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5/28 第18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別人賺22k,你年薪百萬
封面故事 7種工作 照亮低迷「薪」情
精選文章 把惡劣命運妝點成美麗人生 貧家女孩拚出世界美容金牌
夢想不死 打破人生魔咒 創業常敗軍 20年磨出發燒品牌
推薦活動 【5月職涯免費講座】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Taipei Youth Salon
 
別人賺22k,你年薪百萬
在一片低迷「薪」情中,其實仍有高薪的亮點工作,例如金控儲備幹部、4G工程師、藥師、護理師、機師與空服員等,起薪是22k的好幾倍。
7種工作 照亮低迷「薪」情
撰文◎羅梅英
  國內大學畢業生起薪約22∼26K,起薪低、「薪」情差,年輕人的心情也很苦。所幸,今年各大產業徵才熱絡,從金融業、科技業到餐飲業,企業徵才動輒百人以上,在一片低迷「薪」情中,不乏高薪的亮點工作,特別是需要專業技術或知識的工作,如藥師、護理師以及4G工程師等。

亮點1金控儲備幹部MA

  金融業為延攬菁英級的儲備幹部(MA,Management Associate),設下重重考驗,包括筆試、面試及評鑑中心,必須過五關斬六將,才能躋身MA行列。例如中信金徵求50位MA,就至少收到900∼1,000封履歷,平均錄取率只有5%。

  一旦成為儲備幹部,月薪至少6萬元起跳,升遷還能三級跳,職涯發展平步青雲。今年國泰金招募35位、富邦金30位MA,月薪至少6萬元;玉山金徵20人,首年保障年薪80萬元;中信金MA首年年薪上看百萬元,次年即可超過百萬元。

  儲備幹部被寄予高度期望,領高薪的背後其實工作壓力不小,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亮點24G工程師

  今年各家4G業者將陸續開台,相關職缺大增,尤以4G晶片模組相關的半導體產業為最,釋出二、三千個職缺,其中數位IC設計工程師,月薪上看7萬元。

  聯發科為搶先布局4G LTE(第4代行動通訊)、5G市場及新一代處理器,今年展開創立16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徵才計畫,不含國外招募人數,光是台灣就要招募1,000人,對碩士開出年薪百萬起跳的優渥條件,所需人才包括軟體、硬體、電機、資工等背景。

亮點3空服員/機師

  今年各大航空公司包括:長榮、華航、遠航、威航、台灣虎航、全日空等,至少將招募400名空服員。空服員薪水平均逾5萬元,吸引許多年輕女生擠破頭想飛上天。以華航與新加坡虎航合作成立的廉價航空「台灣虎航」來說,招募80名空服員、吸引800人報考,錄取率10%。

  長榮今年要招募200名空服員,華航今年7月將招考100多名空服員,以及上百名地勤人員,兩家航空公司的空姐薪水平均逾5萬元。空姐「薪」情更高的還有:全日空的薪水加上津貼約7萬元,新加坡航空則有8萬元,但需居住在新加坡,接受3∼4個月的培訓計畫。

  另外,機師的薪水更是羡煞不少人。華航今年要招募120名機師,其中60名為培訓機師,條件要大學畢業,多益650分以上,平均月薪20萬元。

  想要一圓空姐夢,除了外型身高條件佳,懂得美姿美儀、化妝技巧外,還必須面帶親切的笑容、氣質涵養出眾。

亮點4藥師

  屈臣氏和康是美藥妝店今年積極展店,屈臣氏預計增加29家店,康是美則計畫展店23家。為因應展店需求,將大幅擴充藥師人力,康是美今年要徵求150名藥師。

  每年通過藥師證照考試的只有300多人,人才明顯供不應求,藥妝店和醫療院所都在爭搶藥師。康是美祭出月薪5萬元以上的優渥條件,和通暢的晉升機會,積極拉攏對於醫療院所工作沒興趣的藥師。

亮點5護理師

  目前醫院護理師底薪大約3∼3.5萬元,加上輪值大小夜班的津貼,整體薪水約有4萬多元,薪資與升遷機會都不錯,但必須輪三班、工作壓力較大,因此人力長期短缺。為延攬人才,像是新北市的雙和醫院、高雄的義大醫院,今年開出起薪5.1∼5.5萬元的優渥條件,各自招募約100名的護理人員。

亮點6船員

  由於海上工作辛苦,海運公司一直苦於找不到足夠的船員,陽明海運的乙級船員起薪近10萬元、甲級船員起薪14萬元起跳,仍然招不到人,職缺多達8,000∼9,000人,4月將擴大招募船員。

  陽明海運徵才瞄準海事學校畢業的新鮮人,錄取後的頭6個月見習期間每月2萬元,試用半年後晉升船員月薪9萬元起,年薪破百萬。

亮點7鼎泰豐

  鼎泰豐的薪水在餐飲業界堪稱最高,廚師起薪5萬元以上,外場服務生起薪也有3.8∼4.2萬元,另外還有各種名目的獎金,如微笑獎金、業績破單日獎金、外語獎金等。

  以外語獎金來說,員工若具備語言長才,身兼店內的外語小老師,利用時間幫店內同仁上課,公司會統計舉辦課程數、上課時數,連同接待的外語來客數等指標,每個月語言津貼最高可領到5,000元。但鼎泰豐的工作相對也很辛苦,上班需要長時間站立,且工時長,平均一天工作時數達10小時。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4月號(453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把惡劣命運妝點成美麗人生 貧家女孩拚出世界美容金牌
父親酗酒早逝、家裡是低收入戶,傅美慧從國中基測只有69分的貧家女,變成世界美容冠軍,不僅是幫自己爭氣,也為台灣爭光。...[繼續閱讀]
夢想不死 打破人生魔咒 創業常敗軍 20年磨出發燒品牌
43歲前,凡奈詩國際總經理魏吉成多次創業,都以失敗收場。但人生沒有白走的路,終於從無數失敗中磨出發燒品牌,以自創的媽媽包揚眉吐氣。...[繼續閱讀]
【5月職涯免費講座】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Taipei Youth Salon
5/31(六)下午3-5點-「澳洲度假打工經驗與注意事項」

歡迎免費報名參加

 
什麼都能賣?剖析亞馬遜傳奇
一間什麼都賣的網站,憑什麼成為全球電商產業龍頭?靈魂人物貝佐斯的致勝關鍵是什麼?他與下屬如何互動?又有哪些獨到經營祕訣?

跟著電影遊廈門
在電影《第一次》中,集美大學是主角人物們日常活動的場景,也是所有故事的起點。集美大學清和而明麗的校園風光,使其成為觀光客前來廈門旅遊時的必訪之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