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5 第3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法國高德美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廖益誠
封面故事 組織強大團隊 放手讓員工發揮
精選文章 往天涯單飛 是築夢?還是無奈?
當代,年輕人要更寬廣地看待工作
 
法國高德美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廖益誠
廖益誠相當重視組織的建立,他期望先有強大的團隊後,再讓團隊放手去做;而組織貴在人和,他認為跨部門合作,能將組織效益最大化。
組織強大團隊 放手讓員工發揮
撰文◎劉紋豪
Brian認為醫美產品還是要回歸到安全性,讓醫師和顧客在使用上無後顧之憂
  「女為悅己者容,愛美是人的天性」,這句話足以代表人們對「面子」問題的重視。也因為如此,現今醫美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各類保養品推陳出新,競逐現代人的愛美商機。而在這波愛美潮流中,法國高德美大藥廠台灣分公司在現今醫美市場擁有近乎2/3的市占率,其產品優勢與特殊之處何在?

  法國高德美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廖益誠提及,瑞絲朗是第一個進入台灣市場的玻尿酸品牌,並獲得美國FDA認證及歐盟EMEA所核可能注射在人體臉部做為微整形的注射劑,「我們在這個品牌的經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更重要的是它相當安全。」

  對於醫美微整形,民眾有時會競相追逐新產品,卻往往忽略產品的安全性;但醫療和流行不同,醫療是用來解決美麗的需求,所以還是要以「安全」為首要考量,「先確保安全性,才有機會談美麗,」廖益誠強調。

注重產品安全性 落實教育訓練

  但公司不只著重產品安全性,在教育訓練上也做得相當紮實。每一年針對相關領域的醫師舉辦大小型的教育訓練,廖益誠笑著說,高德美應該是醫美領域中辦最多教育訓練場次的廠商。其訓練課程主要為產品的施打方式,告訴醫生怎麼安全地去使用產品,讓醫師和顧客在安全上無後顧之憂。

  廖益誠更期望透過這個教學交流的平台,讓醫生藉由參與教育訓練,能達到相互經驗分享,激盪出對美的不同看法,更進一步提出自己的施打方式。他指出,「我們公司應該是創造出醫療交流的平台,讓很多醫師發表他的作法,在施打時有何獨到之處,透過這樣的交流,也有助於國內醫學地位的提升。」

重視組織建立 跨部門合作溝通

  在管理風格和經營理念上,廖益誠也有獨到之處。第一,他很重視組織的建立。在接任總經理後,得知產品要從經銷商手中收回來自己行銷時,在半個月內就將相關團隊建立起來。

  廖益誠相信,事情要成功,首先要組織強大的團隊,然後再放手讓人員去發揮,「因為有人才能做事情,沒有人就什麼事情都不用談。」

  而他也鼓勵員工有創新的作法,例如公司設立創新獎,鼓勵員工不管在產品、行銷、流程、行政任何領域,只要有創新想法或點子,都可提出來,甚至有良好的計畫,就能交由提交者去實施執行。

  其次,他也重視部門和部門之間的相互配合,舉凡業務和行銷、業務和行政之間,透過跨部門合作,讓組織效益發揮至最大化。廖益誠也直言不樂見部屬間的不和,或是有依恃主管的「紅人」,「部門和部門之間一定會競爭,但人和人之間不需要」。

  他希望員工進來高德美,要有大家共同打拚的共識,能勝任工作並感到愉快,要彼此相互關懷,得到自我成長的機會。他坦言不怕員工犯錯,只怕員工停滯不前,這也是他期待組織內部能持續往前進的想法,「你把觸角伸出去時,雖然可能做錯或失敗,但你會加以修正;可是如果一直重複同樣作法,那你永遠不會成長。」

建議年輕一輩 要培養基本能力

  對於現今的年輕人,許多人在他們身上貼上「草莓族」標籤,但廖益誠卻抱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每個世代都能創造出那個世代的語言和價值,不該用太多框架去限制他們,「讓他們去找到解決他們世代的方法,而不是用我們世代的方法去解決他們的問題。」

  不過,他建議年輕人要培養基本的能力,包括如何與人溝通及職涯競爭力,這也是平常就能開始做的。而高德美也積極提供培養人才機會,提供大專院校學生暑期實習機會,表現優異者,若有適合職位,就可能轉任正職。

-更多精采文章請見二月號(470期)Career職場情報誌-

往天涯單飛 是築夢?還是無奈?
度假打工、海外派遣,甚至是空白年(gap year),當代亞洲的年輕人在亞洲移動工作,他們是過得更加靈活自由,抑或這只是迫不得已的選擇?...[繼續閱讀]
當代,年輕人要更寬廣地看待工作
「小心所謂的時代精神(Zeitgeist)——它不見得總是你的朋友。……。摔下了馬背,再騎上去就是。」——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繼續閱讀]
 
日本年輕人瘋學 鬼速PDCA成功術
一個堪稱經典的PDCA管理術,近來在日本年輕世代再度掀起熱潮!TOYOTA、全家、聯發科等企業,不但把PDCA視為企業文化,也成為優秀員工績效快速達標的重要DNA。那什麼是PDCA?

致命的美麗──安尼克毒藥花園
如果你是《哈利波特》的影迷、或是想要一窺園藝的黑暗面,那會是個值得探訪的好地方。只不過要確保別跟那些植物靠太近就是了,否則你可能會賠上一條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