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女生進科技業超吃香?業內人士:其實是次等公民...
職場面面觀》   職場新鮮人表現59分 企業:多是水蜜桃族、檸檬族
    新鮮人平均起薪首破27K 創七年新高
職場處方籤》   罹腕隧道症候群 確認職業病可獲補助
    新鮮人心目中理想僱主 張忠謀奪冠郭台銘居次
 
女生進科技業超吃香?業內人士:其實是次等公民...

很多人有種觀念,覺得女生在理工科或是出社會以後的相關領域,都會因為性別而得到一些優勢,網路上的很多討論也會讓人有這種FU,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網友Yuan100看到一篇文組女生說想學寫程式的發文,結果下面一堆男網友回覆,讓他忍不住發問:「科技業女性是不是很吃香?」
結果,一堆男女業內人士卻說:沒有,根本弱勢。
所以女生在科系業不但沒有性別紅利,反而女生的這個身分還是一種阻礙?為什麼咧?...詳全文

 
職場新鮮人表現59分 企業:多是水蜜桃族、檸檬族
1111人力銀行和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有關職場新鮮人就業調查,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達2萬7850元,年增6%,起薪創7年新高。yes123求職網的最新調查則指出,今年剛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約有六成二,目前處於「上工中」的狀態,略高於去年同期的61.1%,但企業對於今年新鮮人平均只打59分,僅接近及格邊緣。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已經找到工作的新鮮人,其中有一成六甚至換過三份以上工作。細究新鮮人頻換工作的原因,以「不滿意薪資」38.8%為主,其次則是「升遷機會小」16.7%及「無法勝任工作/工作量過多」16.1%。...詳全文
新鮮人平均起薪首破27K 創七年新高
1111人力銀行和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職場新鮮人就業調查,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達2萬7850元,年增6%,起薪創七年新高。
yes123求職網的調查則指出,今年剛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約有六成二,目前處於「上工中」的狀態,略高於去年同期的61.1%,但企業對於今年新鮮人平均只打59分,僅接近及格邊緣。...詳全文
 
罹腕隧道症候群 確認職業病可獲補助
台中市一名從事家事服務員的女子罹患腕隧道症候群,睡眠時常手麻到醒過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職醫科主任陳俊傑今天說,經確認為職業病後可免繳部分負擔及申請傷病給付。
腕隧道症候群在台灣是相當常見的職業病,陳俊傑表示,腕隧道症候群主要是因為手腕部經常重複性動作、不自然的手部工作或手部用力動作等,長期下來引起腕道內壓力增加造成正中神經壓迫,典型症狀有騎機車手麻,甩手後可改善;手部會有麻木感,晚上常因疼痛或麻痺而由睡眠中覺醒,及手上的杯或碗握不住而掉落等症狀,嚴重時手部肌肉可能無力或萎縮。...詳全文
新鮮人心目中理想僱主 張忠謀奪冠郭台銘居次
誰是職場新鮮人心目中理想僱主?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日前宣布將於明年中退休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壓倒性票數奪下冠軍,其次則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義美總經理高志明。
至於他們受到職場新鮮人青睞的理由,主要是具備企業經營哲學、管理風格,以及營運績效、企業獲利等特質。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2017新鮮人就業追蹤調查」,調查顯示,職場新鮮人心目中最想追隨的老闆第一名為張忠謀,其次為郭台銘,高志明獲得第三。此外還有奇美集團董事長許文龍、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等人,主要集中在電子業與食品業。...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