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歷史報份
上班族觀點》   苦情母親節!逾五成職場媽媽憂慮無法加班、長期低薪
    一般人35歲年薪70萬會很困難嗎?網友點出殘酷真相
職場面面觀》   2千大企業人資長大調查:打造友善家庭職場 企業與媽媽都有說不出的苦
    不畏疫情影響 台積逆勢加薪3~5%連五年調薪
    佛心廠商逆勢員工加薪5% 永大許作名:基層優先
    台糖開缺123人 簡章本月公告
    南亞科研發軍團 將擴編至千人
    高市6場徵才 YouBike等43家廠商釋1千以上職缺
職場處方籤》   職場媽媽該知道的權益 勞動部提醒7項福利
 
苦情母親節!逾五成職場媽媽憂慮無法加班、長期低薪
母親節到來,職場媽媽壓力大。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愈五成的職場媽媽職場上焦慮「無法配合加班、應酬、出差」、「長期低薪或未調薪,怕影響分擔家計的能力」。
yes123求職網調查,衡量家庭總收入,職場媽媽覺得目前「經濟壓力大」的,合計佔82.4%...詳全文
一般人35歲年薪70萬會很困難嗎?網友點出殘酷真相
踏入職場社會後,除了環境與同事好壞為選擇公司的關鍵外,穩定的薪水漲幅更是不少人看重的關鍵要素,有網友就好奇說如果是一般行業或是一般職位的工作,這些職位做到35歲,收入年薪70萬會很困難嗎?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詳全文
 
2千大企業人資長大調查:打造友善家庭職場 企業與媽媽都有說不出的苦

54%的職業婦女認為自己因家庭育兒致使工作表現不如前,但近9成的企業並不這麼認為。
逾9成的企業支持媽媽請一年以上的育嬰假,但75%的企業並沒有儲備常態性的替代人力。
2020年《親子天下》邀請2千大企業人資長參與「企業友善家庭調查」,並透過網路發放「媽媽幸福感大調查」問卷,詢問全台6千多名全職媽媽、職業婦女、育嬰假媽媽、兼職工作媽媽們的壓力與渴望。...詳全文

不畏疫情影響 台積逆勢加薪3~5%連五年調薪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各研調機構一致看衰半導體產業全年展望,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逆勢調薪,調薪幅度3%到5%,連續五年調薪。業界人士預料能帶動竹科與半導體業同業跟進。
主要研調機構目前對於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預測皆為衰退,但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維持150億至160億美元的規模,預期在5G與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帶動下,今年營收仍可望成長14%至19%,甚至不畏疫情、持續調薪。...詳全文
佛心廠商逆勢員工加薪5% 永大許作名:基層優先
董事長許作名今(27)日表示,為鼓勵員工,原先7月1日調薪已提前至4月1日;他強調,新經營團隊去年進入永大後,由於寶佳為大股東之一,引起市場聯想有禿鷹疑慮,不過寶佳對永大經營不涉入,且強調股東希望的是穩健、長期發展的企業經營,因此希望新經營團隊在追求績效同時,也要照顧員工...詳全文
台糖開缺123人 簡章本月公告

台糖公司擬於九月舉辦博士級職員及新進工員甄試,總共開缺一二三名,簡章預計本月公告。
台糖指出,本次甄試共招考十四個類別,釋出新進工員、博士級職員一二三名職缺。台糖表示,新進工員須高中職畢業,開缺職位包括業務十二人、商品銷售三人、地政十人...詳全文

南亞科研發軍團 將擴編至千人
南亞科衝刺10奈米製程自主研發,以及DRAM與邏輯元件異質晶片整合能力,今年將擴大徵才近200人,增幅逾二成,將整體研發大軍擴編至千人規模,相關徵才作業已緊鑼密鼓進行。
南亞科是繼美光宣布在台擴大招募人才之後,又一家看好DRAM在第五代行動通訊(5G)和人工智慧(AI)快速發展下,帶動各項邊緣運算應用增加,加入搶人才行列的大廠。...詳全文
高市6場徵才 YouBike等43家廠商釋1千以上職缺
防疫徵才不喊卡!高雄市勞工局本周辦理6場徵才共計43家廠商,釋出1千個以上職缺,5月14日在鳳山「活泉靈糧堂」中型徵才也將登場,歡迎想找頭路的民眾來參與。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各就服站持續開發就業機會,提供企業與民眾接觸機會提高媒合率,疫情期間除大型徵才活動停辦外,中、小型及單一徵才活動仍持續辦理。...詳全文
 
職場媽媽該知道的權益 勞動部提醒7項福利
週日就是母親節,勞動部今天表示,職場媽媽有多項勞動權益,包含懷孕起就有5天產檢假,分娩前後也有8週產假,若在勞保加保期間懷孕,於退保後1年內生產,也可請領生育給付。
5月10日就是母親節,勞動部今天在臉書分享「職場媽媽該知道的7種福利」,提醒媽媽不要忘記自身的勞動權益。...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