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97期 2016.11.10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找回快樂的自己,井上裕之的心情整理術
鮮活閱讀 《我結束了與兒子的戀愛關係》下雨了還是可以啟程
《心情整理術:今天也為你加油》不用獨自一個人努力也沒關係
搶眼新書 《我結束了與兒子的戀愛關係》
    《Fion私塾水彩課:四季花園》
    《心情整理術:今天也為你加油》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找回快樂的自己,井上裕之的心情整理術

「好寂寞、好難過、好悲傷、好不甘心、好痛苦……」
是不是不自覺地想起過去的失敗與傷痛,讓自己沉浸在負面情緒裡?

我們都需要懂得放下自己,
放下今天的失敗,放下自己的不愉快
肯定今天的自己,愛今天的自己,
你的心靈將被幸福感占滿,自然地變成幸福體質。

讓《心情整理術:今天也為你加油》陪著你熬過複雜的人生課題吧!

 

下雨了還是可以啟程


「媽媽,妳知道嗎?聽說普吉下個禮拜都是雷雨的天氣,會打雷和下雨!」
「真的嗎?唉!就知道。我去的地方怎麼可能會出太陽呢?」
   兒子高中畢業後,我這輩子第一次有一趟「單純的旅行」,而不是為了工作的旅行。不過這個度假勝地其實不是我特別中意的地方,只是因為剛好在社群商務(Social Commerce)上發現超便宜的商品……不對,那只是個藉口,其實是我想找機會和兒子兩個人一起去旅行。兒子現在二十歲,還算是跟媽媽很親近的年紀,之後他很快就會離開我的懷抱了,所以我想要創造一個能夠珍藏一輩子的回憶。
   聽說我們在的那四天剛好都會下雷雨,於是兒子從出發的前三天就開始戰戰兢兢的。世上果然沒有任何事情是容易的,都還沒出發,我們的心情就好沉重。
因為雷雨而抱著擔憂啟程的短暫旅行,我們在旅途中遇見了一些人,讓我和兒子徹底學到了幾項意料之外的人生課題。
   在那裡,我遇見缺一條腿的俄羅斯奶奶,她腳上裝著義肢,穿著運動鞋,步伐又大又有力,連兩條腿好好的我都很難追得上。那位奶奶說她正在環遊世界,憑一條腿生龍活虎地走著。奶奶牽著爺爺的手一起去那裡旅行,當我看到她用單腳潛水,因為那模樣實在太美,我差一點就要哭了……不對,也可能是出於愧疚,因為我的雙腿明明好好的,卻總是被束縛著。
   我們還遇見一個韓國爸爸,他推著坐輪椅的腦性麻痺的女兒來旅行。泳池旁,我看見他替坐在輪椅上、塊頭很大的女兒搽防曬乳,從臉到身體,相當仔細。他的女兒四處張望著,接著就像向日葵一樣開懷大笑,結巴地對我和兒子打招呼:「尼?們好!」
   我差點又要哭了,因為她的招呼是如此開朗,而滿身大汗的爸爸看起來是那樣幸福。爸爸替女兒搽好防曬乳後,帶她到游泳池去,讓她運動了兩個多小時。從他的身上,我看見這世上無與倫比的幸福。
   在餐廳,那位爸爸不停地跟女兒說話,一些比食物還吸引人的話。
   「這叫做酸辣湯,是泰國傳統食物,味道怎麼樣?」
   「這裡氣氛很棒吧?我們拍張照,之後拿來做旅遊的紀念相本吧!」
   每當爸爸和她說話,她就燦爛地笑著點頭,而那點頭的動作,讓她的生命有了意義。即使身體不舒服,至少還有爸爸送給她的美好人生,所以她應該可以像公主一樣,幸福美滿地繼續生活。
   在那裡,我們還遇見一對法國夫婦。他們有三個年紀差不多的孩子,一個大約六個月大的女嬰,以及兩歲和三歲的兒子。不是一個孩子,也不是兩個孩子,他們竟然帶了三個孩子出國旅行……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暫時說不出話來。要是我,一定會嫌麻煩而不肯那麼做。
   養育唯一一個兒子的期間,我從來沒有好好享受過一次別人都有的假期—除了去濟州島旅行的那一次。但,自此我再也不帶孩子去旅行,因為媽媽要在大太陽下照顧小孩,實在太可怕了!
   然而,那對夫婦非常享受,看起來很快樂。他們放任兩個兒子到處跑,自己則是吃吃飯、喝喝雞尾酒、散散步或游泳。不只是這樣,他們晚上還去參加舞會跳舞。媽媽把小女兒放在娃娃車裡,輕輕搖動屁股跳著舞,爸爸則是心滿意足地看著太太……那景象就像一幅畫。
   於是,我差一點又要哭了。
   這一次,為的是我已經逝去的時光後悔,也怨自己明明可以那麼做,卻傻傻地逃避。
   路為了離人敞開,幸福只會找上已經準備好要接受的人,這是我從旅程中遇到的人們身上所學到的人生智慧。就算下雨也沒有理由停下來,而是必須貫穿雨水前進。
   在回程的飛機上,我一直沉浸在這樣的想法之中,好想挽回過去的歲月。接著,我笑了,與其在意不可能的事情,倒不如從現在開始好好生活。
「兒子,你在想什麼?」
「我?我沒在想什麼啊。」
「這次旅行怎麼樣?」
「嗯…還算…不錯啦。」
「你有什麼想法嗎?」
「想法?大概就是要好好練習英語會話吧?! 」

