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4第4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那不是光怪陸離的故事,那是童年時的我們
【新書搶先報】 《鋼索上的家庭──以愛,療癒父母帶來的傷》
《誰來經營青蛙醫院?》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長大了的你,是否仍覺得:
一拒絕父母,心裡就充滿「自己怎可以如此自私」的罪惡感;不忍讓父母失望,所以總勉強自己;為了離開家,所以很早結婚;不斷努力,追求成就,只為讓媽媽看妳一眼……
其實,這些都與原生家庭、父母帶來的傷有關,而這些傷,有時深得見不到底,我們得一層一層的把自己剝開,才能看見那被我們不斷掩蓋的傷。
陳鴻彬心理師以近20年諮商經驗所寫下的《鋼索上的家庭──以愛,療癒父母帶來的傷》讓你不再被過往所綑綁,愛回自己,並重新踏上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而在《誰來經營青蛙醫院?》裡,向來幽默譏嘲的羅麗•摩爾露出難得的溫柔,帶我們回到一個女人最美好的純真年代──那時,女孩等著成為女人,等著人生中的第一段戀愛──她們無法想像,「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在這部甜蜜又帶著悵惘氣息的小說裡,我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青春,被隱形的絲線牽引著一路向前,我們帶著傷,走到人生的中途,仍無法向過去說再見。

Top



購書去→

面對父母,為什麼只要靠近他們一點,就傷痕累累;疏遠一點時,卻又歉疚糾結?
我們是否:
•即使表現完美,仍覺得自己不夠好?
•寧願委屈求全,也無法離開一段「不對的關係」? •在人際關係與職場上,總陷入被「情緒勒索」的困境?
•時常莫名的憤怒、悲觀或沮喪?
•在愛情或婚姻裡,總是受特定對象吸引,一再的遍體鱗傷。
這些都與原生家庭、父母帶來的傷有著千絲萬縷的複雜關係。
無論是情緒勒索、被當成「情緒伴侶」、漠視孩子的情感與疏離、被投射期待、言語恫嚇或成為父母婚姻關係裡的代罪羔羊……這些傷緩緩滲透進我們的心裡,啃噬著我們的人生,在我們的人際關係、職場、愛情與婚姻,甚至下一代的教養,都烙印下巨大的陰影。
而對於曾經歷照顧他長大的大姊在孕程中驟逝,一雙妹妹,一個幼時發展遲緩,一個罹患小兒麻痺,他從小乖巧聽話,卻總在不讓父母失望及做自己之間糾葛不已的陳鴻彬心理師,他特別能體會原生家庭所帶給孩子的沉重與失落。
於是,他以近20年諮商經驗所寫下的29個真實故事,一個比一個揪心,他寫出我們難以開口或無法開口,或我們早已忘記的心事,其實那些傷口一直不斷地痛著,也牢牢捆縛住我們的人生。
走出陰影,卸下捆縛,以「當自己的父母」般的心,回頭傾聽、擁抱與療癒自己內在的小小孩,是我們最能對自己所做的事。

作者簡介:
陳鴻彬 諮商心理師/資深輔導教師。

從事心理諮商、青少年輔導工作近二十年,現為資深高中輔導教師暨諮商心理師。 畢業於國立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碩士。目前為《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請問教養專家」專欄執筆作者;「女人迷」、「媽媽經」等網站駐站作者。擅長以家庭系統取向及多元文化觀點切入心理諮商、親職教育工作。
曾任彰化縣少年輔導委員會輔導員、督導;張老師中心資深義務張老師、督導;非營利組織(Nonprofit Organization,NPO)輔導員;精神科全職實習心理師。
專長領域:家庭/婚姻/伴侶諮商;性別與多元文化諮商;性侵害、性騷擾加害人諮商;親職教育/父母效能訓練;攝影藝術治療 ;生涯輔導與諮商。 粉絲專頁「諮商椅上的教養-陳鴻彬心理師」goo.gl/axthcz

Top




購書去→

她是我的至交、我無法企及的美麗、我目光凝注之處。
我曾為她鋌而走險,甚至,為她犯下人生中的第一宗罪……

在邁入中年之前,貝莉也曾有過青春,熾熱、狂烈,義無反顧。
而今身在巴黎這座浪漫之城,她卻心如死灰,與她相伴的,是不再愛她的丈夫。
回憶如潮水襲捲,她想起的全是另一個女孩,西絲。
十五歲時,西絲是她的全部,她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道光。
當時她並不明白,美好會消逝,即使為了西絲,她不惜犯下那樁「罪行」…… 羅麗.摩爾擅長將人生辛酸化為一則諷刺寓言,黑暗,但不失幽默。《誰來經營青蛙醫院?》承其一貫風格,卻平添幾分溫柔。夢想失落,青春消亡,總讓人耗費漫長的一生去回顧,在這裡,摩爾寫出了女性凝望過往的無限哀愁,以及生命的某些危脆片刻,讓所有人都如履薄冰,卻無從逃逸。
當時,我只渴望一件事。
看到我的身體盛開、流血,被愛。


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若齊名。
普立茲獎得主盧瑞評為「當代最接近契訶夫作品」的小說家。

【專文撰序】沈意卿(作家)


作者簡介:
羅麗.摩爾(Lorrie Moore, 1957 –)
出生於紐約,畢業於康乃爾大學,著有小說集《吠》、《Birds of America》、《Like Life》、《Self-Help》和長篇小說《誰來經營青蛙醫院?》及《Anagrams》等,以辛辣而幽默的風格聞名。她的作品榮獲「蘭南基金會獎(Lannan Foundation)」、「美國藝術文學院獎」、「愛爾蘭時報國際小說獎」、「Rea短篇小說獎及筆會/馬拉默德獎」。她現任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分校的英語教授,並開設創意寫作課程。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