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38期 2015.3.5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我們再一次,可以大聲呼喊:I Remember U 蘇志燮FM編輯幕後

鮮活閱讀 獨樹一格的美麗:奧黛麗.赫本
婚姻介紹所
搶眼新書 時尚經典的誕生
 
蘇志燮I Remember U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Run Run Run 禮物書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我們再一次,可以大聲呼喊:I Remember U 蘇志燮FM編輯幕後】

150305-1
當一場表演結束之後,現場的感動與尖叫聲就是屬於現場的,無法再複製,也無法讓時光倒流,留在腦海裡他的聲音,他笑語畫面,他跳躍,他單純唱跳,他輕輕擊掌……好像就夠了……

但,當拿到錄製的影像素材,還有未公開的現場照片檔案時,我們突然發現,原來只保留在記憶裡是不夠的,如果我們可以讓每個到現場的人都有一個時光藏寶盒,當打開它,就可以再開始那一天的激動與感性,可以再一次聽到他低沉朗讀,他羞澀低語,他快樂唱跳……即使你無法到現場,錯過演出,同樣也能夠擁有感同身受的氣氛,那麼就算不能再回到那一天,就算我們分散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我們似乎有了共同的信物,獨一無二的。

於是,第一次,我們製作了台灣場的專屬獨家品。
我們以「6」這個數字來構成內容物,選擇6是因為6月他終於來到台灣,而以「5+1完全保存版」來附加命名強調這是由韓國51K的親善授權,更因為51是蘇志燮最愛的數字。

而後我們選了一張黑白的,靠在牆面閉眼沉思的照片,來作為這次獨家品的主視覺。這個畫面看似沒有顏色,沒有聲音,也並非台灣場,但卻呈現一股巨大的張力在我們眼前蔓延……

你還記得見面會一開始的影片,播放從1997年開始至今18年蘇志燮的演員作品過程,以及新專輯「18 Years」歌詞寫出的心路歷程……而這張在後台閉眼沉思的表情,彷彿傾訴了蘇志燮18年的內心獨白,當你看到這張視覺,我們也會同他一起安靜下來,將心比心,你聽見了。

愛上這張照片不僅是因為「他甚麼都沒說,卻甚麼都說了」的心領神會,也因為他曾經說過,作為演員是以演員蘇志燮,作為作家是以人類蘇志燮來呈現……在舞台螢光幕前,他是演員,在幕後,未上台前,他是他自己……


>>>想讀完全文

 
 

【獨樹一格的美麗:奧黛麗.赫本】

150305-2

150305-3

150305-4

150305-5


本文摘自《時尚經典的誕生:18位名人,18則傳奇,18個影響全球的時尚指標》P.54-57
>>>想看更多

 
 

【婚姻介紹所】

自己選擇自己的人生,她從一開始就覺得那種事情不可能……

伯爵茶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中米志津子比平常早起兩小時左右,悠閒地泡紅茶。她的一天總是始於紅茶。她是在四年前,愛上了紅茶。

前夫於六十歲退休,再找工作屢屢失敗,結果變得整天開著電視,對著電視發牢騷。

他確實從以前就有難搞之處,個性算是沉默寡言,除了看職棒之外,幾乎不太看電視。退休後,簡直像是變了個人似地,焦慮不安,沒完沒了地嫌東嫌西,惹得志津子不愉快,不久之後,她再也受不了跟他待在一起,開始出門到埼玉市大宮的飯店打工。她的工作是打掃客房,工作量繁重,結果兩個月就辭職了。飯店附近有一家紅茶專賣店。

傍晚,工作結束之後,她不想回家,就會在那家紅茶店打發時間。有一天,年邁的老闆娘推薦她喝伯爵紅茶,濃郁的香味和略帶苦味的溫潤口感,令她覺得狂亂的心情像是稜角尖銳的方糖溶解似地,逐漸平息了下來。

雖然只有僅僅一剎那,但她得以忘記前夫。從此即便在辭掉飯店打工之後,她還是會定期地上門買伯爵紅茶。

在那之後,她持續在附近的超市、大宮的百貨公司、板橋的速食店等打工。前夫什麼也沒說,依舊不肯從電視前面離開。

結果,志津子五十四歲時,離婚了。當她說「我想離婚」,前夫也沒有從電視螢幕移開視線,只是說了一句「隨便妳」。

婚姻說離就離,連她自己也很驚訝,沒想到竟能如此輕易地和一起生活將近三十年的人分開。嫁到新潟的女兒也沒有反對。

志津子化完妝,邊吃塗了自製果醬的吐司,邊看韓劇。那一齣韓劇叫做《紅字》,是一齣韓劇特有的男女復仇劇,劇情進入高潮,但她自我克制,看到一半關掉了。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差不多該出門了。今天是跟婚姻介紹所介紹的對象見面的日子。

