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   歷史報份
【人資觀點】 精神激勵 士氣更高
【業界動態】 6成4企業發中秋節獎金 平均1406元
【業界動態】 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大公開!
【勞資權益】 雇主負擔非薪資報酬創新高 占總報酬14%
【人資撇步】 創造奇蹟 引領變革
精神激勵 士氣更高
這次台北世大運出人意表的成功,台北田徑出現前所未見的運動活力,在觀眾聲嘶力竭吶喊下,選手亦不斷回報以突破自我的表現。台灣獎牌數共獲得26金34銀30銅,高居各國排名第三,創下台灣有史以來最佳成績,能獲此空前優異成績的原因,國人大多歸諸「主場優勢」,但更精確的說法應是「選手感受到現場觀眾的激勵」所致。
郭婞淳奪下舉重金牌並以挺舉破世界紀錄後哽咽地說:「142公斤是全台灣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的。」衝出台灣田徑史上百米首金的楊俊瀚賽後表示金牌是「大家一起幫助我拿到的」;陳奎儒打破全國紀錄勇奪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後也感動的說:「這面銀牌是大家共同帶給我的。」均是深受激勵之後的真情流露。...詳全文
 
6成4企業發中秋節獎金 平均1406元

人力銀行yes123今天公布,約6成4企業今年會發放中秋節獎金,至於平均每位員工獎金多少?調查顯示平均新台幣1406元。
yes123人力銀行今天公布「上班族秋節計畫與企業獎金送禮調查」,有63.7%企業透露,今年「會發放」中秋獎金。其中39.8%企業「會發放中秋獎金,但不會發放中秋禮品」,23.9%企業「會發放中秋獎金,也會發放中秋禮品」。
如果發放中秋獎金,平均每位員工多少?有44.3%企業預估,會發放800元至1200元不等的獎金;也有19.1%企業透露,今年獎金為500元以上、不到800元;另外,2000元以上、不到3000元的企業也占了8.7%;平均發放的獎金,則落在1406元。...詳全文

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大公開!
一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選擇未來志向時,個人興趣是重要因素,薪資高低也是重要考量。根據勞動部統計處調查,2016年每月平均經常性薪資,依照教育程度高低有相當大的區別。
國中以下的教育程度者,薪資約落在21,335~23,802元之間;高中畢業者薪資為22,480~25,787元,兩者約相差1,000~2,000元。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別中,兩種教育程度的新鮮人薪資差額達1,985元。其中相同職位(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高中畢業的任職者薪資本高至少1,000元,此外,高中畢業者還可應徵「技藝、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薪資達26,719元,拉高從事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別的高中教育程度新鮮人平均薪資。....詳全文
 
雇主負擔非薪資報酬創新高 占總報酬14%
主計總處「受僱員工動向調查」指出,受僱員工105年總報酬為新台幣68萬1千元,年增5510元或0.8%,雇主負擔非薪資報酬所占比重漸增,占總報酬的14%,為歷史新高。
主計總處發布「受僱員工動向調查」,105年底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計薪方式,以按月計酬者占74.9%最多,與104年相當,其次為績效制占13.9%,再次為按日計酬者占5.7%,分別較104年減少0.1、0.3個百分點,按時、按件、按次計酬者占5.5%,增加0.4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105年全年受僱員工每人薪資報酬58萬5千元,加計非薪資報酬9萬5千元,總報酬68萬1千元,較104年增加5510元或0.8%。...詳全文
 
創造奇蹟 引領變革
變革的動力,往往來自情勢不利,領導變革的人身處困境,如能運用善巧,創造出「必須為」和「有可為」的情境,就能持續激發追隨者的鬥志,帶領追隨者脫離困境和帶來希望。
變革必定會產生風險,大部分的人,處在安穩的環境,面對改變可能會帶來危險和付出代價,幾乎抱持警戒,採取消極對抗。如何讓追隨者在不自覺中,進行「不危險又有機會」的變動,領導者有時必須創造「神蹟」。
西元前284年,燕國大將樂毅統帥六國聯軍,在濟西大破齊軍,一路攻到臨淄,田單因為能保全宗族全身而退,被大家推為即墨和莒城守城將軍,率眾繼續抵抗燕軍。...詳全文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