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600期 2016.12.22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夢想不會逃走! 學習高橋步的行動力
鮮活閱讀 《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關於機會
《一個人做飯好好吃》再加一點 - 冰箱大掃除篇
搶眼新書 高木直子《一個人做飯好好吃》
    高橋步《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夢想不會逃走! 學習高橋步的行動力

「這本書適合『真心想要轉變的人』,只要願意行動,只要願意練習,自由就會離我們愈來愈近。」
----宥勝專文推薦


透過這本書,自由人高橋步的行動力,
不只是「言出必行」而是「言出必衝」,讓自己完全沒有退路。
他說,遇到喜歡的事,人人都能變成天才。

人生藍圖?不需要!
只要緊緊抓住最重要的東西,拚命持續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誰說夢想會逃走?


 

關於「機會」


沒有人是帶著
「好!我接下來要遇見能改變人生的契機」
的想法而因此改變。
所謂的契機,其實就藏在日常生活微小的細節當中。


能讓我們有重要領悟的,永遠不是在電腦前,而是在晴空下。
這是我在之前出版的書籍裡寫下的一段話。以我自己而言,確實是如此。
實際拜訪覺得可能不錯的地方;或者聽朋友說起他們想做的事,覺得「真有趣!」決定一起投入;或者在閱讀書籍時,發現了美食資訊,親自登門造訪...... 人生就像這樣,不斷嘗試自己感興趣的事物,進而改變人生。

我讀了許多人的自傳後察覺到一件事,很少人會帶著「好!我要遇見改變人生的關鍵!」因而改變,所謂的契機,就存在日常生活微小的細節當中。
在現場演唱會中聽到的音樂,偶然在酒館裡遇見的朋友,以及和朋友之間聊天的話題,收音機裡傳出的某個句子......大家都是在這些點滴當中,遇見改變自己人生的契機,發現到「就是這個!」解放了自己的欲望。
所以,只要覺得「好像很有趣」,我覺得也不需要想太多,不妨放鬆心情大膽去嘗試。
到目前為止我嘗試過許多事,每次都是和夥伴興匆匆地討論,「不如試試這個,應該很有趣吧!」然後直接付諸執行。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看到祭典廟會上賣的小雞,跟朋友熱中地談起「我們一起把這小雞養大吧!」但我們當時住的是國宅,不能在家裡養雞,於是我們開始在賣小雞的商店旁認真籌劃,「該怎麼辦好呢?」
「拜託公寓的管理員伯伯幫忙吧?」有個傢伙想到了這個點子,「好耶,這主意不錯。」說著,大家跑回國宅去見管理員伯伯。
我們十個朋友一起拜託他,「求求你,讓我們養吧!」大概是敗給我們的熱忱,伯伯終於答應了。於是我們一起買了六隻小雞,瞞著家長偷偷養在管理員室。

我們十個人輪班照顧,輪值的那一天會把自己的晚餐等食物偷塞在口袋裡,為了不讓家長發現,隨口編個理由,「我去朋友家一下」,到管理員室,餵小雞吃東西。

後來,這些小雞真的讓我們養大了!
我們一起帶著這些長大的雞在家附近遊行。
大家一起思考方法、合作餵飼料,真的把小雞給養大,我至今還記得當時心裡的強烈感動。

現在的我,跟當時做事的態度也沒什麼兩樣。
大家先一起熱鬧討論著,「要不要試試這個?」「那就做做看吧。總之先試了再說!」一切就是這樣開始,再漸漸化為現實。

曾經有人對我說:「阿步,你的身邊總是充滿許多令人雀躍的事,真羨慕你。 」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打開了我的「雀躍感應器」吧?
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觀察世界的天線,或者說視線,我先假設自己什麼都辦得到,然後再用「有沒有什麼新鮮事?」的眼光來觀察這個世界。
我猜想這種個性可能是受到小時候母親的影響。
每當晚上全家人一起坐在餐桌旁時,我母親一定會問我:「阿步,今天有沒有遇到什麼好事?」為了想好好回答,每天我都盡力在尋找「有沒有什麼好事、開心的事?」

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我的雀躍感應器變得愈來愈敏銳,也養成了用「有沒有有趣的事?」這種眼光來看世界的習慣。

每當跟夥伴聚在一起時,說完自己覺得愉快的事後,我一定會問大家,「最近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最近過得如何?」這麼一來,現場的氣氛自然而然進入「大家一起來聊些開心事」的氣氛,洋溢著雀躍的氣息。 相反地,如果問「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討厭或難過的事?」這類東西也會很容易聚集到自己身邊。

有一位讀過我的書的美髮設計師曾經說過,工作的時候他開始養成習慣,問客人「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愉快的事?」於是,他的生活開始出現了戲劇化的變化。我想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

如果能養成打開雀躍感應器的習慣,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處處都是新鮮事。
在這樣雀躍有趣的生活當中,或許就有著足以改變你人生的東西在等待著呢。

全面啟動雀躍感應器,
大膽展開行動吧!



※ 摘自 高橋步《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p.19 ~p.25





 
 

再加一點─冰箱大掃除篇




※ 摘自 高木直子《一個人做飯好好吃》p.121

 
 


一個人做飯好好吃
高木直子◎圖文 洪俞君◎譯


不是貴婦也不是美食家的高木直子家常飯菜圖文書
自己動手做的飯菜其實比外食更有滋味!

一個人吃可以隨興隨意,真要做給別人吃就慌了手腳,
不只要練習喝咖啡,還需要練習兩個人的生活!


>>>享受自己動手做飯菜的樂趣



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成為自由人的腦,38種讓你隨心享受工作、夢想、休閒的觀念
自由人高橋步◎著 詹慕如•白璧瑩◎譯


明明腦中有感動,
卻找了各種理由不去行動,等於自己親手扼殺了自己的可能性。

如果把「沒時間」拿來當藉口,你如何跨出第一步?
如果把「因為沒有錢」掛在嘴邊,你的可能性是什麼?
你身上有「雀躍感應器」嗎?你會像一塊海綿不斷大量吸收嗎?
如果什麼都辦得到,你最想要做什麼?


>>>了解更多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倫敦眼盡收倫敦景點
倫敦眼設有32個座艙,最大可容納近800人同時飽覽泰晤士河畔風光,短短30分鐘能完整看盡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等重要景點,是倫敦市區一日遊中日落景色的首選。

椰子油抗發炎助瘦身?讓醫師幫你解答
網路瘋傳椰子油好處多,國內外名人流行三餐使用椰子油入菜料理;早晨起床用椰子油漱口養生…椰子油好在哪裡?又該如何挑選、吃得足夠?讓醫師教您最生活化的實用方法。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