   二十歲有二十歲的人生,五十歲的女人也有五十歲女人的人生。現在能做什麼,就毫不保留地去做;現在能感受到多少,就充分去感受那種快樂。這不就是最美滿的人生了嗎?我希望兒子也是這樣,按照他那個年紀應有的狀態,恰如其分地享受人生!這樣才能稱得上是無悔的人生。


※ 摘自 金秀炅《我結束了與兒子的戀愛關係》p.76~p.79




 
 

不用獨自一個人努力也沒關係


你是不是也曾因太努力,而感到整顆心疲憊不堪?我想這樣的你一定比別人更體貼、善良、更有責任感。

這樣的你,想必是任誰都想依賴你吧,然後,因為大家太依賴你,讓你的工作不斷增加。而你不管自己有多累,總是笑容滿面,完美地完成工作,導致周圍的人認為「只要交給他做就沒問題」,而更加依賴你。可是因為你很善良、責任感又強,為了達到周遭人們的期待,就越來越努力,且不會依賴任何人,或是露出脆弱的神色。即使這樣,你疲憊的心是否還是在吶喊「只因為這樣就叫苦,自己真的是很脆弱、很沒用啊」呢?面對這樣的你,我一定要送你以下的話:
「請不要比現在更努力了,請接受努力至今的自己,並給自己鼓勵。然後從今天起,請逐漸開始借助別人的力量,請求別人幫助,邊讓自己成長,這絕對不是一件不對的事」。

在合氣道等武術的世界裡,所謂自己的力量並不是只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而是也借助對方的力量,也就是別人的力量,才能把自己力量的最大限度引發出來。我自己也是這樣,遇到不是很擅長的領域時,只要找得到人幫忙,我一定不客氣地請他幫忙,因為我認為勉強自己做不擅長的事,只不過是浪費自己寶貴人生的時間和勞力而已。

如果你現在是獨自一個人太努力而感到疲憊不堪的話,我希望你給自己擁抱,誇讚自己「真的很努力走到今天了」、「好棒喔」、「很了不起呢」,然後從今以後,不要客氣地借助別人的力量來完成事情吧。 如此一來,在你疲憊的心靈獲得療癒,稍微恢復精神後,也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力量夥伴」,力量夥伴可以是在工作上互補自己不擅長部分的人,也可以是一和他見面就可以讓自己的心穩定下來,給自己勇氣和活力的人。同事、朋友、家人、男朋友都可能成為自己的力量夥伴,羈絆或頭銜那些都不重要,比別人多付出一倍努力的你,一定可以找到很棒的力量夥伴才是。只要你稍微放下肩膀重擔,用坦率的心找尋,很出乎意料地,在你身邊應該會有這樣的人出現。

 
 


我結束了與兒子的戀愛關係
金秀炅◎著 黃筱筠◎譯


名為「媽媽」的女人跟名為「兒子」的孩子,
永遠進行一場無法結束的戰爭與和平! ?

也許這個關係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戀愛,
也許這個關係是幸福焦慮的距離,
也許這個關係讓人一下哭泣,一下狂喜,一下驕傲,一下失望又充滿希望…… ?

無論是天真還是偏執,全天下的媽媽都要開始練習──
練習不要只以「媽媽」的角色過一輩子,練習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和壓力好好相處的方法



Fion私塾水彩課:四季花園
Fion強雅貞◎文字/繪圖/攝影

網友最常留言的一句話:我想買妳的生活!
暖心系畫家Fion強雅貞 秒殺水彩教學課書籍化第一本!

野花有野花的自由氣息,草原有草原的迷人芳香,
Fion的私塾水彩課,不只教你畫形體和色彩,還要畫快樂和溫度。
自我風格,讓我們交給四季,交給風和陽光,雨天和雪天,還有自己的心……


>>>慢慢找尋屬於自己的風格





心情整理術:今天也為你加油!
井上裕之◎著 林佳翰◎譯


「淚水止不住」、「得到救贖了」、「想送給珍愛的人」

給不知不覺就太過努力的你,
一本最溫柔的安慰書,
專門療癒心痛的醫師作家送給大家的禮物,
不要再責備自己了。

30個心靈處方箋,讓你喜愛原原本本的自己!



>>>不要再過度否定自己,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小英民調低 賴神全台跑圖什麼?
相較於「南霸天」花媽組閣呼聲居高不下,連續蟬聯政壇頭條,近來「南天王」賴神也靠著全台拜神,搶攻媒體版面。賴清德動向備受注目,展現「自己的天下自己拚」的氣勢,也提前揭開綠營二○一八百里侯爭奪戰的序曲。

戲說從頭,陸劇風雲三十年
猶如梅長蘇歷經生死涅槃,浴火重生而來,隨著《瑯琊榜》的熱播,「陸劇」一詞又重新回到大眾視野,在台灣掀起話題。這發展歷程只有三十多年的劇種歷經幾波高峰和低谷,它的魅力何在?未來又有哪些好戲可以期待?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