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3第4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跨國金融界高層銳筆洞察,冷酷金錢盔甲下的炙熱人性
【新書搶先報】 《銀光盔甲──跨國金融家35年的人性洞察》
《奪標──千萬業務30年的必勝信念》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直到書印好後,我才知道,作者吳均龐竟然只用了四十九天寫出十一萬字,正是《銀光盔甲──跨國金融家35年的人性洞察》的十六個故事,且下筆極細,像小說一樣好看!乍聽此驚人效率時嚇我一跳,因為這是他親筆寫的第一本書,更因他非專職寫作──在跨國金融界人稱James Wu的他,是剛從「德意志銀行台灣區總經理」之職退休的金融高層。
但這本書可說是他花了三十五年醞釀,三十一歲就當上外商銀行總經理,派駐香港、紐約、東京等繞了世界一圈,接著執掌德意志銀行台灣區業務十年,他看見的早超越數字算計,他體會的是與國際同事合作或相對中,背後深深影響一切的「人」。他們化身成《銀光盔甲》裡的故事,讓我們圈外人,也得以親近冰冷盔甲下的炙熱人心。
《奪標──千萬業務30年的必勝信念》,則是保險天王林裕盛珍貴的戰神祕笈,他寫著自己從零開始,向頂峰躍升。銷售同樣是必須深入人性的一門事業,而《奪標》正是有志於此的每一個人,最激勵、最實用的典範之書。

Top
.



購書去→

31歲躍升為外商銀行總經理,從紐約到東京,叱吒風雲35年。
跨國金融界高層的「華麗一族」, 在冰冷的數字世界, 掌控一切的其實是人性。
美國人、英國人、日本人、印度人、猶太人…… 跨國金融家與世界過招的故事。
劉奕成(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信用金融執行長)◎專文推薦


.在紐約,他一個孤立無援的金融菜鳥對上了下手快狠準的「惡棍金童」,初次見識到什麼叫事先布局,談笑用兵。
.在東京,擔任外商銀行社長的他接到客戶主動上門,但那是一家年息高達16%的連鎖高利貸公司!然而,在與黑道背景的董事長詳談後,他決定接受……
.他曾在印度同事手上吃悶虧,只因他不像別人那樣使暗棋;更以一本書翻轉僵局,讓愛爾蘭裔面試官卸下心防……

三十五年來,吳均龐從美商銀行到德籍銀行,三年一調的內規帶著他繞了世界一圈,與不同國籍、文化各異的對象合作。當他再回到台灣,卻發現在全球競爭浪頭上,外商銀行逐步撤守,而一心渴望美好未來的年輕人們,國際視野亦隨之受限。
於是,集畢生跨國流轉的細膩觀察,他寫下個人在跨國金融高層遇到的種種人情世故。一字一句真實歷練,讀來比小說還精采!
而這些在暗潮洶湧的商業操作下映現出的人性智慧,全都是現代台灣年輕人亟需具備的世界觀。


作者簡介:
吳均龐 James Wu 德意志銀行前台灣區總經理
因養蜥蜴當寵物,而在業界有了「變色龍」之稱。
自學校畢業後,即進入跨國金融機構工作,年僅31歲便被委以重任,擔任總經理一職。曾任花旗集團企業金融暨投資銀行台灣區副董事長、富達投資台灣區總裁,並曾任職於美國大通銀行,以及美國信孚銀行的東京、紐約和台灣分行。
2017年3月,他自擔任十年之久的德意志銀行台灣區總經理職位退休(德意志銀行為德國最大銀行,且是歐洲資產排名第二大銀行)。
出版《銀光盔甲》一書是他退休後的首要計畫,以生動的小說筆法,呈現過往對其影響深遠的人和事。
另著有《Money Game──金錢遊戲》。

Top



購書去→

從零出發,邁向巔峰!
從一個拒絕王永慶的無名小子到「業務天王」

林裕盛叱吒風雲30餘年的戰神祕笈──
【《奪標》全新增修版】

※【特別收錄】戰神親授52則奪標心法,一週一則,力挺你站上高峰!

想成功沒有用,你必須想成功想瘋了!
《奪標》,是千萬業務林裕盛一步一腳印地從零出發,登上王者高峰的成交祕訣,是他在競爭激烈的業務沙場上,長踞必勝高位的決戰信念。
全書針對勇氣、挑戰、積極、毅力、深耕、人性等銷售事業的六大層面探討,觀念、實用與激勵並俱。從入門前的猶豫不定、剛入行的自我懷疑,到「我是為勝利而生」的堅定不移,進而創造「永不墜落」的標竿神話。林裕盛透過豐富的案例精闢解析,無私分享登頂的心路歷程,對於企圖突破自我、拚出嶄新夢想志業的你,更是大智大慧的參考典範。
恭喜你!就從展讀本書心法的此刻起,你已踏上奪標之路!

作者簡介:
林裕盛(Jerry Y.S. Lin)
【南山人壽永豐通訊處處經理】
1979年畢業於台大,曾多次接受《保險行銷》、《現代保險》、《商業周刊》、《突破》、《成功雜誌》(1997年年度保險巨星獎)、AIG 全球年報(1996年)、台視、衛視中文台、飛碟電臺等媒體專訪,演講地區遍及亞洲,遠達芝加哥,為華人地區最具知名度的壽險專業人士,並曾為《經濟日報》專欄作家,可說是台灣保險業、行銷業界中最耀眼的巨星之一。
回首林裕盛的從業歷程,所獲得的大小獎盃不可計數,他在南山人壽所建立的豐功偉業少有人能望其項背;而這一切的獎項與榮譽對他來講,也不過是在邁向高峰過程中的戰利品。在林裕盛的成功哲學裡,「高峰」從來不是一個已達到或將達成的目標,而是一個永遠等待超越自我的高度。
得獎紀錄:當選三屆高峰會議會長、三屆年度榮譽會會長以及連續達成三十次高峰會議資格等輝煌戰績,榮膺中華民國第二屆十大行銷突破人士,2007年再度接受《商業周刊》超級業務員之「永不墜落的六冠王」專訪,是保險業TOP SALES的永遠標竿。
著有:《奪標──千萬業務30年的必勝信念》、《雙贏──千萬業務的王者之路》、《功夫──千萬業務來自千萬努力》、《英雄同路──從零下成就自己》、《成交凌駕一切》、《勝利之子──邁向Top Sales之路》、《打造勝利的城堡》、《步步為贏》、《你準備好有錢了嗎?》、《成功有捷徑──50個成功黃金法則》、《開創錢脈100招》等十一本文字書及《王者之王》、《贏向成功》DVD有聲書系列。
林裕盛的E-mail:yslin@seed.net.tw
林裕盛的臉書:www.facebook.com/ys.lin.9?fref=ts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