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人力網訂閱其它電子報第147期
 
新鮮人觀點
  七成三新鮮人 想登陸賺大錢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近七成三新鮮人考慮往大陸發展,最想去的地方是上海;其中一成一的新鮮人已找到大陸的工作機會。新鮮人普遍希望在大陸領到比台灣高的薪資,平均期待月薪為新台幣4萬3642元。...........[ 詳全文 ]
特別推薦
  [免費]網路拍賣成功分享案例
 

萃智系統化創新方法實務演練班

 
焦點職務
東記造紙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助理
高上畢,諳電腦
工作地點 : 臺北縣
億德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
諳電腦,反應佳。
工作地點:嘉義縣
山河電機廠股份有限公司
電腦繪圖員
熟Auto CAD,專科機械工程畢
工作地點:臺北縣
銓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助理工程師
諳AutoCAD、Solid Works
工作地點:臺中縣

陸松有限公司
翻譯人員
碩士畢,各科系皆宜,筆譯流暢
工作地點:台北縣
首都客運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秘書
口才佳,具經驗佳,熟電腦操作
工作地點:臺北縣
華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總務人員
具汽車駕照
工作地點:新竹市
航興實業有限公司
客服人員
高中職以上畢,具汽照,無經驗可
工作地點:桃竹苗地區
立延金屬股份有限公司
會計助理
商科以上畢,具會計經驗,會電腦文書處理
工作地點:高雄縣
私立萬勝文理短期補習班
工作人員
對教學有興趣及具有高度熱忱者
工作地點:臺北縣
  更多新鮮人工作機會
 
新鮮人觀點  
  七成三新鮮人 想登陸賺大錢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近七成三新鮮人考慮往大陸發展,最想去的地方是上海;其中一成一的新鮮人已找到大陸的工作機會。新鮮人普遍希望在大陸領到比台灣高的薪資,平均期待月薪為新台幣4萬3642元。

人力銀行6日公布「兩岸上班族求職意向調查」分析,若不排斥「到對岸」工作,七成三的台灣新鮮人可以接受到大陸就職,大多是看好大陸的市場潛力、增加工作經歷,培養國際觀等因素。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台灣新鮮人多半認為西進工作是「薪資鍍金、資歷鍍金」的機會,但要注意近來因資訊與人才的流通,大陸工作的台灣人才與大陸人才的薪資已經趨近一致,沒有職場經驗的新鮮人很難藉著外派坐領高薪,還要注意當地娛樂、福利等都不如台灣狀況。

不過,另一家人力銀行「兩岸畢業生暨上班族求職意向調查」,台灣上班族將近5成擔心會受到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衝擊而失業。

另外,專業人才若是想要追求更高薪資,可能要有往大陸發展的準備。

獵才派遣事業群副總經理晉麗明表示,因大陸內需市場的快速發展,亟需行銷、通路、連鎖、量販等高階專業人才,在此領域有專業及績效的主管人才,年薪可達500萬元以上。

近年成功媒合中高階人才中,已有將近四分之一職務需派駐大陸,主要類別為經營管理、製造品保、工程研發及業務行銷,中高階人才前往大陸工作的薪資大約是台灣的1至1.5倍。

近來兩岸互動頻繁,雖然目前不開放大陸勞工來台,但兩岸的上班族似乎又以大陸的上班族對於換地工作更感興趣!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有近三成的大陸上班族「非常想」來台灣工作。

大陸的新鮮人則有九成多願意來台灣工作,以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來看,有超過二成八的大陸上班族「非常想」來台灣工作,超過六成六是表示「不排斥」,也是希望增加海外工作經驗、增廣見聞為主因。

【聯合報/記者陳曼儂報導/20100707】  

     
  新鮮人專區  
  求職工具  
本 電子報著作權均屬「人事線上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