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607期 2017.3.30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Cecillia的餐桌日和,讓每一天都變成一種幸福的期待!
鮮活閱讀 《餐桌日和》千變萬化的佐餐麵包
《原來了解葡萄酒這麼簡單》咚咚咚地倒酒,讓液體布滿整個舌頭。
搶眼新書 《跟李準基一起學習“你好!韓國語”第二冊》
    《餐桌日和》
    《原來了解葡萄酒這麼簡單》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都在這!!!
 
 

Cecillia的餐桌日和,讓每一天都變成一種幸福的期待!

「餐桌」是日常生活中,家人最依賴的重心。
我們利用吃飯時間與家人互動、聯絡感情、品味生活!
即使在外頭忙了一整天,回到家,見到這幅餐桌日和的場景,再多的疲倦也會放下!

以「簡單揉」帶起素人烘焙風潮的Cecillia,這次帶來超實用有效率的常備概念,
利用自家製冷凍麵糰、鬆餅粉及百搭的常備料理,讓手作烘焙與料理更輕鬆方便!
不管是初學者或烘焙高手,都可以感受到Cecillia餐桌上的溫暖!

>>趕緊來搶購!!


 



 
 

咚咚咚地倒酒,讓液體布滿整個舌頭


  我們該如何將葡萄酒從葡萄酒瓶注入葡萄酒杯呢?
  如果想耍帥的話,倒酒時可將大拇指扣在酒瓶底部。
  讓葡萄酒的液體從較高的位置落下,一邊讓酒在「咚咚咚」的聲響中與空氣接觸,一邊注入酒杯。只要控制在酒不會灑出來的高度,讓酒發出「咚咚咚」的聲音即可。
  這時,便宜的葡萄酒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變化,但若是好的葡萄酒,光是從較高的位置落下時,就更容易能讓香氣與味道舒展開來。
  注入酒杯時,請讓葡萄酒的量停在酒杯的大約三分之一處。千萬不要像用木盒喝日本酒一樣,把酒滿滿地注到接近杯緣,因為注滿的話,杯中就沒有空間讓香氣沉積了。
  接著是品嘗。用任何方式品嘗皆可。當然也有些葡萄酒,就是要像喝啤酒一樣大口飲盡才好喝。但若是自己精挑細選的葡萄酒、價格較高的葡萄酒、珍藏的葡萄酒的話,就最好能集中注意力,細細品嘗。
  此時,請先在酒注入酒杯後,觀賞外觀。
  然後,只要在葡萄酒的液體中,發現帶有任何一點枯黃色、褐色、磚紅色的話,你就可以一邊面露微笑,一邊喃喃地說:「不愧是好酒。」
  接下來,嗅一下香氣,並試著說:「哦,慢慢醒了。」
  不懂是什麼意思也沒關係,只要說出「醒了」即可。化作語言說出來,是十分重要的事。這麼做能使我們更沉浸在「自己正在品嘗葡萄酒」的氛圍裡。
  要不要搖晃酒杯?要,儘管搖晃吧!但要溫柔地搖晃,不要讓酒飛濺出來。試著先搖晃一下再聞一下,然後再搖晃一下再聞一下。此時,你就會感到被封在酒瓶中的味道,有如蓓蕾般慢慢、慢慢地綻放開來(醒來)。就像是因為第一次見面而緊張扭捏的少女,一點一滴慢慢打開心房的感覺。
  終於到了品嘗的時候。原則上,好的葡萄酒最好是很慢很慢地去喝。
  愈是沉睡多年的葡萄酒,其味道與香氣,愈會從第一次接觸到餘韻,不停地快速變換,因此若不花時間慢慢品嘗的話,就會漏掉中間的重要過程。
  現在要提到味道本身了。一個對於葡萄酒的品嘗,舌頭還停留在入門階段的人,若想要挑戰高級葡萄酒,該如何品嘗?
  大口飲盡的話,味道就會在轉眼間流過,所以要輕輕地、慎重地含一口酒在口中。粗澀味如何?像果醬的味道?還是像香菸味?用舌頭一一地追蹤這些味道,或許就能讓這杯酒變得比較好懂。
  若要說得再深入一點,那就是當葡萄酒的液體在舌頭上擴散開後,你就可以讓液體包覆住整個舌頭。
  感受酸甜等的五種味覺,各自分布在舌頭上的不同之處。所以,讓液體滿布整個舌頭,較容易幫助我們掌握味道上的特徵。
  再者,如果知道該種葡萄酒所使用的葡萄品種的特徵,那我們就能積極地去尋找該種味道。有時我們可以立刻找到,但有時又會期待落空地感到:「奇怪?怎麼沒有?」這種時候,我們可以喃喃自語地說:「嗯?沒想到這麼不像梅洛。」讓自己顯得很有美食家的派頭。
  最後是餘韻。
  如果不特別注意的話,或許很難察覺,愈是高級葡萄酒,香氣和味道的殘影,愈會如魅影般縈繞不去。就像過去分手的女友香水味,有時候會忽然想起,讓我們既惆悵,又愛憐,又依依不捨。


