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金庸職場論賤】如果你的老闆是東邪黃藥師
職場面面觀》   就業難! 5成博士想出走 美、陸為最有意願前2名
    責任制月薪22K不到 網友怒批網路公司慣老闆
職場處方籤》   假如你是人生有限公司執行長,你的經營策略是?
    了解癥結 工作順暢
 
【金庸職場論賤】如果你的老闆是東邪黃藥師

在職場連滾帶爬這麼多年,你我都算是老江湖了,大江南北什麼勞什子事沒經歷過?小則自己摸摸鼻子、捲捲鋪蓋避隱山林;大則整個部門被清理門戶甚至抄家滅族。職場險惡,若想在此江湖上消遙行走,首要之途必須先摸清楚你師父的底細及脾性,否則壯志未酬身先死豈不哀哉?
就以金庸筆下【射雕英雄傳】華山論劍的天下五絕高手:「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及中神通」來一一闡述你老闆的類型及你在他們眼皮子底下做事,又該注意哪些眉眉角角?....詳全文

 
就業難! 5成博士想出走 美、陸為最有意願前2名
台灣博士供過於求,且就業不理想,國研院昨公布博士生出國意願調查,3成3的博士生未來5年內有意願前往海外工作,未滿35歲的博士願意出國比率更高達5成以上,其中又以美國、大陸為最想前往國家的前2名。在有意願出國就業博士中,高達7成7有意願回國就業,顯示多數博士都有強烈回國意願。
國研院科政中心針對具博士學位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共發出4萬1919份問卷,回收5423份,有效問卷數為5196份。多數樣本集中於大專校院,約占7成3,包括博士後、教師或研發人員,產業界的博士人才僅占5.47%。...詳全文
責任制月薪22K不到 網友怒批網路公司慣老闆
年輕人低薪現象普遍,沒想到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貼文指出,弟弟在台中某網路寬頻公司當業務兼工程維護,下班還得回老闆line訊息,假日開會也沒有加班費,而月薪竟然只有22K不到,讓他怒批「怎麼一堆這種慣老闆自己住豪宅、開名車,卻極盡的壓榨員工,員工也要生活好嗎!」
有網友在論壇上爆料弟弟在台中某家網路寬頻公司,不僅身兼多職當業務又要兼工程維護,下班還得回老闆line訊息,假日去社區開會也沒加班費,但是這樣的工作內容月薪卻只有22K不到。網友甚至貼出薪資單證明,一、二月的薪資扣掉勞健保分別是21519元跟16464元,讓他怒批「怎麼一堆這種慣老闆自己住豪宅、開名車,卻極盡的壓榨員工,員工也要生活好嗎!」而他叫弟弟離職,弟弟卻說「這樣子他老闆缺人,而且會不付他當月薪資」,讓他無奈表示「去勞檢處真的有用嗎?」...詳全文
 
假如你是人生有限公司執行長,你的經營策略是?
想像一下,這麼一間公司,只有一位員工,而這位員工既是唯一的投資者,也是執行長。
而你,就是這間「人生有限公司」的執行長,負責這間公司所有的投資與成敗。
不同於一般的公司,這間「人生有限公司」的營運目標不見得只是賺錢獲利;它可能像社會企業,希望提昇公司的社會影響力(Social Impacts)及良好的聲譽;也有可能是期望與其他的「公司」維持良好的互動及合作關係。...詳全文
了解癥結 工作順暢
手濕濕的情況下,想要戴塑膠手套削芋頭,但手套的材質整個黏住手,根本戴不進去。後來用吹風機稍微把手吹乾,一下子就把手套戴進去了。
【心得分享】
有時候強硬地推進一件事遇到重重的阻礙,並不表示事情無法推動。只要想點辦法繞個彎、換個方法,或是找個關係人了解一下情況,也許就能發現癥結所在,並找到順利進行的方式。
(作者周怡秀服務於外商公司)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