屋齡二十八年的木造灰泥公寓,是一間看起來隨時都會倒塌的破屋,建於住宅區邊上,能夠眺望附近公園的綠意;幾乎介於東武野田線的大宮公園站和大和田站中間,依時段而定,有時候從東北本線的土呂站搭車比較方便。無論如何,距離哪一站都相當遠。步行要花二十分鐘以上,而且公車的班數也少,所以房租也低於行情價不少,格局是兩間二.二五坪的房間和廚房,電費、瓦斯費加一加,也不到四萬圓。

離婚之後的獨居生活,令志津子感到寂寞和解脫。但是,解脫感漸漸勝過寂寞,連她自己也感到驚訝,寂寞竟然很快就逐漸淡去。她到派遣公司登記,展開人稱銷售員的工作,在超市等地方販售試吃、試喝的食品,如今也持續著。一個月當中,約有半個月左右,會從大宮前往板橋一帶,販售各式各樣的食材和食品。只要在五天前告知派遣公司的負責人希望工作的日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會有工作。希望工作的日期總是有工作,似乎很稀奇。

志津子不擅長在人前出聲吆喝,擔心自己是否真能勝任銷售員。她從小學就很內向,即使課堂上知道答案,她也無法舉手回答。但實際嘗試工作後,不可思議的是,聲音便源源不絕地從喉嚨發出來。

「中米小姐,妳一直沒用汽油,所以積了一堆。」

同事─小山如此對她說。據小山所說,人的一生當中,說話的份量有限。生性害羞、內向的人,在人生中的某個時點,經常會像是水壩決堤似地,滔滔不絕地說起話來。

「中米小姐,妳或許天生就是要吃銷售員這行飯的。」

志津子莫名地有點懂。但是,當小山指出她在想工作的日子一定會有工作的理由時,她實在無法相信,覺得小山在說謊。

「因為,妳是美女。」

美女?志津子自己也不曾這麼想過,至今也沒人對她說過。

前夫從認識到離婚,也不曾誇獎過她的容貌。除此之外,像是個性、廚藝、嗜好等,也不曾被讚揚。她是在高中畢業之後,在當地─岩槻的藥品、化妝品批發公司擔任行政人員時,認識了前夫。前夫待在同一個商品管理部,朝夕見面,二十五歲時,在身邊的人建議之下,而且父母也贊成的情況下,她覺得當然要結婚,所以就結婚了。

前夫也是高中畢業,出人頭地無望。商品管理這個名稱表面上好聽,實際上做的不過是整理倉庫的商品、庫存,以及出貨罷了。但是,薪資在八○年代中期之前都會調漲,所以在公司附近買了一間三十坪左右的小成屋,不久之後,女兒出生了。

說到這個,長得像前夫的女兒唯獨在高中時,說過一次「我要是長得像媽就好了」,但是志津子當時沒有思考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美女?別鬧了。」志津子照著車站驗票口旁的等身鏡,一面檢查服裝儀容,一面無聲地低喃道。她身穿米白色連身裙、衣領和袖口縫上毛皮的黑色羊毛大衣,腳穿一百零一雙珍藏的名牌靴。

接下來要跟婚姻介紹所介紹的男人見面。根據婚姻介紹所出示的資料,對方是坐六望七、退休前曾任公司經營者的男人。

男人的髮量有點稀疏,但志津子覺得他西裝的穿法和藏青色的領帶很帥氣。領帶的中央有淡淡的白色斑點圖案,個人簡介上寫著,那是象徵男人的星座─雙子座。資產欄中寫到,他擁有一百二十坪的房子、別墅,以及相當於幾千萬的股票。

我真的想找再婚對象嗎?志津子還不確定。

她並不是因為寂寞而想要伴侶。但是,她冀望結婚的理由起碼有二。

從大宮到新宿,若搭乘埼京線的快速列車,包含在大宮轉車的時間在內,預估大約一小時半不會錯。見面地點是婚姻介紹所準備的小隔間,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志津子在電車上看手錶。

