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4.2011.05月號 訂閱取消 電子報
乳癌發生率第一 定期篩檢來把關
光輝的五月,偉大的母親受歌頌,名列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及死亡率第四位的乳癌,讓許多家庭的五月蒙上陰影,因此近年定期乳癌篩檢為宣導重點,早期發現能有極高的治癒率。除手術切除外,還有許多治療方法,可針對腫瘤特性設計個人化治療……
從日本福島核廠災變淺談淋巴瘤…
在遭受幅射曝露後,急性輻射傷害可以立即(或在幾個星期內)出現,但也有在幾年後、或數十年後才會出現病症之遲發性輻射傷害。一次曝露到 250 毫西弗以上的幅射,會出現皮膚燙傷……
口服型化學藥物治療使用於結直腸…
在台灣結直腸癌已經竄升至位居國人排名第一的惡性腫瘤;同時,因為惡性腫瘤而死亡的致死原因中,結直腸癌在台灣是排名第三位的惡性腫瘤。從1970年代使用5-FU單一配方療法開始……
人妻「拒」煙 犀利「防」肺癌
「犀利人妻」話題夯,除了「小三」人人罵,「人妻」家事一手攬,為了守護美滿的家而犧牲奉獻,每天忙著張羅三餐,還得擔心變成黃臉婆,小三趁隙入侵,但別忽略了「煙」是健康的殺手……
 
年輕女性的乳癌
在現今台灣的社會,女性晚婚、不婚、晚生小孩或不生的狀況十分常見,這當然代表了台灣女性的自主獨立性的提昇,但相對而言,也影響了我們醫師所在意的一些健康議題,包括乳癌在內……
胃癌與後天飲食關係密切...
胃癌的發生與後天飲食習慣關係密切,尤其很多患者被發現時已是晚期或癌細胞轉移而無法開刀切除,幸好有愈來愈多的臨床數據顯示,新的標靶藥物合併化學治療,無論是對疾病的控制……
性格大變 小心腦瘤作祟…
原本個性溫柔體貼,卻突然性情大變,脾氣暴躁,到處罵人,模樣判若兩人。彰化基督教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鍾智淵指出,早期腦瘤很難被確診,就有患者在出現偏頭痛後,性格巨變……
女友化療掉髮 他剃光頭相伴
七歲的差距,沒阻擋廿五歲林世豪義無反顧追求,當交往三個月,卅二歲女友王詩雅確定罹癌,他心裡想的不是如何「脫身」,而是「有理由天天照顧陪伴她」。


癌症希望協會舉辦第三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王詩雅、林世豪這對姊弟戀情侶,拿下癌友、親友組第一名,巧合的是,另一對獲得佳作的情侶牛敏臻、李家瑋,也是交往三個月時,赫然發現女友患了血癌。兩對情侶不離不棄,同樣見證「因為癌,看見愛」……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