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02  第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因為連假,本週提早一點點發報
好片推薦 《玩命關頭7》該看的理由太多了,不看的理由…無
《愛愛小確性》看的是「人的特性」而不是「人的性」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這個連假最大,且超級大的片子,就是《玩命關頭7》了,簡單說就是什麼都別想,就直接去訂票吧!

當然,如果真的不愛看動作片或商業片,也還是有其他不錯的選擇,《愛愛小確性》就是部有趣的小品電影,不要因為題材看似是性愛就退步,其實它不是那麼格雷的,反而是在談人生,別立馬排斥它,先看看文章再決定吧∼這部片子是上週上映的,戲院也不多,所以若想看的話手腳要快點喔

祝大家連假觀影愉快

火行者

 
因為連假,本週提早一點點發報
平常電子報都是星期五出刊,因為本週五就開始四天連假了,所以提早到星期四晚上出刊,讓大家可以盡早規劃連假的觀影計畫,下週就會恢復到正常星期五出刊

 
《玩命關頭7》該看的理由太多了,不看的理由…無
《玩命關頭7》真是超級大爽片一部,我想不出不去看大螢幕的理由,從頭到尾都是場面,精采的打鬥(巨石〔Dwayne Johnson〕v.s.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馮迪索〔Vin Diesel〕v.s.傑森史塔森、東尼加〔Tony Jaa〕v.s.保羅沃克〔Paul Walker〕)之餘,各式各樣超炫的特技…已經可說是遠超越「飛車特技」了,不愛看賽車的我都看到熱血,除了無比過癮的娛樂外,還有這些人之間的家人式友誼…帶到最後一段對保羅沃克致意的懷念片段,試片觀眾幾乎都哭了…

這次有出3D版本,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因為有很多超快速的畫面(有的是東西從眼前過去的速度超快,有的是剪接快),沒辦法看得非常清楚,或許2D在這方面會好些,當然3D也是有立體,有景深,沒特別什麼飛出來的東西,片子又很長,所以可以斟著看看。但不論怎麼斟著,都一定要看大螢幕!

其實想想,《玩命關頭7》也是用劇情把幾場大型的動作戲給串起來而已,劇情是天馬行空式的超強武器大家搶,但我倒不會覺得劇情不好哩,也沒有想去追究說為什麼政府不怎樣、為什麼誰會出現在哪這類的問題,順著它的大架構走,過程的場面就會讓觀眾嗑藥一樣整個high起來,根本也不會顧那麼多邏輯了。

另一個重點是,除了把動作戲串起來之外,劇情中也加了不少「家庭」的元素。從以前就有談到這群人是家人不是朋友了,他們之間的情義本來就是這系列的一個重點,但這次因為保羅…已經離開了,所以特別讓人感傷。且保羅在劇中的角色剛好也成家了,片中唐老大也不只一次和他說到家的重要,每每到這種時刻,都會讓我鼻酸。電影的最後還安排了一段唐老大(馮迪索的角色)和布萊恩道(保羅沃克片中的角色)別的戲,說出的話也像是在跟真實世界的保羅道別,我看這系列時向來不特別喜歡保羅的,剛好不是我的菜,但即便如此,我後來都還是整個無法克制的落淚了…。若是喜歡保羅的朋友…肯定會懷念到極點吧。

至於片中的場面,看預告已經很「大」了,不用擔心,絕對不是精采的都在預告中,那才是冰山一角而已呢。但我也不想寫太多,因為這些東西就是要自己去戲院體驗的,精采程度…套句片中唐老大的話,還沒有發明能形容它的文字。

另外《玩命關頭7》也有不少輕鬆笑料,每個角色發揮自己的特質時,在槍林彈雨中也能在不破壞刺激度的情況下摻入笑點,我覺得全片的情緒掌握得很棒,我的high都沒有疲乏,不斷有新的元素進來,又偶爾笑笑,偶爾心頭暖一下…或許它依然是一部商業片,某些設計還是很戲劇化,可是當電影爽到一定的程度以上時,這些刻意的安排都仍舊順眼。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太個人感情用事(一大堆我愛的演員…三大光頭之外,東尼加是我的神,寇特羅素〔Kurt Russell〕是我小時候的動作英雄,再加上保羅的離開),但我實在看《玩命關頭7》看得好滿足。片子很長,千萬別喝太多水,上廁所錯過任何一段都是可惜喔。

