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代理發行
VOL.017.2011.11月號 訂閱取消 電子報
治療路上 我們一起看見希望
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面對眾多的病人,需要有更好的治療安排,使得癌症防治已成為國家健康照護上的重要政策之一。在1995年以前,肺癌的死亡率很高,晚期患者平均存活期約3-6個月,當時的醫療前輩總會告訴我們:「只要讓患者好好的過日子就好……
標靶搭配化療 淋巴癌治癒率高
根據統計,國內每年新增1,600名淋巴癌患者,其中八成是B細胞淋巴癌,醫師表示,若能同時使用標靶藥物與化療,B細胞淋巴癌被治癒的機會並不低。2008年衛生署公布癌症登記資料指出……
健保局通過標靶給付大腸直腸癌…
飲食西化提高國人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比例,過去大腸直腸出現轉移無法開刀,存活率低,標靶治療的出現為患者帶來希望,但龐大的醫藥費非人人可以負擔,許多人因此放棄治療……
珍惜行醫機緣 治「人」優於治「病」
在行醫多年來的經驗中感受到,醫師與病人能夠相遇就是一種機緣,醫師在治療疾病的同時,更應體認到治「人」的重要性!我認為行醫就是一種機緣,身為醫者更應珍惜此難得的機會與緣分,……
 
亂用含荷爾蒙保養品 當心得乳癌
百貨公司週年慶開打,不少人趁機選購化妝品與保養品,不過,醫師提醒最好注意產品是否含女性荷爾蒙保養品,以免荷爾蒙刺激乳房組織長大,增加罹患乳癌風險。「女性荷爾蒙讓皮膚漂亮……
早期胃癌症狀不明顯 胃痛胃潰瘍...
65歲的陳先生最近總覺得肚子不舒服,以為是小事,到西藥房購買胃藥,但吃了之後,不見好轉。儘管腹部隱隱漲痛,但他認為只是胃痛、胃潰瘍,並不在意。直到一天,痛到受不了……
腦癌標靶治療
根據統計,國內每10萬人口有5人罹患腦癌,以45歲到75歲成人較易罹患,男女比例約1.3:1。台灣神經腫瘤學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外科主任陳敏雄表示,患者幾乎都曾出現頭痛……
HOLD住健康 防癌知識補給站
回答問題 抽7-11禮券哦!


HOLD住健康,才是真幸福!

不景氣,身體更要爭氣!

快來看看健康知識補給站的防治癌症小知識,增加你的元氣∼


回覆正確答案,就有機會得到7-11 的佰元禮券哦!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 2011 / 11 / 3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取消訂閱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