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5/02  第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好片推薦 《玩命特區》當跑酷大師跑到臥底警探的案子裡
電影趣聞 《玩命特區》的五四三
 
《玩命特區》當跑酷大師跑到臥底警探的案子裡
圖片由海樂影業提供
在看《玩命特區》之前,建議大家要先看過《暴力特區》〔Banlieue 13 / District 13〕以及《暴力特區2:極限殺陣》〔Banlieue 13: Ultimatum〕這兩部法國片,了解一下跑酷〔Parkour〕這項運動的特色以及可以玩得多麼帥氣。這個系列都是跑酷創始人大衛貝爾〔David Belle〕演出,有點像是成龍電影常會看到的,利用超輕盈矯健的身手在各種地形攀岩走壁(但絕對比你能憑空想像的還炫很多)。 (《玩命特區》也是從這翻拍來的)

為什麼?看《玩命特區》的中文片名就知道了,「玩命」是保羅沃克〔Paul Walker〕期年來專用的片名關鍵字,而「特區」八成就是來自暴力特區,也就是說,《玩命特區》是一部保羅沃克的動作片加上了大衛貝爾跑酷的娛樂片。

基本上《玩命特區》就是很標準的動作片,有臥底警察、有其實沒那麼壞的混混當作伙伴,和一大票黑幫纏鬥。不過也有在劇情上加上了一些政治陰謀,當然這在商業片中也不算稀奇,有梗可是真的很想猜的話應該也猜得到。當然《玩命特區》還是在賣動作的,所以對於情節轉折沒有像要最後才破梗的劇情片那麼精緻,但總是有讓觀眾在眼睛享受動作的時候腦筋也稍微活動一下下,我覺得是好事。

片子沒有很長,一個半小時而已,算得上緊湊,也多半圍繞在brick mansions(就是英文片名,片中直譯是貧民區)打轉,不斷有著事件讓片中的好壞角色都打打殺殺,細節不算很完美,還是會有些很卡通的表現(就是不像真正的人類會做的事,用個誇張的比喻:壞人會說出計畫然後自己邪惡的哈哈大笑,這個就叫很卡通),也會有要打中好人時槍剛好沒子彈這類的巧合,但不要太計較細節的話,大體上來說,因為大衛貝爾(他除了演搭擋以外,也是片中的武術指導)帶來的跑酷而讓《玩命特區》整個豐富許多,也比傳統槍戰或你一拳我一腳的對打要有新鮮感。當然,若把跑酷拿掉的話,《玩命特區》可能就會整個讓人冷感了,所以它更適合喜歡帥氣動作設計,不那麼講究故事的人。(可是比起《暴力特區》系列,《玩命特區》又沒那麼猛喔,畢竟只有一個跑酷專家,偶爾也讓保羅沃克跟著耍一下,所以重度跑酷迷也最好不要把標準設到那麼高)

對於喜歡看一般型臥底警察動作片的觀眾,若沒有講究一定要完美,只要有特色或是中上就OK,那麼《玩命特區》是值得一試的,它就是部商業片,不走真實路線,不是讓你出了戲院還不斷省思,就是一個半小時的娛樂。

另外,加上保羅沃克的英年早逝,讓《玩命特區》又多了一些紀念價值,片尾字幕的時候還有一段保羅的生平回顧,所以別急著離開。不用像彩蛋要等字幕跑完,它是直接跟著字幕一起出來的。

 
《玩命特區》的五四三
.這是保羅沃克最後一部完整拍完的電影,另外他過世時還正在拍《玩命關頭7》,尚未殺青。

.在法國原版《暴力特區》中,大衛貝爾也演同一個角色

.大衛貝爾的英文不太流利,所以後來是馮迪索幫他的角色配音配上去的

.《玩命特區》的部分票房將捐贈慈善

.大衛貝爾是跑酷運動的創始人。在片中,他也擔任了跑酷“菜鳥”保羅沃克的指導老師

.而此次翻拍,原本依照電影公司規劃,若是票房達標,續集也將排上拍攝期程,但可惜的是,保羅沃克發生意外,因此就算大賣,續集也無法拍攝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