按照這個情況來看,會比約定時間早一小時抵達新宿。

不過,即使提早抵達,也可以在百貨公司享受看紅茶和茶杯的樂趣。手錶是前夫在二十年前買給她的精工(SEIKO)錶,皮革錶帶磨損得相當嚴重。男人擁有相當於幾千萬的股票和別墅,繫著有自己的星座圖案、恐怕價格不菲的名牌領帶,會怎麼看待戴著錶帶磨損手錶的五十八歲女人呢?志津子心中掠過一抹不安,心想:要是因此被對方討厭的話,就不該結婚。

志津子之所以考慮再婚,首先是基於經濟上的理由。

離婚時,前夫二話不說地交給她存款和終身保險的一半,相當於四百萬圓左右的贍養費。

銷售員這份工作的平均收入是一個月十五萬圓左右,所以不夠生活。贍養費已經減少一半,又不能依靠女兒。女兒和在打工的地方認識、從事機械設計的男人結婚,但是有兩個孩子,經濟上並不寬裕。

志津子不知道銷售員這份工作能夠做到什麼時候,而且年金有等於無。萬一生了,存款一轉眼就會花光。她覺得和有某種程度的經濟能力的男人再婚,是最正確的選擇。

一個人並不寂寞。有銷售員這份工作、紅茶和韓劇,再加上在中元節和過年跟孫子見面,人生算是圓滿了。

不過,志津子想和前夫之外的男人交往看看。包含性愛在內,她不曾接觸過前夫之外的男人。

她心想,自己八成是受到了韓劇的影響。認識小山之後,志津子開始看韓劇。小山會上網下載別人偷錄的各種DVD,借給志津子。韓劇裡的劇情不同於自己生活的世界,有一種令人情緒激昂的魅力。


本文摘自《改過自新學英文:Every Day TALKing日常生活開口篇》

>>>想看更多

 
 

時尚經典的誕生
18位名人,18則傳奇
18個影響全球的時尚指標

18個時尚指標,創造全球性的經典風格
18齣人生劇場,帶你墜入時光故事
遇見最華麗的人生!


三種繪圖風格·三種詮釋力量
美麗的人生。美好的視覺撼動。

作者姜旻枝擅用不同畫風詮釋時尚人物,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圖解她們跌宕起伏的一生,看她們如何追尋獨特的自我,蛻變成時尚經典的歷程!

 

>>了解更多




白色情人限量款

蘇志燮◎著

蘇志燮I Remember U
2014 LET’S HAVE FUN IN TAIWAN
蘇志燮台灣專場粉絲DVD書 (5+1 完全保存版)


這是最美麗的禮物。
第一次
演員之外的蘇志燮,
用聲音朗讀一本書,
用歌唱回到少年時期的夢,
並說出18年來的成長與改變。

 

>>了解更多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村上龍新境界小說
獻給現在及未來55歲的你,這是寫給你們的打氣希望書。
跟每一天的自己說:我懂,我懂,一切都會更好的。


人生中最可怕的是,抱著後悔而活,並非孤獨。
我們一旦展開另一種人生,就會變成另一個人,
那麼你有沒有勇氣變成另一個人?

 

>>了解更多



《Run Run Run》禮物書

高木直子2015最新禮物書

2010年《Life is…》禮物書,陪我們留住生活的點滴故事
2011年《Flying is…》禮物書,陪我們紀錄旅行的點滴回憶

2015《Run Run Run》禮物書,
要陪我們度過朝氣飽滿的每一天!

 

>>了解更多

 
 





● 蘇志燮I Remember U 2014 LET’S HAVE FUN IN TAIWAN
台灣專場粉絲DVD書 (5+1 完全保存版)現正熱烈預購中!

1. 博客來:(沉思經典白款)(人文時尚黑款)
2. 金石堂:(沉思經典白款)(人文時尚黑款)
3. 誠品:(沉思經典白款)(人文時尚黑款)
4. 晨星:(沉思經典白款)(人文時尚黑款)



● 回函贈品
凡寄回《好好生活、慢慢吃就會瘦:1 年實驗證明,減重30 公斤全紀錄》回函,即有機會獲得給自己的犒賞小禮【小梨花美顏組】抽獎(市價1560元),共抽出5名讀者。
前往了解>>>

 
  聰明買保險 行家教4訣
年終獎金發下來了,無論是存錢或是買保險,千萬別讓得來不易的年終獎金,亂撒在無效的理財工具上。行家教大家用4個挑選原則來檢視保單,聰明買保險。

荷蘭如何養出一個快樂的孩子?
荷蘭父母少了拉拔子女成龍成鳳的苦心,但讓孩子在充滿愛與自由的環境下成長,因此他們擁有健康的身體、充滿創意的思考模式,且擁有樂觀與自信來面對挑戰。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