文章不想寫太長,《玩命關頭7》這種電影不用看太多文章,要看的是大螢幕!當然,如果看片之前,倒是建議可以上維基看一下整個系列的故事,第7集可以獨立觀賞,但角色之間的關係以及先前的恩怨,都有點關聯在,沒看過前幾集的朋友可以用維基惡補,看過的朋友也需要回憶一下(除非記憶過人或每集都看了十遍)。那我就不多說了,剩下的,就自己去電影院看吧!因為其實全篇要說的就是四個字「快去訂票!」

 
《愛愛小確性》看的是「人的特性」而不是「人的性」

我想先澄清一下,雖然《愛愛小確性》看起來是在談「性僻好」的電影,但我非常不建議帶著要看激烈床戲的那種A片心態來看它,它的賣點並不是在看另類性,而是看五對不同的男女之間發生的一些事,從這些事也會讓人思考到夫妻的相處或是男女朋友對彼此的期望等等,有些小溫暖,也有些小無奈,只是剛好這些人的故事都和性扯上關係而已。所以我反而比較推薦喜歡看一般清淡可愛小品電影的朋友來看《愛愛小確性》,而不是看到宣傳說它勝過格雷就馬上有興趣或性趣的重口味觀眾。

甚至比較不愛性題材的人,如果很喜歡看小品,其實我都覺得可以試試《愛愛小確性》,《愛愛小確性》是在玩性愛題材沒錯,可是並不會到讓人感到不舒服的程度,反而是拿來笑一笑的,就是說…直白一點說…,你看著這些性場景並不會高潮,反而會發笑或是思考一些人際相處的問題。

電影中是五個故事,這五對人其實是住在附近的鄰居,剛開始看似五段不相關的故事,最後也會有一些些的連結。我覺得安排設計還蠻有意思的。

一般在電影中,我們看到的都是很…正常且…成功的性愛,但在真正的人生中不見得如此,可能會有雙方喜歡的方式不同,所以很難兩個人都一樣享受的,變成做愛是一個人在享受一個人在配合。也有可能是其中一個人想要的時候,卻會因為對方一些行為舉止態度等等,而被澆了冷水。相信這些都不罕見也不難想像吧?

雖然兩個人結合,並不是為了性事,但有些時候,性事的確會影響兩個人的結合。其實可能並非真的是性事不合造成的,而是那背後的想法,比如是否把自己想要的那個形象套在對方身上了?是否希望對方能滿足自己想要的樣子而不是真的去愛這個人的本身?只是這些不合剛好在性事上呈現出來而已;或者也有些情況,是過度追求性滿足的形式而忘了兩人在一起的真正意義?

《愛愛小確性》開了不少性玩笑,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看《愛愛小確性》時,感覺就像看一般的人生小品一樣。這些故事並不是公主王子幸福快樂的童話,而是一般人的普通人生,可是因為用性僻來當題材,所以完全不會悶到,挺…新奇的,前半段我並沒有笑很多,但倒是看到了不少男女相處的狀況,後半段手語的故事讓我笑到捶桌子…可是捶完之後又馬上落淚了…這個故事也一樣不是童話,也沒有刻意去做什麼商業化的發展,但就是一種感覺…人生中,有時候,在你沒預期的時刻,就是會碰到一個感覺很對的人,不見得你們有多熟識,可能只是幾分鐘的聊天而已,但那頻率對的感覺,或是一種舒服的自然感覺…就是別人無法給你的。很可能你們的人生就只是這樣擦身而過,你不見得會跟他再見面或是進一步發展…但你永遠會記得那短暫相遇帶給你的美好滋味…。我回顧自己的人生,很多事早就不記得了,但和某些人的某幾段相處細節,真的就是這樣留在心頭。這些人後來都沒有成為我的男朋友,可是我始終很謝謝他們曾經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所以…看到這一段,那個結束視訊後呆看著螢幕淡淡的微笑…帶著一種小確幸和一種無奈的感覺…我實在好有感。

這部片子我不想寫太多,只想讓大家抓對方向就好,剩下的還是自己體會吧,不同的經歷都會帶來不同的體會。總之,《愛愛小確性》是一部要看「人性」,但看的是「人的特性」而不是「人的性」。它的口味是清淡的,並非每個故事都有個明確的結局,每個故事都只是一些人的人生片段而已,有些人找回了在一起的原因,有些人發現並不適合彼此,有些人鬧翻了,這就是人生…。

若喜歡看這種用輕鬆態度看凡人生活卻能帶來不少思考空間的小品,《愛愛小確性》真的可以嘗嘗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