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1 第39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雜誌文摘 巨夢
高雄款 KH Style 在高雄度過一天的方式
 
 
 
巨夢
沈意卿/撰文
這是她第一次夢到他。事實上,這是她第一次夢到任何人。一直要到了大學時代,《夢的解析》這過時的假科學書籍在他們圈子裡熱門起來,以致眾人不停聊夢解夢時,她才發現他人的夢竟然與她的如此不同。

她的夢總是重複的:轉動的洗衣機、360度汲打的油井、不停產出各種餅乾、香腸、粉餅的流水線。等到眾人開始討論前世今生,她的前世只有可能是一台淫蕩的幫浦或馬達。

就像是三十六年沒來得及做的夢一次到站,那夢來的又重又長。像墜進人間與地獄之間的夾層,墜落又漂浮。終於空間感逐漸穩定,終於她知道他也在這裡,那是男女一來一往的長期曖昧後才會有的空氣,尚未碰觸前腥熱高溫的感官意識。她知道他很近,近到能嗅出他面目身裁,像一頭草原上發情的母獅,一尾費盡力氣才逆流回到原點的鮭魚,她張著所有毛孔興奮地像早已精疲力盡。

他一次抱她入懷,她在他稍高的體溫裡鬆軟下來,他緩慢確定的手按住她背心,握住她肩頭,再緩緩下移,一塊塊地將她按近自己。等他的手走到腰臀附近,她已被自己的無聲尖叫脹滿,他像知情般翻過來將她壓在身下,順勢將她分開,讓她夾著自己,感覺他全身重量,感覺他整個人都在這裡。

他們維持這姿勢不動,他的氣息在她耳後像說:慢慢地,慢慢地。

一個半小時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然而他們也不是新婚夫妻了,兩個人都覺得用不著舟車勞頓地日日通勤。他平日就住在他上班的工業區,她一個人在城裡。他們一直都很理解對方,一種溫厚的信任,信任一份共有的關係,毋需再次聲明,不會動搖,信任這關係的時態有比過去更長的未來,而現在就是現在。

然而這夢來了。

她濡濕地醒來,臉上浮著薄汗,像夢仍巨大筆直地在她身體,劍與鞘。她腦子呼呼地冒煙,全身力氣全拆。她看見凌晨五點的藍色光暈,周圍普通的空氣 - 又不是普通的空氣。文風不動,像不想搗亂犯案現場,任眼睛和意識在空白的房間裡轉,一種癲狂開始攫住她,她與那癲狂對視,直到融為一體。

她一定要回去。

她像以往一樣開著車到車站接他,逼四十的人,還有大學生的氣息。一樣的襯衫牛仔褲麂皮鞋,一樣的白面止汗劑手提袋,他們一樣吃她選的晚餐,看她買好票的電影,一樣幽默的口吻談論辦公室裡的勞萊與哈台,她換以這週讀到的新科學發展。

就一直這麼下去也沒有問題。她想。就一直這麼下去也沒有問題。

然而那癲狂已經存在,她知道,開始的事情不會結束,除非耗盡。但它從未實現,又不斷被餵養。那些細節重劃再重劃,複習再複習,那男人的溫度,重量,活氣,巨大。她發覺自己可笑地開始將這些(不存在的!)血肉特質轉為性格特質。他必定熱情,豐富,迷人,成熟。她知道她親愛這癲狂,戀愛這癲狂。她時不時將它拿出掂掂,握在手裡,窩在身體,就能驕傲地揮去那總是隱隱逼來的虛無空氣。

你看,我有這個呢。

那是她那好丈夫也不能給她的確定。

他們很久沒做愛,兩個人也都覺得沒有什麼關係。大概是從搬家開始的。兩個房子一買一賣之間的轉換讓兩個人都有點焦慮,等想起來的時候已經過了幾個月了。那還是他開始去別城工作之前的事。

她知道他總有一天會派回來,他提過,但那畢竟與他在桌上說出時間地點不同。她放下筷子,他沒注意她的神情,繼續說著什麼東西。

他心情很好,當然,她也沒有注意。她在廚房緩慢地洗碗,流水的聲音轟轟地衝過腦筋。

那夜睡下以後,無預期地,他轉身伸出了手。那手從後方穿進她睡衣,逗捏著她的乳房,見她不動聲色,棄之而去,往下游移。一只乾冷的手。她甚至忘了是他還是自己脫下了褲子衣服,她臉上沒有表情,嘴裡沒有聲音。不置可否,他進入她,動作著,又如過去約定地拔出射在其外。

他們在黑暗中各自穿上衣服,她聽見他在自己那頭睡了。

夢裡那男人說:慢慢地,慢慢地。

她緊閉眼睛,張開雙腿,把手下移。讓那癲狂一次將她燒盡。

她很久沒睡的這麼好。

她知道醒來後,她就該走了。

沈意卿

台北生,加拿大,現駐香港。著有短篇小說集《那些殺死你的都並不致命》,散文攝影集《桃紅柳綠 生張熟李》。

 
在高雄度過一天的方式
  住院醫師的生活平淡無聊,一日複印著一日,病人住院出院填滿了每天的生活。醫院裡二十四小時燈火通明,在這裡時間是一條白晃晃的河流,一眨眼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兩年、三年、四年,值班隔天走出醫院彷彿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見證時間流逝的只有人事檔案裡的年資,與戶頭裡慢慢累積的薪資。但很不可思議的,至今我仍時常想到高雄,以及我在高雄度過的那些日子 【…閱讀全文】
 
高雄款粉絲專頁
 
吳明敏農科院董座「被請辭」
財團法人長期被批評是肥貓樂園,因此國會特別設下種種限制。民進黨政府為了安插吳明敏,想了個「巧門」,以閃避限制。不料一紙切結書,讓他不得不和農委會前主委曹啟鴻同進退。

湖泊太過營養?怎麼辦?
人體吸收過多營養或缺乏營養,都會造成不健康和不適。如果湖泊、河流的水中優養化,又會造成什麼結果呢?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