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阿米巴經營 全員創利
【業界動態】 印度職場特殊文化 爭論卻不影響情誼
【業界動態】 顛覆印象!研究:工作狂有益健康 參與感是關鍵
【勞資權益】 台灣勞動力不足 新北鼓吹婦女再就業
【人資撇步】 數據分析 質量並重
阿米巴經營 全員創利
最近閱讀日本森田直行所著《全員創利》一書,作者任職京都陶瓷公司,負責推行「阿米巴經營」建立公司內部創業資訊系統(KCCS),複製於整頓已破產的日本航空(JAL),短短不到三年,重整成功,日航再生,股票重新上市。
「阿米巴經營」原是京瓷創辦人稻盛和夫自身經驗研究的經營手法,將獲利部門細分成五至十人的小組(變形蟲),各自獨立結算損益,透過這種方法讓經營者能確切掌握每個單位的貢獻,引發每位員工對公司產生創造利潤的渴望和責任心。...詳全文
 
印度職場特殊文化 爭論卻不影響情誼

在印度企業的辦公室裡,尤其在北印度,經常會看到兩名印度同事為了公事爭論不休,但吵完之後,卻又看到兩人和好如初,一起喝茶、吃飯,讓外國人感到相當驚訝。
來自日本的山口在一家日本企業的印度分公司上班,同事多為印度人,雖然都屬同家公司員工,但由於印度與日本的文化之間有明顯差異,所以他和印度同事間對公事的看法也有所不同。...詳全文

顛覆印象!研究:工作狂有益健康 參與感是關鍵
長久以來,普遍的觀念是對工作過分狂熱有害健康,但最新研究表明,成為工作狂不僅不會減短壽命,反而還對健康有益,但是你得熱愛自己從事的職業。
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比迪商學院(Beedie School of Business)和夏洛特北卡羅來納州大學合作進行的這項研究發現,熱愛工作的人並不會因為長期加班而出現健康問題,而先前的主流觀念認為,超時工作會導致人們患上過動症(ADHD),更易陷入抑鬱,甚至還有可能因長期睡眠不足而出現心臟病。....詳全文
 
台灣勞動力不足 新北鼓吹婦女再就業
少子化、高齡化兩頭夾擊,台灣勞動力不足。新北市府建議推動婦女就業,彌補勞動力短缺、老化等問題,但家務仍是影響婦女就業的障礙。
台灣預估明年邁入高齡化社會,2026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未來勞動力將更緊縮。新北市府指出,1999年高盛集團首席日本策略師Kathy Matsui提出「女性經濟學」仍可適用,以提升女性勞動力來彌補勞力缺口。...詳全文
 
數據分析 質量並重
「要懂得分析銷售數字背後的意義,因為這是洞察消費者行為最好的線索。」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接受採訪時曾對媒體這麼說。
所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意見,當每個人都憑自己的感覺來行事時,就會有「莫衷一是」的情況發生,輕則爭吵不斷,重則組織分裂。
因此,為避免個人憑感覺做事,甚至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自己表現最好,透過運用數字管理,重視數據結果的呈現,將可以減少主觀意識影響事情結果的判斷。...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