
少女美術史(世界篇)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20幾歲,你好嗎?】

編輯病週記 | 副總編輯


我常常會想起自己的20幾歲。

當20幾歲的同事站在面前問我問題時,路上看到20幾歲低頭滑手機時,聽到20幾歲講出自己的看法,擔心,疑問時……我總是不自覺想起,20幾歲的我也是這樣嗎?

20幾歲,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雜誌社採訪編輯。
當時很流行大開本的八卦雜誌,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我,其實對雜誌性質的走向懵懵懂懂,我是唯一的採訪編輯。第一次約訪明星時,呆呆菜菜的,可是唱片公司的經紀人卻非常客氣幫忙,讓我可以在錄影空檔採訪,也因為太緊張了還找了大學同學一起去……正經八百的採訪,當然甚麼八卦都沒有,後來向總編輯提出許多社會議題的企劃,自己想主題,聯絡採訪對象,每個星期寫一篇專題,寫的很起勁,但八卦雜誌沒有八卦,加上總編輯的移民計畫,雜誌社就收攤停刊了。

第二份工作是外製電視節目的執行製作與企劃,負責帶隊外景採訪與經費掌控,而後編輯節目主題集數,分配剪接進度,蒐集文稿資料,安排主持人錄音與後製上檔。20幾歲拿著麥克風深入中國少數民族地域,問著連自己都不瞭解風俗民情,也好像煞有介事點頭稱奇,但也不怕甚麼都不懂,可能就因為甚麼都不懂,所以膽子特別大。

20幾歲到底確立了甚麼人生目標?或者20幾歲奠定了甚麼基礎?還是20幾歲培養了甚麼精神?遇到了甚麼人?受了甚麼影響?

我記得20幾歲遇到一個主管介紹了「26孔打洞機」,當時百貨公司周年慶人潮搶購打折衣服,我跟同事兩個人到文具部抱回「26孔打洞機」,從此長期整理資料文件養成了規律的習慣,直到現在。

我記得20幾歲,或者10幾歲,就是愛看影展,愛讀小說,連讀雜誌也對報導的文字敘述特別注意,很容易從文字描述中就在腦海裡構成畫面。

我記得20幾歲談感情一蹋糊塗,不成熟的情緒滿滿寫了好幾本日記,現在讀來好想銷毀,但寫日記成了每日必備。

南仁淑寫《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我讀得津津有味,是因為我也曾經有那樣無知的20幾歲,也因為在20幾歲就已經認知閱讀,寫作才是我的最愛,直到現在又更愛,然後到了此刻寫這一篇文字時又更清楚,原來我的20幾歲是這麼回事。如果有一天問候我的20幾歲,你好嗎?我會回答,我很好,那麼,你呢?


>>>想看更多【編輯病週記】

 
 

【人生地圖】什麼才是最好的

141113-1

選擇什麼才是最好的?
答案不是靠別人告訴你,要靠自己回想。
一切的答案都在自己心裡。
所以要自己決定。
然後勇於負責。

到頭來,或許所選擇的結果並沒有太大意義。
不管選擇什麼,誰都無法預料結果是好是壞。

重要的不是選擇了什麼,而是選擇之後要如何生活。
能夠豁達接納一切、踏實努力的人,不管選擇什麼,最後
都能夠笑著說,「真高興做了這個選擇」。


本文摘自高橋步《人生地圖》
>>>想看更多

 
 

【薩羅浮宮第一美臀】

141127-1
《薩比諾的婦女》這幅畫是描繪無法無天的古羅馬軍隊攻陷薩比諾,追殺男人,強擄薩比諾的婦女們。畫面中央有著美臀的青年是羅馬人,披著紅色斗篷的帥大叔則是薩比諾人,彷彿大吼:「還我老婆!」

岔開雙腿,站在中間伸手阻擋,像在說著韓劇的台詞:「別為了我打架啊!」的女人則是薩比諾的婦女。女人似乎與(美臀)羅馬青年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著實是一幅戲劇張力十足的作品。法國學者尚.馬紐爾.崔門德(Jean Manuel Traimond)曾說:「我從一九九○年開始擔任羅浮宮的導覽員,某天我看到站在《薩比諾的婦女》這幅畫前的女遊客們竟然雙眼發亮,倒是從沒看過男遊客露出那般驚豔的眼神。」


