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台灣年輕人低薪現象該怪誰?可能不是慣老闆...
職場面面觀》   錢少、工時長 九成五青年「薪」情苦悶
    過度熱心
職場處方籤》   換名片後 你有把握24小時把人脈轉換成貴人?
    如何把職場鳥事變趣事? 學學老頑童主管吧
 
台灣年輕人低薪現象該怪誰?可能不是慣老闆...

全聯總裁徐重仁低薪說引發議論。有學者認為,台灣低薪是產業遇上撞牆期,老闆用人猶疑,付不出更多薪資給年輕人。年輕人想要突破,除了基本功,擺脫滑經濟建立人脈也很重要。
針對年輕人近年低薪的情況,全聯總裁徐重仁11日在新書發表會上提到,「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相關說法引起網友不滿,紛紛在網路上發言批評。.詳全文

 
錢少、工時長 九成五青年「薪」情苦悶
青年低薪問題日益嚴重,根據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的青年苦悶指數調查顯示,九成五青年不滿意職場生態,苦悶指數高達6.9分(滿分10分)。
調查顯示,青年在職場最不滿是薪資太低、工時太長及給年輕人的工作機會太少。至於青年在生活最悶之處,在於存不了錢與買不了房、物價太貴,以及缺乏資源(沒有後台與背景)。...詳全文
過度熱心
這樣的場景有沒有似曾相識?你自以為幫別人做了一件「為他著想」的事,沒想到他卻不感激,反而問你為何要如此多事?
就算你自認為,如果你是這個人,也會希望別人這樣幫你。但結果卻是這個人對你的好意不覺得是加分,反而是減分。...詳全文
 
換名片後 你有把握24小時把人脈轉換成貴人?
人際關係雖經過「沒關係、找關係、有關係、關係資本及關係價值」等五階段的演變,職場上班族不外就是從每天上下班見面打聲招呼、在茶水間寒暄幾句或閒聊幾分鐘,到邀約吃午餐或公餘之暇摸幾圈 。
與人往來坦率、熱情、強有力地握手、善於聆聽他人的心聲、懂得讚賞和感謝他人、能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並衷心地讓人自我感覺良好,這樣的人很受歡迎。但若從另一角度看來,可能被解讀為吃喝玩樂、結黨營私、走後門、拉裙帶關係…等。...詳全文
如何把職場鳥事變趣事? 學學老頑童主管吧
周伯通是正港中神通王重陽的師弟,但王重陽在射鵰英雄傳中早早就掛了,因此本篇就以功夫勝於師兄王重陽的老頑童周伯通代打上場。
王重陽是中國道教全真派的創始人,尊奉道家思想,其門派內人物如全真七子等,個個都道貌岸然,唯獨老頑童卻完全沒那個樣,但真正能體現道家思想的人反倒是老頑童周伯通。...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