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5.2011.09月號 訂閱取消 電子報
長期累積塑化劑容易罹患淋巴瘤?
醫師:關連性相當低

近幾個月,塑化劑污染食品風暴席捲全台,國內數家知名食品及飲料大廠紛紛中箭落馬。許多民眾不敢至夜市或是路邊購買冷飲或麵包,擔心自己遭「塑」。有人將塑化劑與淋巴瘤聯想在一起,認為塑化劑長期……
淋巴腫大腫塊 70多歲老翁確診…
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頭頸部突然出現腫塊,到醫院檢查,沒想到檢驗結果為惡性淋巴癌,更令人意外的是,醫師進一步篩檢血液,發現他是愛滋感染者,感染時間長久,因免疫力下降……
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標靶藥物…
健保自2011年6月1日起,給付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可以在第一線合併使用血管新生抑制劑標靶藥物進行化學治療,預估每年至少5千名轉移性大腸直腸患者受惠,未來腫瘤有機會獲得控制……
肺癌基因檢測與標靶藥物治療
晚期肺癌的治療,一直是以化學治療為最主要的方式。肺癌化療的平均反應率約在三到四成,但是更多的病人擔心的是化學治療後所帶來的副作用,如噁心、嘔吐、掉頭髮等……
 
乳房鈣化點的迷思
根據衛生署99年最新公佈資料顯示96年新發生乳癌個案已高達7502例(僅侵襲癌,未包含原位乳癌)。目前乳癌已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子宮頸癌為第五位)與子宮頸癌同樣大大威脅著女性……
嗜吃燒烤醃製食物 24歲女性死於...
愛吃燒烤、醃製美食的人小心「癌」從口入!一名24歲年輕原住民女性,從小嗜吃燒烤及醃製類食物,因胃痛就醫,原本以為胃潰瘍,也服用胃藥。沒想到,皮膚突然冒出突起物……
乖乖女個性遽變 出自腫瘤壓迫腦神經
個性溫和的劉小姐,不知為何性情大變,無法控制情緒,常讓身邊的人不知如何是好,直到有天她忽然昏倒,送醫後才發現罹患惡性腦瘤。成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李宜堅指出,早期腦癌症狀……
元氣報報!防治癌症愛健康,
快來按讚 抽7-11禮券哦!
你知道塑化劑和癌症的關係嗎?
妳知道女性一天久坐6小時 會增加罹癌機率嗎?
吃紅肉、喝紅酒……這些飲食和直腸癌風險有沒有關係?


快來按讚加入「鎖定標靶 e網打盡」粉絲團!


分享癌症防治資訊,hold住你的健康,還有機會抽獎獲得7-11禮券哦!


活動時間: 09/15/2011 ~ 10/14/2011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