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心靈小憩電子報】讓上網不再只是自我疏離,更期待對文學、藝術、音樂、電影...等的真誠書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6/19 第13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面試,就是一場個人秀
封面故事 新鮮人面試漂亮演出必備小物
精選文章 青年世代迷航族 小心跌倒在生涯地圖上
離職原因千百種-最差勁的五個離職理由
推薦活動 【六月限時抽】註冊RICH,手機帶回家!
 
面試,就是一場個人秀
面試如同表演,正如表演需要道具,面試也有一些必備小物,若能運用得宜,可讓你在主考官面前,做一場漂亮的臨場演出。
新鮮人面試漂亮演出必備小物
撰文◎曾玉萍
  面試,是離開學校以後的第一場考試。隨著6月畢業季來臨,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究竟該預備哪些資料、攜帶哪些物品,才能在面試當天從容應對,展現最亮麗的一面?

如需特殊專長,記得攜帶證照

  如果你想應徵的是一般上班族的工作,除了履歷表、畢業證書、成績單、身分證之外,如果這份工作需要特殊專長,記得攜帶相關證照或特殊專長訓練證書;如果是業務或外勤工作,別忘了帶駕照。另外紙筆也要帶,面試過程可以隨時做記錄。最好能帶著地圖,以免臨時找不到面試地點;手錶則可幫助你掌握時間,以免面試遲到。

  此外,包包裡應放進梳子、手帕、面紙,以便整理儀容。甚至可準備薄荷糖,以保持口氣清新。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 現場秀出作品

  如果你應徵的是軟體工程師,過去也曾寫過一些軟體程式,面試時可以攜帶筆記型電腦或是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裝置,展示自己寫的軟體應用程式。如果曾在軟體設計競賽獲獎,也可以攜帶獎狀,為自己加分。

  多媒體動畫設計師或是攝影師,應徵時經常被要求攜帶作品,最好能準備一個行動無線儲存硬碟,將作品存入其中。過去由於軟硬體設備不足,在呈現這些動畫影片或攝影作品時,往往會受到限制,但是現在無線硬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應試者只要事先將作品儲存在無線硬碟,面試時將它將放在桌上,主考官透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就可以讀取你的作品,流暢地展示給面試官看。

  另外,無論你應徵的是編輯、翻譯等文字工作,或是美術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等設計工作,在校時期撰寫的稿件、編輯的校刊,或是設計的作品集,都是證明實力的最佳展現。如果作品數量很多,不便攜帶,也可以將作品存入無線硬碟,就不需再攜帶厚重的紙本作品了。

如需現場試做 可帶平常慣用工具

  食品和美容美髮業重視的是實作表現,如果你想應徵廚師,可以攜帶一兩道自己烹煮調製的菜色或醬汁,或是自己設計的食譜作品集。如果你想成為美髮設計師、化妝師或美甲師,面試時也可將自己設計的髮型或美甲作品展示給主考官。如需現場試剪或試做,最好攜帶自己慣用的化妝箱或美甲用具,以免因為對器具不熟悉而表現失常。

  無論是老師或是表演藝術工作者,肢體表達都非常重要,面試往往需要實際示範教學或是臨場演出,因此最好攜帶一些表演道具,在現場直接呈現。不然也可以將規畫的教案或過去的精彩表演片段,存入無線硬碟中,面試時透過無線硬碟和智慧型裝置,展現自己的教學及表演功力。

  除了上述這些面試必帶物品之外,最重要是別忘了帶著你的自信前往應試。在面試過程中,也許會壓力很大,但只要事先準備得宜,距離夢想工作就更近一步了。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6月號(445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青年世代迷航族 小心跌倒在生涯地圖上
若把生涯比喻作地圖,不知道目的地與路徑的青年世代大增,頻繁換工作、盲目考證照與升學,成為這群「迷航族」的共同現象。...[繼續閱讀]
離職原因千百種-最差勁的五個離職理由
真的非走不可嗎?你的離職理由真的夠充分嗎?有些狀況下,很可能是「一動不如一靜」。...[繼續閱讀]
【六月限時抽】註冊RICH,手機帶回家!
即日起,註冊「RICH職場體驗網」求職帳號,每週二、五即可參加抽獎,還有機會把Asus智慧型手機帶回家 ......[繼續閱讀]
 
張正傑:折斷琴不如陪孩子練琴
六歲的童星喬喬因為練烏克麗麗三分鐘熱度,喬爸憤而將烏克麗麗折斷並打她屁股的事件,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網友爭論。如果你沒有陪她練,卻希望她能自主的坐在那邊練,在六歲這個年紀是有困難的。

走過汶川 膚慰雅安
汶川震災屆滿五年前夕,四川又遭受天災,但人們展現更為成熟的救難經驗與愛心凝聚;那不只是解人之危的善行,更是走過汶川、將心比心的回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