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4 第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書搶讀 ● 活動情報 ● 焦點預報 ● 編輯 VS. 作家 ● 逗陣看書 ● 藝文大蒐秘 ● 夢中書屋

新書搶讀

愛之國

中山可穗/ 著 │ 陳雪●羅毓嘉 感動推薦

陪伴所有對愛迷惘、因為孤獨而顫抖的人

政府被「愛國黨」把持,未生育的夫婦、墮胎、單身者及同性戀,遭到恐怖歧視。瘋狂國民把景氣惡劣歸咎於同性戀亡國的論點,出現大量反同志遊行、新納粹組織大規模掃蕩同志,政府也設立了同性戀收容所,以各種殘酷不人道的方式來強行「矯正」男女同志。這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國家,愛上同性是罪,喪失記憶是罰,反抗這個荒唐暴虐的國家,是她的戰鬥!

聯文Top 4

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
孤獨六講
人生是小小又大大的一條河
兒子的大玩偶

新書搶讀

到我碗裡來

宮系列《三十三宮闕》作者 鄭良霄/著

在詭譎的宮廷權謀鬥爭中大啖美食!!

對吃貨而言,沒有比吃更重要的事。儘管穿越來到大梁,成了被退婚的前皇太孫妃,竹夢池依然不改吃貨本色,纏著百味館的帥頭灶老范,吃!嫁不了皇孫?嫁大廚才好!澆頭麵、酥油餅、羅蔔捲、白酸湯、兔子包、小餃子…一道接著一道,竟吃出一樁謀奪帝位的驚天陰謀…

活動情報

羅智成│夢中書房 新書分享會

但他一直不知道作者甲曾和他相遇,在文明的每個險惡的時辰裡……

※ 8/26 (三) 19:30-21:00

地點:金石堂城中店

講者:羅智成 │與談人:陳芳明

★活動採網路報名→

焦點預報

羅智成│夢中書房 精裝限量500 編號簽名版

8月7日,夢幻登場!!

在幻夢和記憶的國度──以閱讀經驗和想像經緯打造詩的美好之書詩皇 羅智成邀請你進入詩的國度,與往昔的自己,不期而遇。.

編輯VS.作家

設計、編輯,還有譯者...... ◎聯合文學編輯部

《紐約文青之戀》剛出爐,小子馬上又提交了兩款《厭女》封面。兩款都極簡單又訴求強烈。黑款女人千變萬化,彷彿無論女性擁有無限風貌,在社會上還是被簡化成一個標籤;白款女人傲視讀者,彷彿不屑被輕易定位,但人偶的質感卻又體現出「她」仍然沒有絕對的自主性。最後選了白底款。告訴小子時,小子似乎有點失落。

「我做得比較久的是黑色款……」
「我瞭解,黑色款也很不錯,但就是臉孔都太美了。」
「這樣啊,太美了……咦?」
「是的,太美了。」(會轉移焦點的意思)

《厭女》在日本出版時就以辛辣的批判震撼媒體和讀者,如何把日語詞彙轉換成台灣讀者有感覺的字眼?「女性嫌惡」如果翻成時下流行的「仇女」,是否更能達意?「非??」在書中指異性緣不佳的男性,翻成網路用語「魯蛇」(loser)好呢?還是該對應華文圈通行的「剩女」,稱他「剩男」?在往來校稿的幾十封信中,最尷尬的還是討論到春宮畫的章節。日本春宮畫特色在於表現女人的愉悅表情,這並不僅是對現實的模仿與反映,而是為了滿足男人的需求。因為春宮畫是男性專屬的性消費財。

自嘲「有厭女症」的譯者Steve認為,下文「這也反映了男人認為,只要透過交合就可以讓女人獲得性愉悅」邏輯不通,和前文討論無關。不過,傳說中的謎片裡,不是常有護士空姐女僕女教師女高中生嘴上說不要,但隨著癡漢上下其手,身體都很誠實的場景嗎?現實中的女性看了,往往會大搖其頭,指出一堆矛盾。但是該怎麼說明呢?最後關於這段譯文的回信裡,小編決定含蓄委婉地回覆:或許,這是一種男性單方面的幻想……

逗陣看書

貴子永遠 ── 記憶與夢境交錯,兩個女孩的童年夏日

分離二十五年後再次相見,所有以為早已忘記的過去如同潮水般汩汩席來,孩提時共享過一段單純的友誼,重逢後兩人已是能意識到現實的大人了,身分上的差距帶來的究竟是可以跨越的甜蜜還是依然不可抗拒的主從關係?淡淡的、情感含蓄不明言,樸實無華澄澈如水。一段關係在回憶與現實間拉扯,恍惚之中,我們都能從貴子和永遠子身上看到自己和某個朋友的影子。

藝文大蒐秘

建中暑假書單 柴靜、許知遠入列
數位電子媒介大舉入侵 挑戰傳統的印刷出版業
手寫筆耕謝髮妻 余光中獲頒文學獎
台籍作家王震緒獲日本文壇直木獎

夢中書屋

Stay旅人書店 ◎林世傑

宜蘭舊城區裡老廟與小公園旁,有間看似安靜、但老「出狀況」的藝文空間吸引本地年輕人與外地旅人的注意,那是由一對返鄉生活的年輕夫妻所經營的獨立書店:Stay旅人書店。正如店名「Stay」、「旅人」所構成的意義,這間書店所選的書,一部分是為留在宜蘭的人們所挑選的書籍,另一部分則是根據自己工作時閱讀的旅行書籍,有些是各國各地旅遊書,有些是旅行時適合閱讀的書,他們說:「閱讀或許是旅行中放寬眼界、放慢腳步最好的方式」,另外,店裡也有不少國外藝術作品,這多半是女主人在國外旅行時認識的藝術傑作,有些人說,他們開書店實在太隨自己生活與喜好了,選什麼書、賣什麼商品,辦什麼活動都沒固定。

在原本只有棺材店、鐵工廠、檳榔攤的老社區開書店,不只吸引了周遭鄰居的注意,原本喜歡宜蘭、喜歡老街道的年輕人們,也從這間書店開始走向老社區,找到不同方式能做點有趣事,於是從Stay旅人書店以後,公園跟廟埕開始出現音樂會、手作市集;想法相同的人一起出刊物、畫地圖;藝術家用「旅行創作課」的概念,帶小朋友走進老店發現新趣事,還會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在這裡發生呢?就連書店主人自己也不知道吧。

本電子報內容均為聯合文學出版社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