※ 摘自小久保 尊、山田Koro《原來了解葡萄酒這麼簡單》p.72-74

 
 


跟李準基一起學習“你好!韓國語”第二冊(特別附贈李準基原聲錄音MP3)
劉素瑛◎著 左昭◎譯


第一冊預購,立即登上各大網路書店排行榜第一名!
第二冊新增「李準基課後打氣錄音」!讓歐爸替你加油打氣!

學語言,不怕學不會,就怕半途而廢!
如果你買了第一冊,請不要錯過第二冊!
更多延伸詞彙、學習更自然的口語表達,紮實的韓語工夫,進入第二冊才是關鍵!



>>>跟李準基一起學習“你好!韓國語”



餐桌日和:Cecillia的手作麵包、點心及常備餐點 簡單美味、溫暖款待每一天
陳香玲 Cecillia◎著

走進廚房端上餐桌,迎向幸福的最短距離!

以「簡單揉」帶起素人烘焙風潮的Cecillia,
延續最受廣大讀者喜愛的簡單易上手烘焙料理方式,
並帶來超實用有效率的常備概念,
利用自家製冷凍麵糰、鬆餅粉及百搭的常備料理,
讓手作烘焙與料理更輕鬆方便。
不管是初學者或烘焙高手,
自家餐桌的美味都將更豐富多樣,
讓每一天都變成一種幸福的期待!



>>>走進Cecillia的廚房,一起打造餐桌上的美好風景





原來了解葡萄酒這麼簡單:圖解葡萄酒知識入門,寫給只憑感覺挑酒的你
小久保 尊◎著 山田Koro◎插畫 李璦祺◎譯

日本亞馬遜葡萄酒類書籍暢銷冠軍!

透過擬人立體化34個葡萄品種,教你喝懂葡萄酒,啜飲不同品種的性格!
不用具備淵博知識,不用一級棒的外文能力,
就算你是味覺白癡,你也可以不再是什麼都不懂的葡萄酒門外漢!

這本書將解開所有關於葡萄酒最單純的疑問,
讓完全不了解葡萄酒的人,真的開始了解。
翻開這本書,讓我們一起敬「與葡萄酒的全新邂逅」!
敬從此變得更有趣的人生!

>>>獻給靠「直覺」挑選葡萄酒的你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用繪本培養孩子的挫折復原力
兒童也跟成人一樣,會遭遇諸多挫折事件,並導致心情低落。故此,當孩子遭遇不如意事件時,父母可帶領孩子閱讀與討論繪本,使之了解;最終,孩子可以體會到,需以正向的態度,面對與解決自己的不如意與挫折事件。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真的不幹了?!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掛冠求去之日不遠?他為新片「天才的禮物」接受雜誌專訪登上封面,文中指出他為了4月開拍的兩集「復仇者聯盟」新片努力健身鍛鍊,等到兩部片殺青後,他與漫威的合約也就結束。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