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41期 2015.3.2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永不熄滅的性感女神

鮮活閱讀 即使家境貧窮、健康亮紅燈, 還是抱持一定會通往成功的熱情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作者後記
搶眼新書 時尚經典的誕生
 
蘇志燮I Remember U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Run Run Run 禮物書
 
這些失敗改變了我:贏在不放棄!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永不熄滅的性感女神】

150319-1

編輯病週記 by 櫻桃糕


「妳睡覺都穿什麼呢?」當有人這麼問

「香奈爾 No.5。」我回答
畢竟直接說裸睡不太好嘛?

這是我最喜歡的歷史名人的經典對白之一,如果你聽過這段話,一定能立刻聯想到她-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你可能沒有看過她演的電影、唱的歌、翻閱過她的攝影寫真......但你絕對講的出她的名字!這就是她在全世界的影響力!
雖然曉得,但我們確不瞭解為何她如此知名,所以當我知道3月新書《時尚經典的誕生》中有她的故事時,好奇心湧出,心情雀躍?
雖然2012年到電影院欣賞《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聞過香奈爾No.5、瀏覽維基百科及網路劇照、試圖想瞭解網路上流傳的謎題......但終究無法更貼近,到底是為什麼呢?
當我看完《時尚經典的誕生》後,答案解開了......


>>>想讀完全文

 
 

【即使家境貧窮、健康亮紅燈, 還是抱持一定會通往成功的熱情】

京瓷創始人 稻盛和夫

質疑自己真的一事無成嗎?

首先,稻盛的家境貧寒,又身罹疾病。他於一九三二年出生於鹿兒島縣的印刷業者家,排行二子,但是親生家庭在戰後跌落貧窮的谷底。在貧困當中掙扎求生之際,禍不單行,他罹患了結核病。因病而在瀕死邊緣徘徊的稻盛此時和一本書有了命運的邂逅。那就是生長之家的創始人—谷口雅春的著作《生命的真相》。對書中的想法產生強烈感受的稻盛開始投注所有的心力在「生存的哲學」上。

針對「自己是如何生存的?」這個命題,稻盛可以說比同世代的人更有自覺吧?也許正因為身陷困境,所以才讓他有這樣的想法。

然而,神明還是沒有眷顧跌到谷底的稻盛。考試時,他沒能考上第一志願的舊制高中,之後也沒考上第一志願的大阪大學醫學部。最後只好進鹿兒島大學工學部就讀,而日後就業時,他也沒能進入第一志願的帝國石油工作。感到極度沮喪的稻盛心想:「不如就去當個流氓吧!」於是便在當地的幫派組織裡來來去去,企圖壓抑無處可發的情緒。

結果,他的第一個工作是京都的礙子製造廠?松風工業。所謂的礙子是避免電流流進電塔或電線杆的絕緣器具。然而,該公司的營運狀況非常低迷,甚至會遲發薪水,員工也相繼離職了。連稻盛也對這樣的公司感到失望,心想:「這種爛公司,我還是趕快離開得好。」(〈我的履歷表〉)。最後,他甚至向自衛隊的幹部候補生學校提出申請。他到伊丹的駐紮地參加考試,也通過了考試,但是在辦理入學手續時出了個差錯,結果沒能進入自衛隊。然而,這一切也許變成了轉機。稻盛轉換自己的心態,重新回到那間「爛公司」,致力於陶瓷的重新開發。

然而,情況並沒有立刻就好轉。這一次,他跟上司之間起了嚴重的衝突,雙方對峙互不退讓。於是他跟夥伴們相繼離職,成立了京都陶瓷,時間是一九五九年,正是皇太子明仁親王成婚之年。

此時他二十七歲。在這之前,稻盛可以說從來沒有從工作中得到滿足自己的感受吧?這段時間對他來說,應該是相當辛苦的,慨歎自己總是無法達成目標也在所難免。難道我真的一事無成嗎……


沒有熱情就沒有成功

然而,也許是神明的眷顧吧?之後,稻盛就步上了通往成功之路了。

他在五十歲之後,名聲開始為世人所熟知。一直到邁入八十歲的現在,稻盛仍然站在工作的第一線上統籌指揮。

目前,稻盛成了一個所謂的超級經營者。但是,私底下拜訪他時,卻可以發現他是一個嘰嘰喳喳愛說話的好爺爺,跟「超級」這個形象實在大相逕庭。我從來就沒有看過他在與人交談的過程中企圖強行推銷自己的主張給對方。然而,與他近距離接觸時,他又自然地散發出一股威嚴感,讓人莫名地感到緊張。

把他推上目前這種地位的,可想而知當然是許多辛苦和失敗使然。在他年輕的時代,處於充滿封閉色彩的環境當中,懷抱著希望總是無法實現的抑鬱感,這段期間一定讓人很難以承受。

然而,也正因為如此,後續的逆轉攻勢才會有如此之大的槓桿效應吧?包括《通往成功的熱情PASSION》在內,陳述人生成功過程的著作總會讓人感受到稻盛對成功的執著。事實上,如果沒有這般強烈的執念,他應該就無法成為一個成功的創業家了。

經常有人說:「金融市場的商人當中,能夠屹立到最後的都是在貧困家庭中成長,踏踏實實努力過來的人。」可能是因為這種人對金錢的執著非比尋常吧?稻盛有現在的成功,應該對年輕時持續失敗的經歷充滿感謝之情。因為,若非有那麼多的失敗,他就不會保有造就現在的成功執念了。


本文摘自《這些失敗改變了我:贏在不放棄!》
>>>想看更多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作者後記】

