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恭親王就是矯情 拿我的血成就自己
職場面面觀》   轉職陣痛 調查:5成6勞工離職前曾被刁難
    辦公桌越雜亂 越能有滿滿的工作能量?
職場處方籤》   別討厭黑臉主管 其實他沒有對你不好
    用心
 
恭親王就是矯情 拿我的血成就自己

我的老闆是事業部主管,綽號恭親王。為什麼叫「恭親王」? 因為他「事不躬親」(不是事必躬親哦)!他一向是足不出戶,坐鎮總部,運籌帷幄,「意圖」決勝於千里之外。
但是意圖畢竟只是意圖,實際的狀況卻常是「意圖不軌」-也就是意圖並沒有在原先規劃的軌道上進行(接軌不成,最後都只接到鬼)。因此恭親王常被總經理召進辦公室「垂詢」,也算是家常便飯了。
某一天,一個和我們合作大型計畫的B公司,要求恭親王過去談談,其實就是談計畫執行狀況與費用。B公司的總部在遠的要命的王國,一趟行程大概要超過24小時。....詳全文

 
轉職陣痛 調查:5成6勞工離職前曾被刁難
為追求更好職涯,上班族轉職漸成常態,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高達5成6上班族提辭呈後曾受公司刁難,雇主常以找不到人、交接未完成為由,延後員工離職時間,甚至爆增其工作量。
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勞工離職與企業留才調查」,調查顯示,高達87.9%受訪者曾有向公司提出離職的經驗,但可能不知道如何開口或擔心壓力大,有超過75.7%的上班族,並不會老實跟雇主說出離職的真正理由。...詳全文
辦公桌越雜亂 越能有滿滿的工作能量?
辦公桌可說是上班族每天都要相處的場域,除文件、檔案夾及辦公用品外,桌面擺些小物裝飾或私人物品是件相當稀鬆平常的事,但並非所有企業都允許員工這樣做。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最新研究結果顯示辦公桌禁擺私人物品,恐讓員工工作滿意度下滑且降低生產力。...詳全文
 
別討厭黑臉主管 其實他沒有對你不好
職場上,「胡蘿蔔與棒子」的說法上班族早就耳熟能詳,胡蘿蔔代表肯定、讚美、獎賞等,棒子則代表否定、責罵、處罰等;對於主管可能「扮黑白臉」的觀念也習以為常,白臉是好好先生笑臉迎人,如沐春風,黑臉是惡臉相向,不寒而慄。
華人世界向來都主張以和為貴,得饒人處且饒人,在企業內、部門間維持表面的和諧最重要。久而久之,海角一樂園似的企業形成了,人人打拱作揖,行禮如儀,老闆英明之聲不絕於耳,很像太平盛世。...詳全文
用心
同仁問我:「我盡心盡力,為什麼長官還是不滿意?」看著他,我忽然間明白了,通常盡心看不到,盡力沒看到或不容易被看到。盡心盡力,一般都是當事人自我感覺良好的說辭。
想了一想,我回答他:「用心才看得見。」因為用心,寫出來的計畫或報告,蒐集資料完整,條理清楚,極少錯別字;用心做出來的系統,符合需求、品質與時效。所以知識工作者對於工作或業務的應對...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