本圖文摘自《少女美術史》(世界篇)
>>>想看更多

 
 

妹妹原創劇本

如果你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
那你一定會喜歡徐譽庭的最新作品《妹妹原創劇本》


形:應該被呵護的。
動:一起戰勝「黑洞」的謠言,把破牆,變成「我們的牆」。
動:「他的城市」就是「我的城市」……
名:我是最瞭解你的人。
形:一種被保護的幸福感。
動:我們學習著「一起」……
形:幸福得讓人願意接受所有的嫉妒。

請珍惜她,一如你最親愛的妹妹……

誠品門市獨家!金鐘編劇徐譽聽首刷限量親簽版 發售中!

 

>>了解更多



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南仁淑說:
迄今為止,你認為「成為真男人的方法」都是錯的。
追溯50名成功男性的二十幾歲時光,探索屬於你的人生關鍵。
這是一本寫給憧憬未來的男人們,以及讓女人讀懂男人的書!

深入研究男女心理 亞洲暢銷作家 南仁淑以心理學、生活學、社會學的角度來剖析20幾歲男人必須追求與成長學習的目標與方法,她說:「20幾歲男生們遲鈍又魯莽。但是,就這樣投身到社會生活中的話,他們身上還有太多的稜角需要磨平。」

 

>>了解更多



30天生薑力改變失調人生

醫學薑博士關鍵祕訣圖解版!
靖妃中醫診所院長陳玫妃醫師 專文強力推薦!

與頭痛、肩膀僵硬、全身無力、
發燒纏鬥10年以上的作者HOTOKO,
30天內親身實證石原結實博士的「生薑健康法」,
從此告別畏寒、便祕的人生。

>>了解更多



人生地圖:
你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覺悟,
決定之後,一切都會開始啟動!
(首刷書衣海報限量版)

在日長銷30萬冊
翻轉世界之前,先翻轉自己!

這是一本能幫助你了解自己的書。
為了讓每個人都能隨心所欲地自由享受這趟名為人生的旅行!

>>了解更多



愈活愈老愈快樂:
年紀變大並不可怕,老了更愛自己才重要

《後青春 優雅的老》作者丘引 專文推薦
精神科醫師 王浩威
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陳亮恭 聯合強力推薦!

送給父母及未來的你!

八十歲精神科醫師一輩子替病患分析治療,
深刻知道日子不是一天一天度過,
而是用所擁有的東西來填滿!

>>了解更多



少女美術史(世界篇)

從古代到現代,世界上的「美」全是為了少女而存在!
懷著少女心,走訪一趟美術館吧!
用獨特的觀點解說美術史,
顛覆你對世界名畫、藝術家的刻板印象…

這是前所未聞的獨到見解,意想不到的美術史導覽!

>>了解更多

 
 


● 《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11/20(四)開始預購!
2凡預購本書,即可獲得【2015高木直子瘋跑年曆】,陪你元氣滿滿一整年
前往了解>>>


● 【忘不掉的感動】妹妹原創劇本留言贈獎活動!
有機會得到【妹妹唯一感謝卡】、【妹妹專屬書衣】等〈妹妹〉週邊好禮!
前往了解>>>


● 2014年11月 高橋步 首度來台系列活動!
VS宥勝唯一對談 · 全視覺影像展 · 分享簽書會
前往了解>>>
 
  換掉失敗腦 向成功者借腦袋
出了社會,還在用「學生腦袋」或陳舊思維做事情的人,一輩子都不會進步。 想早一步邁向成功,就請先換掉以下的失敗腦袋,學習成功者如何思考吧!

日本最知名的家庭主婦
誰說家庭主婦只能在日復一日的油煙、杯盤狼藉中埋藏青春?栗原晴美將家庭主婦一職做到極致,成為歐美媒體人口中的「日本瑪莎史都華」,堪稱是日本最知名的家庭主婦!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