寫五篇在報紙連載的中篇小說,比我想像的更辛苦。問題不是每天截稿,而是連續寫五篇八十至一百二十張四百字稿紙的﹁中篇﹂,實際做過之後,才知道這有多麼辛苦。

長篇小說只要設定主角,建立作品的架構,故事就會產生像是大浪般的東西,它會扮演嚮導的角色。相反地,短篇只要像是快拍一樣,截取一瞬間即可。但是,中篇小說必須重疊幾個不可或缺的情節,呈現出一個小世界。而且,本作是「連作中篇」,所以就整體而言,各個作品必須互相呼應。

此外,主角們都過了人生的中點,是設法﹁重新出發﹂的中高齡者,而且必須是「一般的人們」。體力漸漸衰弱,經濟上也不是全無後顧之憂,而且有時候必須意識到年老。這種人該怎麼存活於這個難以生活的時代才好呢?這個問題即是本作的核心。

但是,我也確實從五個故事的主角身上,感覺到了至今沒有的共鳴,而貼近他們的生活書寫。因為我和主角們幾乎是同一輩,即使立場不同,但也抱持著類似的問題。

每個人在退休後、老後面臨的困難並不相同。隨著經濟條件的差異而有百百種。因此,我將五位主角設定為代表「富裕階層」、「中產階層」、「貧窮階層」的人物。但是,所有階層也有共通之處。那就是這些人物在至今的人生當中,和誰建立了何種信賴關係。這也是我在寫小說的過程中,第一次如此意識到「信賴」這兩個字和概念。

我要向裝幀師─鈴木成一、替我準備發表這部作品舞台的幻冬舍的石原,以及刊載這部作品的日本全國各地方報的負責人,致上深深的謝意。

二○一二年秋天 村上龍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6星級強力推薦

好久沒看村上龍的作品了。
村上龍對於60歲的我而言,正好是年輕時的作家。因為書名跟他過去給我的感覺頗為不同,所以購買了。相當有可看性。~~Amazon讀者

棒透了!
好久沒看到這種頂級傑作。像是賺人熱淚的故事、令人有切身感受的故事等,最適合書名這個年齡的讀者。~~文文

我第一次拜讀。
我對《55歲開始的Hello Life》這個書名感興趣而購買。對於一面思考在人生的最後階段要怎麼活,在錯誤中摸索度日的主角們產生共鳴。~~招福犬

鼓勵我持續愛人及學習。
村上龍描寫的角色都很可愛。他們拼命地活著。而我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感想是,為了獲得美好的老年生活,要下定決心「一直改變下去、持續學習、持續愛人」。這是一本很棒的小說。~~Utopia

我……已經是那種年紀了。
青春一去不復返……我覺得這是一本用來接納自己的教學書。~~Hirorin -

雖然不像村上龍,但是很棒。
村上龍憐憫地寫出了這種微小的真實。這本小說集是在替包含我在內的50多歲的人加油。~~赤貧堂


摘自《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作者後記

>>>想看更多

 
 

時尚經典的誕生
18位名人,18則傳奇
18個影響全球的時尚指標

18個時尚指標,創造全球性的經典風格
18齣人生劇場,帶你墜入時光故事
遇見最華麗的人生!


三種繪圖風格·三種詮釋力量
美麗的人生。美好的視覺撼動。

作者姜旻枝擅用不同畫風詮釋時尚人物,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圖解她們跌宕起伏的一生,看她們如何追尋獨特的自我,蛻變成時尚經典的歷程!

 

>>了解更多




白色情人限量款

蘇志燮◎著

蘇志燮I Remember U
2014 LET’S HAVE FUN IN TAIWAN
蘇志燮台灣專場粉絲DVD書 (5+1 完全保存版)


這是最美麗的禮物。
第一次
演員之外的蘇志燮,
用聲音朗讀一本書,
用歌唱回到少年時期的夢,
並說出18年來的成長與改變。

 

>>了解更多



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村上龍新境界小說
獻給現在及未來55歲的你,這是寫給你們的打氣希望書。
跟每一天的自己說:我懂,我懂,一切都會更好的。


人生中最可怕的是,抱著後悔而活,並非孤獨。
我們一旦展開另一種人生,就會變成另一個人,
那麼你有沒有勇氣變成另一個人?

 

>>了解更多



《Run Run Run》禮物書

高木直子2015最新禮物書

2010年《Life is…》禮物書,陪我們留住生活的點滴故事
2011年《Flying is…》禮物書,陪我們紀錄旅行的點滴回憶

2015《Run Run Run》禮物書,
要陪我們度過朝氣飽滿的每一天!

 

>>了解更多



這些失敗改變了我:贏在不放棄!

成功企業家都是一路順風者?
答案:錯!
年紀輕輕就成為黃金總編輯的人,一路都被掌聲包圍?
答案:錯!

30位成功工作者有30個大失敗,
透過大失敗的故事,我們學會征服恐懼的能力。

 

>>了解更多

 
 



● 《蘇志燮I Remember U》開箱有『禮』PO文抽獎活動
只要在自己的塗鴉牆公開發表《I Remember U》開箱文,就有機會參加蘇志燮精心準備的〈18 YEARS〉親簽專輯抽獎活動!
前往了解>>>

 
  充滿日式風味紅豆餅 這樣吃超有fu
有時候紅豆餅店裝潢充滿日式風味,加上庭院外的座位,還有公園的悠閒氣息,意外帶起一股熱潮。紅豆餅則是皮薄脆、餡又多,再配上一杯紅玉紅茶,坐在外頭的座位就可享受片刻悠閒。

旅途中的意外收穫
旅途中和德國佬聊天的時間雖然不長,卻我更確定知道,在台灣的所有種種不是唯一標準答案,走出去,才有機會看見更多的可能性,才更有機會看見自己的幸福與不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