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新鮮人面試「10大履歷問題+10大面試地雷」要小心
職場面面觀》   年薪百萬但公司前景堪憂 「該離開舒適圈嗎?」
    嚴苛工作月薪7萬起跳 高薪卻找嘸人
職場處方籤》   來做工作風格測評 找到適合行業
    找不到滿意工作?一張圖看求職面試10大加分秘笈
 
新鮮人面試「10大履歷問題+10大面試地雷」要小心

毫無工作經驗或只有打工經驗的新鮮人,如何在履歷或面試第一關取得先機?人力銀行建議新鮮人寫履歷應避免三大狀況,以及面試三大地雷,做好求職準備。
1111人力銀行彙整求才廠商反應、新鮮人常犯的面試十大禁忌行為,前三大禁忌為「面試無故爽約、遲到或過早到」、「對應徵企業/職務一無所知」與「面試過程電話大響/接電話」。另外,「面試時先問薪資福利,反而不關心工作內容」及新鮮人在面試時「應對進退不佳」都被列入人資主管打第一印象分數的關鍵。...詳全文

 
年薪百萬但公司前景堪憂 「該離開舒適圈嗎?」
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上貼文,表示自己目前的工作已經做了幾年,年薪有百萬,雖然工作壓力不小但他覺得工作內容有趣,缺點是公司營收持續下滑,讓他不禁問道:「你們會為了要往更高的薪水和更穩定的環境去換工作嗎?」
年薪百萬是許多人的工作目標,然而對某些人來說卻仍希望再往上追求更高的薪水,及穩定的工作環境。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35歲現在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幾年,每週工時35小時、每年有15天年假,且年薪大約有一百萬左右。他表示雖然工作本身壓力不小,但自己覺得有趣且能夠勝任,然而讓他擔心的是公司目前營收持續下滑,讓他不知道該不該跳槽。...詳全文
嚴苛工作月薪7萬起跳 高薪卻找嘸人
勞動部日前公布「105年7月職類別薪資調查統計」,國內十大高薪職類依序為航空駕駛員、精算師與醫師,月薪平均15至24萬,但有些工作即使月薪7萬起跳,仍舊找不到人應徵,其中包括搬家工、豬隻解剖作業員、洗窗工和鋼構工等行業。
調查指出3大高薪職業分別是機師、精算師和醫師,其月薪平均各為24萬、19.5萬與15.2萬元;另外搬家工、豬隻解剖作業員、洗窗工和鋼構工等行業別月薪70K起跳,卻仍出現缺工現象。...詳全文
 
來做工作風格測評 找到適合行業
目前正值畢業季節,為了幫助新鮮人探索職涯發展方向及順利就業,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開發各類工作職缺,並運用虛實通路,由專人一對一方式提供就業輔導,更推出「TWS台灣工作風格測評」,以59道題目測出每個人工作風格,分析優勢配對適合職業。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社會新鮮人初次尋職,遭遇困難主因為「經歷不足」及「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有鑑於此,分署就業中心的專業就服員,運用一對一及一案到底服務模式,提供新鮮人實體就業諮詢,只要到就業中心,就可享有專人的全套就業服務。...詳全文
找不到滿意工作?一張圖看求職面試10大加分秘笈
求職旺季,面對第一次的工作選擇,新鮮人如何踏出求職第一步?職場專家建議先了解自己的專長、專業、人格特質,再從就業環境找出對應的產業與職務。人力銀行都有的職能測評、學長姐導航(了解同科系學長姐工作選擇)及職務大辭典等工具,可以幫助新鮮人釐清很多就業方向。
不過,對於很多人建議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職場專家提醒,不要陷入錯誤迷思,應該是「先求有興趣、有前景」、「再求福利好、薪資好」,而非為了有工作,不管工作內容,例如派遣及約聘僱工作最好避免。...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